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1 17:01:22法米's H&S

神棍還是護法

上星期五傍晚張妹妹急著打電話來告訴我她的奇遇,迫不及待的就在我針灸回家的路上用手機告訴我這件跟我有關係的奇遇。
每星期五晚上都是我們一起到精舍修行的日子,張妹妹一直是個天份很高的修行者,她是那種在面對世間法別人的事情時無意中就可以世出法的心量去實行的人。雖然天份高但是不做基本功課也經常對自己世間法的考驗無法以世出法的心量看待,經常為了自己的貪嗔癡想放棄修行,星期五因為我去參加尾牙她獨自一人到精舍上課,不到一小時她就回家了,回家的途中還起了退轉之心,不知道自己到底每星期五千里迢迢的從淡水來到台北市所為何來,心中暗暗的決定以後多陪小孩少來上課。
星期六晚上是她跟以前同事約好一起聚餐的日子,走在淡水的街上突遇一男子問道:「請問該從哪裡來?往何處去?」問的奇怪不知如何回答,問了幾回才知原來問的是往淡江大學的路,回答完,
男子問:「為了感謝你,所以給你一分鐘問我問題」
張妹妹:「....」
男子說:「我是心理方面的專家,有什麼事你都可以問我,很多人要找他談話 不見得有機會.」
張妹妹:「可是我沒有什麼事要問你耶....」
男子說:「妳一定要繼續修行,不要退轉。」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
男子述說了張妹妹男人性格很強,眼睛很銳利令人害怕,要修行而且要精進一些,因為他看不到有慈悲相,是個先天很善良,但是後天卻很懶散的人,雖然慧根夠天份也高但是是個不精進不做基本功課的佛教徒,所以眼露兇光,她的貴人是男生只有男生才會幫忙他。張妹妹在腦中想了一會想到我的臉孔,告訴他我是引他進入修行的人是個女的,男子看了張妹妹一眼彷彿有天眼通的跟她說:「沒關係,妳這個朋友現的是男眾相,她上輩子欠你很多,這輩子就算你要退轉她也會抓你回去不讓你退轉」聽到這裡,張妹妹本來疑惑的表情慢慢出現相信的神情了,於是接著又問:「可是我好朋友身體不太好耶」男子彷彿胸有成竹的說她明年身體會很好。一直很關心我的健康的張妹妹聽到這裡,心裡為我十分高興於是又多問了她跟先生、小孩、家人的因緣,問到小孩,男子還是勸她應該要認真修行,不要只想著小孩這樣對小孩反而不好,先生則是跟我一樣上輩子欠她很多所以這輩子也是來還債的....看樣子張妹妹上輩子造福眾生很多,所以我們大家都相約來還債了,哈。
末了,男子跟張妹妹要了紅包錢,張妹妹因為要去聚餐所以只拿出身上有的零錢800元要給他,男子就說你皮包裡面還有1千元的,可是張妹妹告訴他那是她要去聚餐用的,男子要張妹妹別去聚餐了,如果去聚餐她一定就會退轉了,趕緊遠離貪嗔癡為宜...就因為這樣張妹妹真的就打道回府,回家以後連忙打電話跟我說這件事,還說原本已經想退轉的現在要再精進一點,不要去聚餐而是要在家裡拜懺....從電話裡聽到張妹妹的奇遇雖然覺得突兀,但是最後是出現好結果,張妹妹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的權重,思考自己能為小孩做什麼,對於我的健康也像是吳醫師預期的明年二月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雖然外人看起來像是郎中的騙錢,可是善不善法平等,現的相看似不善的但是未來才知道到底是善果還是惡果了,僅以此記感謝我上輩子欠很多的張妹妹,謝謝她的分享與祝福。

上一篇:畢伯伯

下一篇:臺北小城野餐記

法由 2005-12-28 18:22:50

我覺得江湖術士,不過就張妹妹萌生退轉的念頭,他讓張妹妹打消了這個念頭,確實是金剛護法哩!!
記得我前年去武漢長春觀,裡面道長一開頭就給我灌迷湯說我面相好,好!好!好!要我燒個香更好,那香很粗他說這樣才夠力,太上老君跨海才保佑得到,裡面的人還特別交代我是台灣來的,結果要價人民幣1000元,平均一天’才’台幣10元。那天我出門才帶1000人民幣,還要付計程車前還要去黃鶴樓,挖哩勒!!我說沒帶那麼多錢,他說那小支一點的500人民幣,我說沒那麼多,他在介紹200的,我發火了說沒錢坐車了不要再講了,就給你80人民幣,燒不燒香都無所謂,掉頭就走。
到了黃鶴樓又有一個人看到我就說先生你這面相好,好!好!好!我不理他,他一直攀著我說了一些有的沒的,我都沒理他,後來他說"先生我說了這麼多好話,多少給點錢吧"挖哩勒!!懶得理就直接往黃鶴樓入口走。
張妹妹的護法跟她說了半天,她這麼就給了1200,說要拿去做善事,也算德大囉!! >_

版主回應
法由師兄雖然平日看似小氣,其實還是很有慧根的
可喜可賀啊
2005-12-29 16: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