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2 07:18:57阿熊

⋯⋯

Ai製圖

🐻

我很喜歡藤蔓植物,有種花像藤蔓一樣會爬滿整個牆面,甚至籠罩屋子...

那時看到圖片時,當下就有這樣的腦中構思自己的房子也會變成這樣子!

現在想來自己就好像被藤蔓包裹著。

試圖讓外界一切的紛紛擾擾是與我無關...

🐻

昨天我教導幼幼們洗手時,被協班老師阿紫說:妳講的好溫柔喔!

我一聽是不解地頓了一下看著她。

我認為我很一般樣兒的說話。

這點與任何人都是如此。

她接著又說:我跟他們對應都是不大客氣的!(面目猙獰說道)

...

阿紫總是認為太友好跟他們說話只會讓自己給累死和氣死。

所以這要怎麼教她跟孩子們互動?

那個性和腦筋都太直了。

柔軟這一詞似乎在她身上是沒有感。

有時會想這類人總是能快速找到另一半,且都對他們很不錯。

我感到好神奇!

反而溫柔的人要找伴是困難之外,找著了,還總是遇上不對的人。

啊?這真是太奇怪了!

無法理解。

昨早在安親班收垃圾遇上老師正在帶上小五的大孩子們回班。

老師很生氣他們見我沒說早安,於是當下要他們全都給我說早。

...

這樣教禮數禮儀是對的,但我也不是沒有青春叛逆期過。

著實說這樣教不大好,只會讓他們不爽....不爽我!

...

我知道有些孩子們看不起做清潔的人,因為父母會說:你們要是不努力讀書,就會變成這樣。工作會很辛苦又賺的很少。

喔...對一個很想早點掛掉的我來說,現在是已不在意他們這樣講了。

當然對我沒禮貌的孩子們也不見得全都是如此。

少數幾位還會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咧!

就彼此很不熟啊,我也沒跟他們互動啊。

我知道有些阿姨會很親切地跟他們往來打趣對應。

喔,我這個阿姨並不會、也不想。

大孩子就跟大人一樣了,思想心地都複雜上來了,

看他們有的互動行為上也真是都充滿著不友善的惡意。

他們外貌....也不像幼兒園孩子們那麼地可愛。

相由心生啊!

因此我完全不想跟國小部小四以上的大孩們有什麼互動。

小三以下的孩子們還能打招呼。

他們也會主動跟我互動啊。

國中部大大孩們...更不想!

天,垃圾食物和飲料真是別吃了!

有幾位外貌簡直是慘不忍睹...

青春期啊~

🐻

昨下班前園長帶上我跟我說園內有幾項清潔的缺失。

的確是我沒做好。

我著重在眼下大面積的清潔和打工作合約時要清潔的區域而已。

沒講的細項清潔,老闆們沒說,我就不會去理會了。

物件背後、上方的灰塵。

廁所熱水器、馬桶水槽蓋表面、管子、牆面上的灰塵。

這些我大多感到沒事做了,無聊才會去清。

雖說都能順手抹過去啦...

然而現在我的工作心態就是如此。

總之,他們有特別要求,再做就好。

有時消毒玩具時間會大於一般清潔時間。

這家玩具真是超多的!

🐻

昨天好涼爽!

心情不錯。

昨也算有好好睡...

不過又出現睡眠上的問題。

就是睡到半夜,每隔幾小時會醒。

十二點多醒、兩點多醒、四點半醒。

四點醒,我就不會再睡了。

要我一路睡到醒?

真的很難!

一定是睡客廳的關係才會如此。

我很重私人隱私,這樣睡真不是辦法。

不過睡眠不好會早死。

嗯,這樣想也是開心的。

快點讓我早早掛啊!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