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9 13:33:16法米's H&S

畢伯伯

畢伯伯是我高中要好同學小麗的爸爸,認識她是在高一南昌街的數學補習班,以我當時那種因獨自來到繁華臺北,為了保護自己,外表總是面露兇光的臉,小麗還願意多次主動跟我攀談,我們是註定要當好朋友的。兩個天蠍座的女人在敞開心胸以後一下子就熱絡的到家裡去過夜了,也讓我有了第一個住在臺北的好朋友,多了一個假日可以落腳的地方。
認識畢伯伯的時候,他已經從軍隊裡退伍後在總統府上班,一個人在前妻離開以後獨自撫養四個小蘿蔔頭,那時候老大的小麗也還只是個小小孩,等我自己當了媽媽以後,回頭才想起一個老榮民爸爸是怎麼度過那段手上小孩嗷嗷待哺,又要上班又要身兼母職的日子,我只有一個兒子而且還有老公,阿公阿媽姑姑保母的幫忙尚且覺得力不從心,一個大男人是怎麼度過那一段日子的,今天清晨醒來突然想到這一件事,也發現自己竟然因為連日忙著自己的身體忙著自己的家庭,疏忽了畢伯伯好久,一早來到辦公室先打電話跟畢伯伯問好,好慚愧的是畢伯伯一直關心的卻是我的健康和他口中的金孫是否一切無恙,話中焦急的心情表露無遺.....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好好問問他當初是怎麼走過那段日子的。
高中去畢伯伯家,他總是會準備自己桿皮包的水餃,煎個白帶魚,做個涼拌小黃瓜,炒芹菜等等的,過年過節會加上滷牛肉或是蹄膀,每次幾乎都可以預期吃的午餐或是晚餐的內容,對於一個離鄉背井的高中生能在家裡吃飯總是一件幸福的事,當時不懂事還想怎麼畢伯伯那麼日子過的那麼節省,現在才知道其實以畢伯伯一個人的薪水能給小孩過那樣的生活已經是蠻奢華的了,可是也因為天天吃幾乎一成不變的菜,所以小麗對於白帶魚和芹菜幾乎要敬謝不敏了。
畢伯伯退休以後,為了能幫兒子多還一些房屋貸款又去當大廈管理員,有時候是一大早趕著第一班公車出門,有時候是晚上10點出門準備去接夜班,對於一個70多歲的老人家這樣辛苦的工作,有時候談起忍不住要唸畢伯伯一頓,老是勸他兒孫自有兒孫福,他還是應該要好好過自己的生活。他曾經有個大陸的女友,兩個人熱線不斷情書更是綿綿不絕,但是顧慮太多就失去了機會,現在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常常還是跟我說起她的事情.....
我上次生病開刀人住在林口長庚的時候,畢伯伯多次在他下班以後提著他認為最營養的水果也是我最喜歡吃的葡萄來醫院看我,每次總是不忍心的問我好些了沒,那時候的我沒什麼力氣和他說話,他看到以前那個大嗓門活蹦亂跳的女孩怎麼變成病厭厭的,像是沒氣的氣球躺在那裡,每次他都憂心忡忡的離開......三年前終於盼到來台北長庚是高興的來看我生產和新生兒,來的時候剛好在餵奶他就等他結束了要我趕緊把小孩抱給他看,本來是人站在嬰兒是外面拍,後來看到自動門開了他趕緊閃了進來說趕快拍一張,畢伯伯雖然年紀大了卻總有赤子之心的開起玩笑....
好久沒有想到畢伯伯,清晨突然想到他,人總是要在大家還在的時候好好珍惜相處的時光,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懊悔不已,J說找天帶BB去看畢爺爺吧。

上一篇:保母要搬家了

下一篇:神棍還是護法

小武 2007-10-19 09:03:11

希望姊夫能找1天一起去看看畢伯伯這個對大姊照顧有佳的長者!

版主回應
過年時要帶BB去看畢爺爺,
因時間關係,
畢爺爺直說不用了不用了,
電話上賀年就很好了!

中秋本要帶月餅去看畢爺爺,
聯絡不上,
小新說畢爺爺長住大陸,
那時在大陸過節!

改天有空到台北來,
一起去汐止走走!!
2007-10-19 14: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