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8 08:08:40阿熊

⋯⋯

🐻

昨阿紫與我說我很得小孩們喜歡,尤其是特殊兒。

喔...那是因為我不會罵他們。

要記住...

不會責罵你的人,永遠是很外的外人!

因為這類人不會去有愛關懷關心是在意在乎自己。

當然也有那種厭惡你是惡意中傷罵人的人...

阿紫繼續努力去適應這新職場新工作。

雖然她很沒耐心,連裝個慈眉善目有愛對待小孩都不會...

但看得出來她有認真工作著,我也不好說她啥。

每個人特質不同,我也不好要她改變直白的個性去對待小孩們。

要是她想再做下去,會找到方法的。

祝福她。

跟協班妹妹聊到園內老師們很會計較和責任制加班做佈置是很慢才做完...

好吧,她抱怨的真是事實。

但我們也是感到好笑的事,愛計較誰做的慢或是沒去做,

講的人自己也做不快。

然後一起做佈置時,聊到有趣話題就會停手下來...開聊!

😆

這也是為什麼有活動時,她們幾乎每天加班的原因了。

這的確會讓想趕緊做完、不想再加班的人是很生氣喔。

目前待的園跟我之前待的真是差異太大了!

各有優缺點,之前的園整體做來真是太累人了...

這間只能說是小缺點,真沒什麼的。

比較隨意悠哉,老闆和園長不管大家那麼多,遊戲規則少就是如此啦。

差不多的薪水...

反而我認為這家薪水多一些,老闆是會看人努力是調加薪。

不過協班妹妹說我的薪水已過完一年半了都還沒加薪呢。

...

於是我發現到我是目前唯一有調薪的員工。

然後我跟協班妹妹的薪資是差不多的。

不知道她知道後會不會感到嘔血...

我個人認為這園協班要做的事也是不少的。

阿紫要是能繼續做下去,也能做到老師請假是代班的能力了...

協班妹妹就會輕鬆了。

不然她要一個人當每位老師的協班。

還有一位老師是一直說帶那些特殊兒很累想離職了!

老闆才給她調薪留下她...

也的確她那班真的很難帶!

至於我認為廚房阿姨們也很累啊,休息也只能窩在廚房吹電扇。

一位負責採購食材兼廚助的廚房阿姨待了三年多,她薪水還比我少。

也或許是她們工作時間只有七小時吧...

那我在那薪水算是挺不錯了欸...

不錯到不能跟誰說的地步了。

😑

我怎麼有種很尬的感受?!

興許是我做的不夠辛苦....

默默與她們相較起來了。

後來想想,這樣比較不適合。

就像協班妹妹說我做的很多欸!

(那是因為妳們之前的打掃阿姨啥都沒做!)

各職務都有其辛苦的地方,那也是正在做的人才能懂得。

看是不準的!

因此看人是否努力工作?

這點說來就是看老闆的心情、喜惡和眼緣了。

嗯,其實我要感謝之前的打掃阿姨們那麼的不認真工作!

😝

🐻

端午有祭拜,老爸去忙就好。

現在腦子清楚了,會開始佈置這些事了。

這樣是好事!

老人平時就做什麼就給他們去做!

不要去限制!

不要為他們感到辛苦,要活就要動!

不動,那腦子、身體就不好了。

有攤販八、九十歲依然健朗吆喝買賣。

老了真不能全宅當什麼都不做的廢物。

要是這樣不如早點掛不是更好?

當個會麻煩旁人的活死人那是真的很討厭!

想繼續活著,真別麻煩誰!

因為他人有他人的人生...

別這麼自私!

我只要想到窮人生一串孩子就很厭惡!

極度厭惡!

🐻

不想人了!

還是很自私的關愛關懷自己就好!

這是我該做的事!

我不在乎這世界未來會怎樣了。

因為已沒誰真的會很在意在乎。

很好的舊時代已過,如今是躺平新時代。

原本過得好的是越來越好,然後一直過的不好的再努力也沒辦法再往上了。

身邊的人都是垃圾的情況下...

那真的是很絕望。

改變心態心境?

對於無法接觸所謂對的好的環境與人、資訊哪些人時...

無法!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