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0 22:34:30陶樂絲

雨神同行之愛的路上我和你~台東篇(下)

今天是我們旅程的最後一天,當然分分秒秒都捨不得浪費了(有沒有看過這麼認真在旅行的人? ),一早就穿著運動服步行到MATA附近的台東森林公園,兩個人都還睡眼惺忪呢~這樣的情形下,還能戰勝睡魔起身散步,多麼值得誇讚啊!


台東因地廣人稀,隨便一個公園規模都比北部大得多,這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若不是昨天下過雨,躺在上面吹著晨風,一定很舒服~(還是想睡嘛~)

早晨在森林公園運動的人不多,剛好給了我們隨意拍照的機會

穿過這個花架隧道就會有柳暗花明的另一村等著我們嘍~


果然出隧道不多久,就看到美麗的琵琶湖,讓我忍不住讚聲連連"好美啊~好美啊~"真心喜歡這個湖


風輕輕拂面,把我們臉部的線條都變得柔和多了,看得出來我們有多喜歡這裡嗎?


琵琶湖的美真的值得親自造訪,因為相機呈現不出她全部的樣貌~大家來台東,不妨把台東森林公園排入行程哦~

接著我們又造訪了台東森林公園的另一個湖~活水湖,面積真的很大,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邊走邊拍將近一個小時,我的內心像是有個時鐘一樣"可以嘍~走一個多小時了" 我們還要原路折返呢~



準備步出森林公園之前,看到開得火紅燦爛的兩欉花,應該是公園裡最早開透的~



回到會館沖個涼、換裝,準備退房,當然不忘在這個別具特色的會館再拍幾張,聽同學說,MATA在105年的尼伯特颱風受到嚴重的毀損,我們再看到現在的一切,都是又重新整建過的,飯店內原住民風味十足,處處可以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加上離台東的知名景點都不算太遠,真心推薦給大家~



依依不捨的向MATA說拜拜之後,就前往同學推薦也是他任職的學校~台東大學

本來入校要收停車費30元,但剛好碰到畢業典禮,校區開放,我們也一起感受了畢業生的心情~同學們,畢業快樂啦!

今天跟湖很有緣呢~來台東大學最吸睛的還是鏡心湖,就在圖書館旁邊,坐在湖畔邊的圖書館讀書,真的好幸福呢~


我們還特別爬了兩百多階(為什麼知道是兩百多階,因為你每爬50、100階就會有一張告示告訴你,你爬了幾階)到最頂端俯看校區全景,草坪上畢業生一群群的爭取時間拍最後的畢業合照,而我們則以他們為背景,拍下這值得紀念的、有意義的一刻。



當然也一定會有這樣造作的照片出現(這面牆太好拍了)


真的很有東南亞的FU吧~


逛完台東大學,接著前往小野柳(今天火車票買下午三點多的,不得不行軍似的趕行程),這裡的風格和昨天加路蘭海岸又不同了,好多奇岩怪石







早上的三個點,玩得已經超過午餐時分,就來到這間一定要朝聖的"榕樹下米苔目"享用午餐,料多味美、誠意十足的一碗米苔目啊~加了他們家的特製辣醬,讓我吃得痛哭流涕(因為沒有注意到店家的警示:辣椒很辣...... )
一度想端著碗去跪求店家再幫我加點湯,但我還是忍著辣全數吃完了,我想這是這輩子唯一會記得最牢的味道了(所以在老公的鼓勵下,又帶回了一罐100元的辣椒醬)。



接著換老公圓夢了,嘉義沒吃到的那碗冰,無論如何,要在這趟旅程結束前彌補,於是我們又找到了離"榕樹下"不遠這間路邊的"阿桑剉冰",料總共有六樣,愛吃什麼都可以挑,一碗40,我選了粉粿和粉圓,十足的古早味。


看看老公終於吃到冰的模樣,幸福啊~

然後,又是步行幾分鐘到青澤買伴手禮,再步行幾分鐘到桂田喜來登旁的不二買手作麪包(我太小看這點到點的幾分鐘,天真的以為,火車站就在幾分鐘不到的車程處,來得及的),卻沒想到,看到導航的預估抵達時間......天啊~離我們的火車開車時間只有十分鐘不到(還要去還車呢~),於是,坐在副駕駛座的我開始一路處在一種緊張的狀態,看到紅燈就唉聲嘆氣,又開始碎唸老公把時間抓得這麼緊,沒有預留充裕的時間$%#%@......當然也可以感受到油門因著老公承受的壓力而大聲驅動著。

好不容易,老公火速把車停在安維斯前,我明白的跟接待人員暗示要趕火車(就是不要再細細交接了),還懇求那位先生載我們去火車站(雖然火車站就在對面不遠處,但兩個人拉著行李箱和一大袋的歐咪呀給肯定會來不及的,安維斯的服務很好,大家可以多多跟他們交官)到了火車站,一邊卸行李,一邊又是道歉又是道謝的,瘋狂的在火車站奔跑,終於~~~~~趕上了(只是,我們這麼有誠意的趕車,普悠瑪竟然用誤點七分鐘來回報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