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0 04:16:20阿熊

⋯⋯

🐻

昨加班一小時,來去協助廚房妹妹。

明天園內有敬老節活動...

這個活動不如之前一般有些靜態,

這回是開放烘焙教室來做一個親子...

主要是讓孩子們跟阿公阿嬤同做餅乾的娛樂性質。

他們只要在麵團上壓出所選的餅乾造型模具圖案後,再那去烤就好。

我想著:這還真是一個搞死當日參與活動的老師們。

要從旁協助、拍照...

不過想來也還好,因為餅乾麵團廚房妹妹和園長她們都在昨天趕製而成。

哈!我則是負責來洗鍋!

光是這樣老師們會輕鬆很多。

本來是想說園長她們沒出現,我就跟廚房妹妹一起做麵糰。

還好有她們來做,不然真要做到晚上八、九點去了!

要不是烘焙老師要在下月才會來,不然製作這些責任真是不在廚房妹妹身上。

我看有幼兒園是要廚房阿姨也是要能會做基本款的餅乾蛋糕什麼的。

然而薪水都開的好低...

這家給我薪水算是大方些,想必給廚房妹妹也是如此的。

做這些不是易事,有做過的人會知道製作完的清潔是有多麻煩!。

製作過程是有機器協助,但大致上還是得手作,大量製作真很耗體能的。

不是很愉快的。

我會主動支援是因為我請假時,廚房主廚妹妹和阿姨要攬我的清潔部分工作。

雖然說只有下班前倒垃圾,但還是會讓我感到很麻煩到她們。

廚房工作很累的,比我還累還辛苦。

奇怪的事是大家都認為廚房不怎麼累,反而都認為我是最忙累的那類。

我想我應該是常在她們面前走動,是有些誤解說我一整天都在忙是都沒得閒著。

總之...

我會看狀況是協助和達到一個互惠互利中的利己!

偶爾這般做是可以的。

一年之中也不過三、四次,卻是能換來職場中的好名聲...

呵呵。

我虛偽?

哪有!

雖說用心,但我一切都是實幹實做!

獲得他人對我的好感也是有其必要。

這樣他人才會生出總是麻煩你是不大好意思的心思...

我要的是這個。

這樣才能避免被找上來是做過多的麻煩。

偶爾協助就好,而且不可多做!

要量力而為!

要讓人知道我的協助是只能在哪個範圍。

要清楚!

不要讓人覺得我啥都可以協助,這樣日後被找麻煩的機率大增!

就是別太萬能。

當然主要還是要看人來做。

有的人會理所當然這是妳該做的。

這種人,我管他是誰!

我是堅決不會去幫!

就算得去做,會做的很差勁!

哼!

有些人,不需要給啥好臉的!

沒必要!

以上是過去職場上看了不少人性是有這番的用心操作...

不得不用心,因為我不愛吃虧、也不愛佔誰便宜。

與路人們工作喔...

能兩兩抵銷,誰也不欠誰最好!

單方面說義氣相挺、同事情誼啥的...

跟路人搞這種虛的,這還真是別鬧了!

實在往來是互助互惠,才會實在的有情。(看人!)

說個昨加班讓自己放在心底很開心的事。

在製作餅乾麵團時,安親主任問我:阿姨這麼年輕,被我們叫阿姨是不是會感難受?

我想回個啥時是被小我兩歲的廚房妹妹瞪大雙眼是不敢置信看著她說:我也很早就被妳們叫阿姨?!(她大概37、38歲入園。)

現場沈默了一下,我專注洗鍋是沒看到後方是怎樣的...狀況。

但我心底則是很開心這樣。

再度被人認為我才30左右...

五年前可是被當20多歲還就學的年輕人。

嗯,現在我終於老了點...

我只能說有生育過的女人就是易顯年紀。

有的那種渾身媽媽氣息是很有的。

加上頭髮是捲短髮,穿著隨意些...

皮膚保養的再好,還是很阿姨樣了。

真是當女人真是各種不好。

要你們男人錢是貼補這些損失也沒什麼不對的地方啊?

所以男人們真別對老婆太小氣!

生個娃真是損失太多太多了....

🐻

有感到老爸耳朵是真沒問題。

看他收音機開的大聲就會轉小聲聽著。

觀察兩個多月了...

還是老話一句:有些渣渣真是不能慣著由著他們!

我沒道理在家時得忍受噪音。

有時常聽一位朋友說:她老媽常跟她講些她很不愛聽的閒話。

她會忍住是因為認為她只是想找人聊聊而已。

我真感到別這樣認為...

結果!

這位朋友就出現精神上的問題來...

真的別愚孝!

尤其是對下流老人和那種從年輕至老就整天有被害妄想症的負面長者是善待...

沒必要!

養過自己,不代表就得如此順從對方。

這也是我很後來才有這樣的想法。

身旁好友以前努力點醒我,但我就是想不開。

所以有些很忠厚老實的人...

要是攤上這些渣渣。

人生真的很屎!

這些事,都得自己想開。

他人說不上來的。

真得是受不了了!

才會如此想開!

通常都不會盡早想開,唉...

人生大多時間金錢真是浪費在這樣的傢伙身上...

還讓健康也不好!

他媽的!

對方還能好好的活久!

太沒天理!

想來就很生氣!

對天:凸!

所以時時刻刻保有正念很重要!

這會讓自己清醒來去遠離不好的人事物。

為什麼會招來壞的?

那是因為自身處於不對心念下,心裡腦子不清楚,如此如何判別好壞?

我想這也是吸引力法則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什麼神奇冥冥之中...

其實都取決於自己有沒有一個清晰的腦子罷了!

活在世上,要多接觸好的。

不好的,要排除它。

或是尋求幫助去改善自身上不好的各種難題才是!

🐻

賀!

正面正念來享受假期!

然後看到對岸股票如此...

這也是提醒自己投資要小心謹慎。

莫聽他人言!

真正的投資高人是不會跟誰多講。

光是搞財經資訊還是世界大小事就很費大量時間和精神...

哪有時間跟人說什麼!

投資,是自己得去花時間學成上來的!

我是這樣想的。

也是自個選的,好壞都是隨自己。

壞了,至少在精神上能承受得了。

上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