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3 23:14:19陶樂絲

咆哮山莊之「妳的眼淚」

忐忑不安地走進了那間曾經是再熟悉不過的教室,卻在踏進的那一剎那,有種再回頭已是百年身的錯覺,這間教室一直以來都是人管班專屬的,也因為這樣,腳步從沒有這麼沈重過,因為,場景沒變,演員沒變,變的卻是我的立場與身份

曾經可以大聲地要求,三秒鐘內接話,五秒鐘內保持眼神的接觸,因為我的主課至少都是行政該學的,也自信地以為你們絕不會空手而返的,但是,當我的課已經變成一點兒也起不了作用的一般課程時,我找不到定位,只有自我解嘲的說把他當成聊天課吧!畢竟我的人生尚且在奮鬥的階段,又能引領你們作什麼樣的討論呢?我沮喪地說

第一堂課,難免要對自己的角色轉變做一番心路歷程的告白,離開了打拚十年的地方,離開了我曾經立誓要全權服膺的人事行政領域,卻因為外在大環境的改變,做了不得不的選擇,我對著每一個帶過的行政班都有過期許,對每一個從自己手中培訓出來的學生,都要求他們能事事秉持服務的熱誠,做到真正的專業,告訴他們不要因為輕忽了自己的重要性,而擔誤了其他人的權益....我曾經這麼苦口婆心地叮嚀著,只因為我心裡明白,全國軍只有這個地方培訓人事行政的尖兵,只要稍一出差錯,這個教育訓練的中心-我全心投入的地方就會成為眾矢之的,然而,這樣的想法並沒有為管院留下足以說服別人的理由,也沒有人看到....當我娓娓訴說的同時,卻看見坐在台下的妳紅了眼眶,讓我幾乎也要忍俊不住,只有故作輕鬆的轉開話題,以免自己第一次在班上上課便失了態

路上巧遇妳,問妳剛才哭什麼,妳說聽我說著,覺得我好可憐,因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必須離開,我笑笑的帶過”什麼好可憐,沒上到我的課的你們更可憐吧!”,妳知道我是用過心的,這也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會懂,我稍稍獲得了些寬慰,也打從心底感激你的感同深受,妳知道我不矯情,知道我陳述的一切都是一種直接的真實反應,離開是有著很深很深的失落的,也只有遇上妳們,我的心才有一種被拉扯的沈痛,我必須要對著自己一手帶大.掛著行政官科的妳們介紹著其他官科的重要,如一個移情別戀.不忠於感情的負心人般,妳的眼淚有諒解,卻也是一種無形的譴責,我終究成為了一個判徒

失去了戰場的士兵,失去了舞台的演員,剩下的,也就只有過日子而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