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6 11:19:57陶樂絲

咆哮山莊之「陪你走一段」

陪你走一段

緣起

一直在收集一分屬於自己的感動
你們在無意中給了我
如果每一次相逢有他必然的理由
那麼我珍惜這特殊的擁有
牽手的感覺是美好的
如同這一路陪著你們走來
從此圈成一個圓
將我們的心靈交流以最美麗的姿態呈現

交點

一直覺得你們是一團泥
曾幾何時
在我手中
你們已然成形
在身後望你們走過的痕跡
日子裡混雜著汗水與淚水
卻在瞬間幻化成最美的畫面
想問一問
在細數往事的那當兒
哪一段會令你
忘情沈浸  回味無限?

轉變

你一定沒有發現
在離別的那一刻
我竟沒有勇氣面對
躲在角落聆聽你們高唱自己蛻變的驕傲
心靈旳撼動竟大過自己曾經歷的
風輕輕吹過椰樹梢
才發現淚已不自覺地滑落
歌聲方歇
便見你們舉起拭淚的手
你們真棒
那是當時我心底的話


祝福

你們都知道
故事若有開始
便一定會有結束
並不是每一個結束都必須感傷
不捨是難免
但  因為不捨
才有下一次的再開始
這一篇起承轉合
因為有你的用心落筆
才讓他變得精彩
我願期待
你的翩然丰采
我願期待
你的巾幗英姿
今天
讓我們訂下這個美麗誓約
並給你
我最深的祝福

初次

新臉孔
新感覺
新的
一顆顆期待的心
有些惶恐
掏空了的心早失去愛人的力量
站在一大群陌生的你們的面前
暗自決定
這一次
一定不要把心再交出去
以免舊傷未癒
新傷又接著來
時間一久
忘了痛該是什麼滋味

動情

我不知道如果生命可以重新選擇
下一次會不會好過現在
因為有你
我的心不時有感動填入
因為有你
日子充滿了新的期待
因為戀棧
原以為不該動情
然而
還是
躲不掉真情的撼動
不知你是否已經看見
那一次次交心的美麗

想逃

我不知道在未知的以後
生命裡還能有幾次驚喜
在深夜裡
我想
突然有種想逃的感覺
害怕自己再無法承受
一次次的聚散分離
害怕自己再無法面對
繁華過盡的冷清
於是
想努力地蒐集
你留下的一切
有形的也好
無形的也罷
刻在心板上
好提醒自己
曾經愛過
那樣深
那樣美


承諾

因為你的用心
這齣戲得以完美演出
容我
只給你感謝
不給你承諾

給不起

後記

實在不願意
誇大我的悲傷
但它已把我逼得無處可逃
背對著你
我才有說再見的勇氣

離別

你開始害怕離別
怕受不起感傷的滋味
然而
時間並不等待
一顆真正願意珍惜的心
只有故作堅強的安慰你
因為有別離
所以人才懂得珍惜短暫的相聚
說的那樣心虛
不知道
誰可以平撫我的恐懼
教我勇敢地面對你們散盡後的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