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2 06:29:01阿熊

⋯⋯

🐻

昨園內開學第一天。

我認為我是園內最忙碌的人。

由於換教室,老師們把原先教室不要的東西是前晚一次清除....

跟之前待的園真是很不同,這兒老師們很隨意很懶。

她們不是分批分日慢慢去清掃教室,總是最後一日才清。

於是垃圾量瞬間似的爆增。

一早就是先處理垃圾,分類、打包...

花將近一小時才全清玩!

真不知她們六、日是去園內做啥的....

後續基本清潔我也是大略做做了。

由於少子化的關係吧!

招生人數比我想的還少啊!

幼幼只有十四位,小、中班各有一至二位的新生。

大班好像也有一位。

幼幼昨天來的人數只有九位。

兩個孩子九月才開學...

其他孩子們會陸陸續續就學。

正跟父母們放暑假到處玩呢!

不過有一大半孩子只上半天,讓他們先慢慢熟悉園內環境。

我看一下這回新生幼幼們都挺活潑開朗的,這回看似有問題的孩子目前是沒發覺到。

一對龍鳳胎姐弟好像比較內向...

我終於知道為啥大多數人看內向的人都會為他們貼上一個傻子的標籤印象。

我兒時沈默寡言很文靜的樣子就是給大人們這種感...

嗯...沒想到我也會有這個感。

這樣不大好!

要變成我討厭的人了!

這點要改!

大概是接觸真有問題的特殊孩子們的時間比較多...

嗯嗯!

先前的幼幼現在是小班,看他們適應不錯。

也有位新生加入,但這位還領有身心障礙的冊子...

這是貨真價實的特殊兒。

園內幾個明明就是過動、自閉,目前還只能說是觀察中。

輕度的什麼症我是不知道。

據說那孩子很怕生,到陌生環境就會哭上一整天...

喔...小班老師們真是辛苦了。

那班就已有四個有問題的!

我發覺換一個老師來帶,孩子們會比較開心。

就是笑容會比較多。

中班的老師很傷腦筋,她還再適應這新班級...

應該是說她正在想要如何管束一直跑出教室的過動兒。

風水輪流轉啊...

換她來煩惱氣腦了。

所以我才說班級之間的互動性是很重要的,不能說不關我事。

真是可憐不來這位老師...

因為這孩子常會跑到遊戲區是搗亂,玩的玩具亂丟亂甩,滿地玩具也是我來收。

因此我對他很是不喜!

看到他單獨去遊戲區,我都是驅離的!

他要玩,我真是無所謂,畢竟他真的很難管。

但他要會收、會歸位啊!

之前中午看顧那隻就已學會物品歸位和收納。

過動那又怎樣?!

自閉又怎麼了?

他們還是能做到常人能做到的事啊!

只是較不易去做到而已...

不能因為如此就放任他們這樣啊!

這也是為什麼大眾很排斥特殊的人們...

只會搞破壞...

誰會喜歡和憐憫啊?!

昨我都是很直接認識各個年紀的新生們。

大多相處互動是愉快的。

園內算是減了一個班,剩下四個班。

園長大概是想讓每個班都能維持有兩位老師帶班的狀態吧?

畢竟每班特殊兒不少啊!

一個老師來顧真的很有難度!

🐻

咳嗽似乎嚴重上來。

我認為我這是二度感冒!

園內老師們幾乎都咳嗽感冒著。

今下班來去看醫生。

昨本要去看,但就是想先回家趴了再說!

就是這樣的累!

這個月大概又要在生病中度過。

好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