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3 06:52:36阿熊

⋯⋯

....

Ai製圖

🐻

在陽光下,向日葵讓我感受到很有朝氣、活力滿滿!

黃昏傍晚來看這花又有不同的感受。

別樣的神秘且舒適的氣氛。

安心感吧!

🐻

⋯⋯

訂購的旺梨山的點心是送來了!

迫不及待吃了一個!

不甜,濕潤的鹹蛋黃也好吃。

感謝朋友的推薦。

鳳梨汁是原汁,要加水的。

加在無糖紅茶裡,滋味更棒!

能吃是福。

愉快,幸福。

🐻

昨午等待老師舖床時,這期間幼幼們幾乎全部大暴走!

不受控。

我要跟其中一個很皮亂跑的孩子說說是管教。

一起作亂定有一個帶頭的。

擒賊先擒王就是這個道理...

把帶頭的罵一罵或是推他出去罰站一下下,其他孩子們看到就會安靜了。

結果阿紫就跟我說:妳不用跟他講什麼,他聽不懂!

呃...那?就不管他?隨他去?

好,我還真是隨他和他們去!

生氣。

於是活動室的門就被這群孩子給推壞了!

今午我不想去協助她了。

阿雜。

大班有個男孩有情緒障礙的問題...

就是中午吃飯很慢很慢,要吃不吃的。

班老師就罵他呀!

結果他就很尖叫大哭上來。

這個孩子就是這樣非常說不得也罵不得。

同學們也很愛鬧他,覺得他這樣很好玩吧...(無言)

小小給他刺激一下,他就會尖叫大叫喔!

...

只要有一點點說他怎樣哪樣的,真的是馬上給你驚聲尖叫上來。

從幼幼到大班都是如此。

但我昨午試著用鼓勵的方式讓他把飯吃完。

他就情緒起伏就沒那麼大,那就開始吃啦。

也是能吃的很快。

吃兩口,他班老師就來罵他了...

我想跟這位老師說:妳冷靜!不要一直這樣罵他逼他!

可惜,老師對這孩子只有極度厭惡的情感,我認為我最好啥話都別說。

孩子,抱歉...

我在這園很外人的,人微言輕啊。

我觀察這孩子好一陣子了。

他做不對,還是可以跟他說,他不會尖叫、不愉快。

怎麼跟他講?

明知道他有病,那就放緩語氣跟他說呀。

我再度無法理解為什麼大家都要用正常人的角度對待很有病的人呢?!

我想大家也不是正常人了。

集體歇斯底里症感。

然後現在小班很艱難。

多了一些也是很有病的新生,原先就有幾個特別不好照顧的。

這班真的很難!

...

我偶爾會協助幫看入睡前上廁所這時間。

因為老師這段時間要喂藥、換尿布,另一位老師要看好幾個有問題的...

嗯。

園長要是沒去幫忙,那我就去看顧一下。

我寧可協助這班,也不想去看顧正常幼幼們。

對我來說協助小班還比較輕鬆。

很奇怪吧!

🐻

星期五了!

開心!

過完下星期,之後工作就會輕鬆了!

白天沒有安親班啊~

我也是認為孩子們現今為何要放寒暑假?

對家境不好的這般假期是徒增麻煩的。

不如都給它上課,縮短學期時數,早早畢業!

越是年輕當兵、工作...盡早規劃人生不是很好?!

我認為讀書很浪費時間!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