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30 09:48:38尚未設定

初戀情人

還記得初戀情人的面貌嗎?
曾在夜裡夢過他嗎?
現實生活讓你在遇到初戀情人時,你第一句話會跟他說什麼?
還是躲起來從旁邊看著他呢?

初戀情人在生命中多具有意義的一個人啊!
我想有的人是一輩子都忘不了他的身影
有的人卻是恨它一輩子
有的人還是快樂的與初戀情人結婚了

其實我一直深信初戀情人的模樣是植入腦細胞的
甚至我還記得他生活習慣的闢好
大概最愛吃什麼?喜歡穿什麼款式的衣服?等……..
甚至我想像再想若遇到他時
我的態度是驕傲的還是沮喪
驕傲的是我過的很好,因為沒了你的選擇是正確的
沮喪的是,若你結婚生子,帶著小孩叫我阿姨,我卻還單身啊!


直到我昨日作了件傻事
才打破這個無知的腦海程式

下班後到了果汁店正要點杯果汁外帶
匆忙中未取下口罩的我
隨口點了杯果汁
怎知另一名男顧客卻一直朝我這邊看過來
我也回看一眼
拜託~~心想我根本就不認識你
乾脆我也脫下口罩看個清楚
仔細一看我還是認不出你是誰啊!
索性我就把頭轉過來(決定隨便你看吧!要看多久就看多久吧!)
終於那位男顧客準備結帳離開了
結帳後他還特意跑到我隔壁再看我一眼
真的再看~我一定會把你的眼珠挖出來
所以我狠狠用眼神看了他一眼
他的表情似乎有什麼話要對我說
不過他什麼都沒說就離開了

此時我的果汁也打好了
結帳後回家途中
我想了又想
怎會有那麼怪的人一直死盯人看
搭訕方法未免太不善意了吧!
明明我的眼神透露出殺氣
頻頻釋放出訊號「先生別再看,我根本不認識你」
嘴裡碎碎唸「神經病、變態、可能腦子有問題……….」
等等…..
事情絕對不是那麼單純
我的腦子似乎出現了答案
他他--------就是初戀情人啊!
原來我的腦子記憶體已經把他格式化了
竟然想了那麼久才回想出一點點……….
他是不是變太多了
變太胖?
變太醜?
頭髮染色?
穿著的style變了?
總總的猜測只是安慰自己失禮的一面
可是我還是無法聯想他到底是哪裡改變了

究竟是他全變了
還是我變了
只記的當時腦海裡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