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01:28:12~~橙~~

衛斯理的故鄉大串聯



因為衛斯理哥哥說可以用轉述的,所以我決定把這個別人寄給我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

> 去公館吃完飯以後,路過汀洲路。
> 就在汀洲路上一家賣雲南菜的餐廳隔壁,
> 有一間很容易被誤認為停車場的一間修鞋店,
> 招牌寫著阿遠修理,想說自己一把傘骨壞了,
> 去問個價錢,雖然進去前只見到裡面透出一絲光線,
> 帶著懷疑有沒有營業的心走了進去,像是走過一條巷子般的走進裡面,
> 發現一個櫃檯,及一個老先生及一個小妹妹正在忙著修理東西。
> 習慣性的開口:請問 ...?
>
> 沒想到卻只見這一老一少幾乎同時的比著耳朵,
> 並微笑的指著桌上的原子筆跟紙,這下我懂了,
> 他們要我用寫的,但是了解的同時卻也訝異,
> 原來不只是這老伯伯如此,小妹妹也是一樣,似乎都聽不到。
> 這才真正了解,自己剛踏入了這城市中最真實的世界。
> 於是我拿著筆寫著,請問修傘要多少錢?
> 伯伯看完後也畫著傘的骨架交接的地方,
> 問我是不是要修這裡?我點點頭。
> 他立即寫下 : 10
> 我嘴巴及眼睛張大了將近5 秒。這時,心情幾乎就要激動了起來。
> 也許在呆久一點,眼淚就會掉下來。
> 這樣的環境下,怎麼會有人會去注意到她們呢?
> 修一把傘,即便只是一個小零件,
> 一般來說外面的行情幾乎都是一兩百起跳甚至是三百,
> 這時候我心想的是,10元真的就夠了嗎?
> 再抬頭仔細看看櫃檯後面牆上寫著維修項目,
> 雨傘、鞋子、釦子甚至是包包。
> 我不知道其他物品的維修行情是多少,
> 但是就傘骨的行情來看,我想全台北應該沒有這麼便宜的了吧?
>
> 10元真的就夠了嗎?一直在我腦裡問著?
> 另一個小女孩從後面推推我並穿過我,
> 我才發現其實是一老兩少。都是一樣,
> 那裡除了機器的運轉聲沒有一點話語。
> 因為沒帶壞掉的那把傘,
> 在紙上寫下明天再來四個字以後,點點頭示意要走了。
> 他們依然認真並專心的在工作著。
>
> 可憐她們嗎?不,她們應該不會希望人家是來可憐的。
> 我猜想著,但我真的忍不住替她們擔心。
>希望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如果家中有壞掉的傘、鞋、包包、換拉鍊等的物品
> 希望能夠讓這位老伯伯修理看看。

> 請不要因為那裡的光線而害怕她們。請他幫忙,也幫他忙。

==========================================================================

這個社會的風氣歪風成長的十分快速
但是也不要忽略掉那些默默努力認真的人
有很多的人,只要你的一點點就會幫助他們很多很多

因為我現在工作在台北,住的地方就在公館
看到這篇文章真的覺得有很多的感觸
公館是那麼樣一個熱鬧又人來人往的熱鬧地方
卻有這麼樣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有著這麼樣認真的人

這樣功利主義的社會有這麼知足的人真的難得
看著新聞上總是炒作著名牌包、名車、名模......
這樣的物質生活真的會讓人快樂嗎?
當然有錢還是最好,不過也不該笑貧不笑娼吧!

每個城市的每個角落都有應該要關心的人事物
如果這樣的聾啞朋友都願意用自己的心力認真的工作
如果這些喜酣的朋友都願意用自己的努力學習
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幸福人們究竟還有什麼好埋怨的呢?

世界上每一個角落都有一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可是在我們台灣就有很多,外援之前是否應該先幫助自己的同胞
卡奴並不可憐,至少在負債之前他們已經擁有他們想要的生活
可是這些憑著自己的努力還不能供應生活的朋友
我們是不是能給幫助他們些什麼呢?

看到這類的故事,我總是期許自己可以珍惜自己的每一刻
因為我擁有健康的身體、聰明的頭腦、喜歡的工作和愛我的家人朋友
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好不滿足、不快樂、不感到幸福的
雖然我沒有名牌包,只有去曼谷買的一百塊曼谷包
可是除此之外,我每一天都忙碌的很開心
我還願意掏出自己口袋裡的小小錢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朋友

相信各位好朋友也是如此的
不要吝嗇發揮您的愛心,因為付出的越多會有越多的回報
也不要因為現在的功利社會而失去了原本的自己
不是所有的東西都能夠用錢買的到的

我是充實而快樂幸福的,你呢?

上一篇:惡夢一場.....

下一篇:驚魂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