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6 07:17:14阿熊

⋯⋯

🐻

昨幼幼一位我抱不大了那位胖胖可愛的小女孩似乎有癲癇。

但又跟一般看見的癲癇不一樣。

午前飯前排隊洗手時,她突然大喊不要不要,就癱軟在地上,雙手握拳,一臉驚懼...

...

希望她能早早快點檢查腦波啊。

因為這發作頻率實在是越來越高了。

我們怕她咬到舌頭呀⋯⋯

幼幼一位新生小男孩模樣很正經八百,

跟可愛是絕緣的那類。

然後很給我一種長大會去做科技相關的工程師的樣兒。

由於他真的很懂事,不愛笑也不愛哭。

撇開挺成熟的外貌來說,這樣的孩子真是超級好帶!

不過他也有很倔強的一面。

有一回我看到他推那位胖胖女同學,她跌倒了,屁股還壓到另位也跟著被撞到可愛女同學的腳....

然後哭聲就上來了!

我就跟他說你怎麼可以推她?

我沒用罵人的語氣。

他說不出所以然,但我想事出必有因,我心底是相信他不是會做這事的人。

畢竟我觀察他一個月了。

胖壯妹妹一直指著說他推我。

我也看的很清楚真是他是很用力去推...

能把她推倒不是件簡單的事,大多是她反推倒人比較多。

我就又問他是不是她鬧你?

他也沒表示。

我跟他說要是再這樣,你就直接跟老師說,不可以這樣推人。

你這樣推,會讓人跌倒受傷。

我叫他跟女同學說對不起。

他很板著臉,很忍耐不哭,搖頭。

我怎樣講他就是不給她道歉。

後來我跟老師說這一件事。

至於後來怎麼處理我就不知道了。

本來想說他會因此就不會與我親近了...

沒想到昨午他還是主動帶上笑容找我玩。

好吧。

那就沒事了!

我想他聽入我的話,只是很不好意思做道歉的舉動。

對他這真是得用另個方式去指導了。

然而我相信他不會走偏的。

因為他有著一顆成熟的小小心靈。

昨午小蘑菇頭拿著玩具找我玩。

阿紫說她只找我玩。

那酸的語氣,這說的好像是我的不對了。

...

算了,我只能原地低下頭翻白眼,正經孩看到是默默微笑。

我當你懂!

🐻

現在早上我多一個似乎得協助早值老師看顧太早來的孩子們?

後來我問說為什麼沒有多添一位早值老師?

老師說只有五位老師輪替,要是多一個,變成說很不好安排...

然後大家都會很快兩星期一次是輪早值,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

好,這點跟我之前待的園一樣,老師們都好不愛輪早值!

不過這家並沒有叫我協助早值老師啥的...

...

但很多父母就是七點半一開門就送來!

哇哩咧...

我看老師無法兩邊顧,我只好幫她們先顧看早來的孩子們。

我怕會出事呀!

昨收到薪水,哇...加薪兩千!

大概是因為明年加薪的關係吧?

提早加薪給我?

不管怎樣,開心!

再讓我想起以前待的園,提出加薪一千是要如此卑微...

真不該提,應該要直接離職!

🐻

昨身障友人與我說現在同事們很冷漠,

大家不大會聚一起聊天,真是不好相處。

於是我跟她說等妳做事能力變強了,有餘力協助誰時,

人家就會找你互動。

結果她說這樣好像在利用人。

...

是我表意有問題?

總之她不喜歡這樣。

喔...那就活該沒人理。

現實來說就是如此。

做事能力差,然後還常出錯...

嗯?

所謂的職場還是哪的,甚至說家人...

任何協助都是一場場互相利用。

像我剛入園有一段時間是沒協助誰的,

園長、老師們對我也真是不是很友好喔。

處處找我的麻煩。

那時我真有不想做了。

因為做這個我只想默默做我的工作,然後就下班。

結果,很不行!

要適當協助才行。

現在老師們對我很友善帶著感謝,有的還為我著想。

嗯啊,一塊工作就是互相的呀!

這是表面好聽話,我只是戳開這層美顏詞而已。

利用?

現在的人大多哪有什麼真心實意!

她似乎忘了那段被人排擠、言語霸凌的事了。

妳想當好人,妳的事。

在當好人之前,先強化自身不足之處吧!

老娘就是會這樣把人看的很不好。

很多爛事,要記取教訓,苦難真是自得的。

以前大家總說我看的簡單不實際,現在我則是看你們腦殘眼瞎!

🐻

好!

星期五了!

我認為自己不是因為討厭工作,而真的是厭惡人極致了!

因此才會很想要放假遠離人群!

現在,我真是誰都不想理。

阿雜。

搞得我是心機重的壞人似的。

但我也不想當沒什麼腦子的好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