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23:08:05陶樂絲

雨神同行之愛的路上我和你~台東篇(上)

從嘉義換了兩趟車,坐了將近五個小時的火車,終於抵達台東(如果換算是高鐵台北到高雄也可以來回坐三次了,東部的鄉親們真的是辛苦了),到安維斯牽了車,再去買宵夜,抵達MATA原住民會館時也快九點,MATA說隔天早餐是套餐性質,供餐從七點到九點共有三個整點時段,問我們要吃幾點的,老公很豪氣的說八點,讓我原來要脫口說九點的話頓時吞了回去,只是,玩了三天,消耗了一定的體力,隔天,我們還真的累到沒有聽到鬧鐘響,然後,我終究還是心想事成的吃了九點那一場的

甫一坐定,餐廳裡的服務人員說我們可以拿桌上的餐具先去取自助的餐點,很含蓄的拿了兩碗清粥的量準備好好開吃。


回到座位上,發現送來的套餐......這真的遠遠的超過了我平日裡每天吃的早餐量,更可怕的是,我竟然連前面拿的兩碗粥,全數吃光光,是來到台東,胃口都變好了嗎?




吃完早餐準備出發,雨下得好大(一直在心裡OS:終於還是被大雨追到了,可以留在飯店不要出去嗎?)


第一站先去到卑南遺址公園,但雨真的好大,坐在車裡,看著一群學生模樣的團體穿著雨衣,在雨中移動著,我連下車的勇氣都沒有,想著今天應該拍不了幾張照片就會回飯店了吧~

接著就往鹿野高台前進,停好車,竟然......雨~停~了,我的老天鵝啊!這會不會太神奇了?夫妻倆火速把握了這如神賜的空檔,拍下了如仙境一般的夢幻景色


雨~一陣陣的,但都沒有大到會影響我們的拍照,但卻讓我們在短短的幾十分鐘裡,看到了她千變萬化的模樣

不過走了幾步路的時間,已經是一片霧茫茫的景象,置身其中,宛如虛無飄渺的夢境一般~

準備離開鹿野高台時,看到一片鳳梨田,又隨性的把車停下來,讓這片鳳梨田伴著我們入鏡,隱約感覺到天要放晴了



接著準備到關山,途經武陵綠色隧道,大概因為下雨,會像我們這麼瘋狂跑出來玩耍的人不多,也因此,讓我們肆無忌憚的站在馬路中間殺了好多底片

接著,陽光露臉了(皇天不負苦心人啊~),讓難得造訪台東的我們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


然後,就拍了很多矯柔造作、自以為唯美的照片

等抵達關山親水公園的時候,夏天的模樣完完全全的回來了,絲毫沒有半點被雨侵襲的痕跡(但也開始變得炎熱......)


緊接著,就迫不及待的前往我們今天的重頭戲--伯朗大道,向金城武樹朝聖去嘍~車才開進去,就被路邊一間間三輪車業者招攬客人的模樣嚇到了,一度以為一位嚼檳榔的大哥是要以身擋車呢!因為天空不遠處的烏雲正緩緩飄來,看起來應該不到兩個小時又將降雨,喜歡邊走邊拍的我們只能向他們說抱歉了

我們來的這個時節正是稻禾最鮮綠的時候,綠油油的一大片,真的是讓人坐下來就不肯離開啊~人生真是何其美好啊!



金城武樹下放著他拍廣告的茶和椅,但朝聖的人太多,我們只能以樹為背景,留下象徵性的照片,便再度準備跑給雨追(因為天色一下就暗了下來),但也因為這樣的天氣,讓我們在池上整個拍照的過程都處在一種非常舒爽的氛圍中(若是大太陽底下,又沒有遮蔭處,就算景緻再美,我也沒有拍照的勁),一切都太完美了!~沒曬到大太陽,也沒有被大雨淋到


去年辦公室的計畫結束,本來由我操辦了一次期末訪查的行程,安排要到加路蘭海岸一遊,卻適巧遇到了普悠瑪翻車事件停辦,這次到台東,就請老公務必帶我去圓這場夢,雖然沒能跟辦公室的同事前來,但我終於還是來到了加路蘭海岸


這裡真的是太美太美了,只是~風也太大太大了,往往相機倒數到最後,我的頭髮完全被風吹蓋住了我的臉,只能意思意思的拍個幾張,而把重點放在賞景就好,這地方是台東新的景點,很值得前去一遊哦~


親愛的同事們,你們沒來的這個地方,我為你拍下來了,自己再找時間來吧!


晚上帶著小叔送給我們的兩張桂田喜來登阿力海自助餐券,準備去大塊朵頤一番,為今天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後記:來之前怕行程太滿,一直掙扎著要不要通知在台東的研究所同學,吃著阿力海時,還是忍不住傳了訊息給他們,於是,十分有效率的又再加碼了一場小曼咖啡續攤,其中一位是從畢業到今才見呢~大家話匣子一開就沒有停下來的時候,可以玩,可以和老友相聚,這真是一次教人開心的旅行啊~

再次感謝疼愛我們的老天爺,賜給我們這麼美好的一天~晚安嘍!


吃喝玩樂 2019-06-20 10:27:42

走走看看~http://www.ut-av6.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