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2 08:00:01阿熊

....

🐻

昨繼續協助園內敬老活動。

不得不說這位園長辦活動是很有才的,也是真有為孩子們的愉快是去辦的。

就比較會去玩到,親子之間的互動也比較強。

烘焙這部份,我以為阿公阿嬤比較不會主動去做還可能跟孩子們一樣傻在那...

真是對不起我這種對老人們不好的感觀。

由於錯誤的認知評估...

由於大家都做的好快,都來不及接著烤啊!

廚房妹妹真是忙不過來。

我是一邊幫忙她一邊清潔。

現場該做什麼我都不管,做好我能做的事就好。

這樣做才會快。

跟上回一樣就加班一小時,我跟廚房妹妹沒打算做的過好...

做完我們的事就下班了!

期間有些小插曲。

幼幼那位疑似癲癇的小女娃可能看到那麼多人吧?

就開始尖叫大哭起來!

連她媽媽也不知道怎麼安撫她。

我是認為說她都這樣了,媽媽應該把她抱走帶離不要做啥餅乾了。

小孩比較重要啊!

結果媽媽很執著就是要做,就是要拍一張她做餅乾的樣兒...

結果老師幫拍出來的結果就是:人群中,小女孩哭的很淒慘的模樣...

無言。

然後我很不喜那位大班極頑劣的小男孩也有參加。

看他跟阿公阿嬤、父母相處也很融洽,也的確看的出來阿公很疼孫啊!

即使他做錯做不對,阿公也是輕輕叱責而已...

而孩子的父母一整個好像無聲背景板...

或許是這樣導致這孩子行事作風很無法無天是很想讓人打!?

從這活動多少能看出家庭親子間的平時互動關係大概是怎麼樣的。

有禮貌且乖巧的孩子們,他們的父母待人有禮、說話行事就是很親切溫和。

有幾個小孩常常面帶笑容,很開朗...

他們家人相處互動上給我一種就是行事上很自然隨意但不隨便。

家人之間互動氛圍就是開心。

然後比較懦弱退縮的孩子們,家長們個性上都比較嚴肅。

做餅乾是塑形是對孩子們唸說:你這樣弄的不好不對啊!

這邊的製作氣氛就是讓我感到有些緊張和不快樂啊...

因此他們孩子們不大會主動也臉上常沒啥表情。

就有害羞、警戒、木訥、做事扭扭捏捏、很被動很小心。

我不會感到可憐,而是會感到挺反感。

大概是活潑愛笑的孩子們比較正...

讓我很想親近這種美好的這樣。

實在證明言教身教是很是重要的!

家人怎麼個樣子,小孩們就是會怎樣子。

可能要到長大了,學識有了是生長了智慧,結交的人又是對的人們...

才會有進一步的改善改變。

就如我。

我兒時啊,就是那種看了很不喜的不是很聰明的文靜小孩。

不是父母嚴肅...

罷了,我現在好就好了。

不過這般改善改變挺漫長就是了。

畢竟一直在疑惑中摸索學著...

然後各種學習認知過程中大多是很不愉快!

能投胎到好家庭,不用大富大貴,家人心態什麼都好,自身開局就是會好的上去。

哎呀...可以用開心開朗的健健康康走人生,這真好!

🐻

昨烘焙活動未開始之前,我和廚房妹妹、安親主任、協班妹妹就趕緊再分類麵團了。

因為我們發覺不怎麼做,整個活動進行時都會很慢啊!

還好有做!

分割小麵糰時,安親主任就開啟旅遊話題。

聊著聊著變成組一個小型旅遊團,然後我跟廚房妹妹又被她無意間區分開來。

喔,我是很早就表明我是一位不愛各類型團聚的獨派人士。

但廚房妹妹不是啊...

邀請她的話,她或許會帶她小孩們一起出去玩。

她個性跟我不同,也是屬於外向活潑的類型。

於是我很有感到很不舒服的氛圍來。

因為她跟她們再聊天時也是互動很好的。

反而我很外人,完全沒參與話題,很默默去協助...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有想法,然而也不用去深究探討人與人之間的微妙啥的情節...

我是看戲的外人,不論好壞,不要多想。

做好自己的事,從一場場戲裡...

去認識結交對的或是能互惠互助的人就好。

其他沒把自己放在眼裡或是尊重,何必攀上?!

廚房妹妹也經過幾次的活動中是有我的從旁協助是認識我的為人。

她很感謝我的幫忙,於是咱們同事情誼就這樣up up了!

她現在就比較為我著想,像廚房垃圾她就有空便會拿出來自己丟。

嗯,互助互惠互利就是如此。

安親主任也是感謝我的協助,現在多少也比較不會麻煩我做東做西的。

她的話,我就很有別有用心了。

沒打算跟她太親近,也是與她不是同類人。

跟她一塊,我就得搞得像女傭了。

不了!

🐻

把園長的賠禮是全給出去了!

嗯,真要有賠禮,這樣才不會生有很尬的同事間的氛圍。

有的年輕人不大會處理這些事是不了了之,

或是都認為說對方說沒關係不用賠就不當一回事了。

要知道他人跟你們想的會很不同的。

職場上有了不適當的污點,總會牽涉自身很多事的。

你們都笨笨的!

她對我的不快是沒有了,

再加上這陣子的活動各種協助,也讓她對我有很好的看法。

在職場上,我不想跟她有什麼不愉快。

不完全因為她是園長的關係,只要是職場上任何一位同事我都不想與誰過不去。

現在她比較會找我幫忙協助,這是很好的開始。

之前她寧可累死自己,也不會叫處於正閒的我去協助。

...

至於老闆的互動,我真的很意外感到她對我真是很好很客氣的。

尤其是在薪資反應上。

園內喔...我只想對她好!哈哈!

也可能是之前請的那幾位真不是很好...

嗯!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然後...

心正!量力而為!

之後工作就順心如意了...

開心!

🐻

今放假,我想外出稍微走動一下。

上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