2021-08-08 22:36:56陶樂絲

1090215~疫情前的歐洲行之十六湖公園

今天早上起來時的溫度是0度...... ,從沒體驗過這麼低的溫度,對我們來說是十分特別的,重點是他寫的是"晴朗"哦~0度又晴朗是什麼感覺?

出發前因為知道此行將去十六湖公園,特別問了長泛我們需要先做什麼特別的準備,當時獲得答案是因為不太確定我們到十六湖當天的天候狀況,因此如果以最高規格的裝來看待的話,必須有防水厚外套、雪靴、登山杖以及可以保暖的帽子、手套等,如果下雪的話還要有可以保暖的襪,前述這些物品,有大半部份是我從沒想過此生會有機會用到,於是和老公趕在出發前一天跑到迪卡儂去採買,畢竟誰也不能確定這個時間在十六湖公園,究竟會是什麼樣的天候,秉持著寧可多帶不能少帶的心情,出發前就幾乎把行李箱塞爆(那我回程怎麼買東西啊?)

我的筆記本上寫著昨晚住宿在盧布爾雅那的這間Radisson飯店"讚",也的確是真的是很有規模的飯店,十分寬敞舒適,我想可能與"長榮"這個品牌有關,長泛安排的飯店截至目前為止都還頗令人滿意的。

從盧布爾雅那出發到十六湖公園車程3.5小時,是一段不短的距離,我們一樣在中途停留了一個點上廁所,之後就準備先去吃午餐嘍~看看我們家老公隨便在馬路邊拍一張都這麼迷人

今天的午餐吃得比較早,中午先用烤乳豬把大家餵飽,下午才有力氣走訪十六湖公園,份量果然不容小覷啊~六人一桌的烤乳豬,吃到最後每桌都沒吃完,真的是管飽管夠的量啊~

領隊小樂很豪氣的請大家喝啤酒,烤乳豬配啤酒,真的是絕配啊~經過了幾天的相處,大家夥都展現了熱情,席間不斷的敬酒、拍照,讓旅行中留下的除了美景之外,也有美好的人情味

在聽完今天的導遊簡單的解說之後,我們就要開始展開將近兩個小時左右的走路行程嘍~我的筆記記錄著我今天"只有"走九千多步,認真計較起來,好像也真的沒有走很多(因為其他天幾乎都是上萬步的),我們今天走的只是十六湖公園的一小段,回程又是搭船,還好平常有練過,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GO!

沿途的風景真的是很漂亮,這時覺得手機畫素即使再好,也拍不出她美麗的全貌

雖然是穿著雪靴、帶著登山杖來的,但晴朗的天候好像都沒派上用場,一開始還戴著毛帽、穿了兩件防風外套,圍著圍巾,走著走著,發現根本穿太多 

如果時間足夠,應該要走完十六湖公園的全程的,之前看來過的朋友們分享的照片,覺得她的四季應該都有不一樣的風貌,而且說每天幾乎鐵腿,我好想嘗嘗那種鐵腿的感覺哦~

真心覺得可以在來訪時遇見這麼晴朗的天候是很幸運的,雖然我們做過了心理建設,但能受到這天賜一般的禮物,還是很感恩的

這美得泛綠的清澈湖色,沿途就看到團員手上的相機、手機不停的按下快門

團員又幫我們拍下了這張很厲害的相片,讓我只想到四個字~"天長地久"

真的好感謝能和老公來此一遊啊~在拍照的當下,"疫情"已經完全從我們的記憶中移除了,而此刻,也衷心希望全球的疫情能快快終止,讓大家重新回到既有的軌道上,繼續無憂的生活著、旅行著、吃喝玩樂著......

途中我的雞婆和職業病使然,讓我拍下了很多團員們的活動照,甚至還很專業的用腳架在十六湖拍下了大合照,為每個團員都留下了最珍貴美好的印記,行程結束又很雞婆的將這12天的行程做了影片送給大家,看到這裡,下次有沒有人想跟我同團出遊啊?

走累的回程可以坐在船上.靜下心好好再欣賞一次沿途的景色,重新整理、沈澱之後再收納在心中,等的就是此刻的回味無窮啊~

晚上我們住在十六湖公園裡的Jezero飯店,晩餐吃鱒魚(是覺得我們中午烤乳豬吃太撐嗎?)份量真的不多,我帶來的泡麪終於派上用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