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21:38:13陶樂絲

咆哮山莊之「新鮮人加油!」

新鮮人
今天晚上在操場上漫步,看著你們從校門口魚貫而入,準備返回連上收假,揣想著此刻的你們有著什麼樣的心情,這個踏進校門的最後一次,你們意識到了嗎?雖然只是短短七週的時間,一切都好像還來不及熟悉,就又將收拾行李,往另一個未知奔去

記得不?初次見面的時刻,我語重心長地要你們一定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短短受訓時光,並再三跟你們保證,這絕對是你在軍旅生涯裡最快樂也最難忘的時光,我們必須一起去創造並且珍惜,你們發現了沒有?時間是從來都不等人的,他公正無私地悄聲流逝,當你想要抓住那片刻,卻發現他的尾巴已經一溜煙地從手上滑過

那一天帶你們校外參訪,在車上,我是第一次放下自己,可能地溶入你們,或許意識到我們的即將分開,於是下定決心不想留下遺憾,曾經跟你們說過,教官這個職務不是人幹的,因為每一次在送走一梯又一梯像你們一樣的學生後,整個人都像被掏空了似的,然後要等待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恢復,但是,我要謝謝你們,在我有限的生命裡,用你們的天真與誠懇,甜蜜了我的整個回憶,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有權享受的頂級對待

下個星期,你們就將到各自的單位報到,雖然只是一年四個月的役期,但相信你們的內心一定還是充塞著各種難以言喻的恐懼,我只能告訴你們,老天不會虧待每一個用心做事的人,剛開始,因為人生地不熟,你可能會覺得很難熬,但是,讓我在這裡給你一些良心的建議,這是一趟神奇的奇幻之旅,沒有人知道你將會遭遇什麼,但是,用心往下走,看看會有什麼事情發生,部隊裡有許多的規矩是沒有道理可言的,你或許會被狠狠的修理,或許會聽到畢生以來從未聽過的難堪字眼,但是,挫敗是為了增加你人生的歷練,當你遇到那些不當的對待,就去想想你在受入伍訓的時候,每每以為自己就要撐不下去,卻可以在往後的每一次閒話中瀟灑笑談,再不然,想想你們的前期學長,他們經歷的跟你們一樣,卻也都走到了令你們艷羨的這一步,成長是會痛的,每個人都要試試

下個星期,你們就要踏出軍旅中正式的一步,要記得,當你的內心被勇氣與信心塞滿時,就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得倒你,當你陷入低潮時,要自己學會領著自己往更光明的地方看去,因為,我們沒有能力去改變整個大環境,卻可以改變自己看事情的角度,放膽飛吧!怕什麼?你們的家一直都在這裡,會成為你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結訓那天,讓我看看你們這群人人都笑稱”不願意”的孩子們,也有雄糾糾氣昂昂的軍人英姿。

伊能靜的書裡寫過一段話:有些時光也許永遠地消失了,但美好的感覺卻依然在我們的心裡....謝謝你們終究沒有讓彼此錯過些什麼,教官與學生的關係是一時的,但是朋友卻是永遠的,我會在這裡一直為你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