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7 00:31:25阿熊

….

⋯⋯

🐻

今很有讓我有著在做兼職工作的感受!

今日工作我是很別於一般工作的心態、情緒。

就是一種極度抽離、疏離感!

在這兒還是哪兒,依然沒有讓我深根在此的存在理由

正確來說是格格不入真是越發強烈!

又來了這種感。

我一直想著那些憂鬱症患者,發作起來是否也是像這樣子的?

...

我倒是不會因此有著悲傷、憂鬱、煩躁...等負面情緒。

雖然一直都希望自己能盡早掛掉,這是我很理智的狀態下思考出來的結果。

就像我會去想失智的人理當得盡早死去不可。

無法認同說都這樣了還得如此續命久久...

這樣的安樂死是必要實行的存在。

然而要我自我了斷還是說幫誰如此...

哪怕我很難受很痛苦,我還是做不來的。

🐻

一早小班另一位班老師身體狀況不佳,於是回家休息。

今天幼幼班老師因為星期六有老師的研習課程,

因而是能休假ㄧ日,請休今日。

想來這園對老師們似乎比較友善些。

之前待的園可沒有這樣的。

因此一早園內有些忙亂,還好老闆有早來協助一下。

阿紫今日帶班讓我覺得她今日比我更有身不在此啊。

她依然沒有成為一位老師的自覺。

協助她的同是協班的協班妹妹。

她很無奈也不爽與我說她今日工作都聽她指揮才會去做。

小孩尿布都一大包了!

我想她會這樣,應該是她的感冒咳嗽還沒好吧?

心不在焉。

目前的她感受不來努力再找方法來面對孩子們。

就很不耐煩的樣兒。

這工作真不適合她的性情性格。

讓我想起她先前的工作經歷來...

同樣是助理、助手性質的工作,但她之前的工作真的是比較偏向被動。

就是人家要你做啥就做啥。

例如...牙助。

或許她真是被以往的這樣過於單一的工作模式給所困了。

沒人給她指令,她不知道怎麼去做。

她剛來時是很自信與我說:任何工作對她來說是沒遇上困難點的。

不過為什麼那麼常換工作是無法久待?

(笑)

而我的困難點總是因為人。

...

反正照顧孩子必需要很主動,要多為孩子們著想。

不能只用看的方式去顧。

尤其是看顧還無法自理的幼幼們...

刷牙期間幫園長一點忙。

稍微帶看一下我之前中午看顧的特殊孩子。

我鼓勵他穿好鞋子跟上園長的隊伍回教室。

園長和老師只會跟他說:你不穿好鞋,下次你就沒得這樣玩了!

嗯...他是會回:不要!我想玩!

但不會有像同班同學一樣會趕緊穿鞋的動作。

唉,我一旁聽了,常翻白眼。

這就是我一直內心喊著:他有病啊!的這位小男孩。

他真的好像一位中度失智老人。

認知、說話、行為、大小便...慘!

還小還能好好去對待,再大一點、再大一點...

同情心、憐憫心會漸漸沒了。

厭惡感就會很有了。

看著園長和老師的與他的互動是多麼的...

善意這種東西喔,的確是存在的。

但那是在有利於自身的前提下才能完整有效地發揮出來。

大多情況下,那不是由衷地來驅動的善。

嗯,這就是很殘酷很現實啊。

因此別跟我說什麼美好話語,還是什麼大道理的話來啦。

我不想聽你們跟我說。

我冷漠無情?

不,你們才是。

很是!

一群人模人樣的偽善者!

🐻

Poe我感到它很看重裝備啊!

一直被秒殺的感受很差!

於是我就當它破關了!嗯!

哈哈!

中老年人想要玩的輕鬆愉快,爽度夠,不要太費心思和時間搞裝備的遊戲!

接著要玩啥呢?

這陣子很夯對岸那隻猴子的遊戲。

喔...對這類型遊戲,我很不會玩!

哈!

但倒是很期待魔物獵人荒野!

讓我想想...

目前手上遊戲大多又太休閒了。

也不適合我目前的心情。

會玩到一半,還是來去睡好了。

嗯...?

生活中沒遊戲就像食物沒加鹽啊!

就是這麼地誇張!

...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