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2 07:22:09阿熊

⋯⋯

Ai製圖

一夜好眠!

🐻

前日午後陪老弟回診。

醫生說手可以再抬高已是很好了!

骨頭就只剩一點點就癒合密閉的很完全了。

於是一個月一次的回診就好。

之後他一人去回診就好。

因為三月後他也要開始上班了。

做做簡單的事這樣...

老闆還要他目前是別騎機車上班!

我很贊成!哈!

他還想騎咧!

嘖!

昨他也開始去家附近的復健診所做復健。

骨科醫生說要是自己能忍痛做復健,在家自己做就好。

去復健診所做只是盡快拉高手臂抬高的最大值。

復健過程比較沒怎麼痛苦。

因為有電療去輔助...

嗯...整體來說跟在家自己復健做是沒有太大的差異。

這全都是得慢慢做上來的。

但老弟說再抬高自己做很難了⋯⋯

會怕痛是不大敢再往上拉抬這樣。

打算先去復健診所做滿一個月後,

是來看看在家還是繼續復健診所做。

🐻

昨未到四點被老爸開啟客廳光源找東西吃的聲音給吵醒。

從去年上半年開始就很常這樣。

於是我受不了了!

就很強迫強制帶他去精神科看睡眠問題!

結果醫生說他這不是失眠,純粹就是日夜顛倒。

至於晚上會變成有些失智症狀⋯⋯

晚上突然醒是恍惚、茫然,老人家更是嚴重。

昨晚他那另一種更兩光樣子真有把我給嚇到!

就是忘了我和老弟的名字!

後來他再想了想,還很認真說出我的另一個從未聽過的名字!

連姓都改!

讓我有一種他被鬼附身感。

跟他正常狀況

這還是他親自取的名欸!

老媽更是完全忘記整個人的存在。

他忘了他有太太欸!

但我倒是能明白這個遺忘....呵...

白天睡飽醒後又很正常,腦子清楚了上來。

說這是假性失智⋯⋯

就類似腦霧。

但還是要多觀察....

我想還是會帶他照照腦部這樣!

醫生開給他讓他睡後能再好睡。

說這跟失眠治療不一樣,得靠自己去改變。

要是說這作息不會影響家人,日夜顛倒倒也不是很大的問題。

畢竟白天有好好睡,睡飽睡滿,又沒工作和煩惱....

...

我一旁聽著是握緊拳頭!

你還是給我調整!

不然就搬出去一人住!

人老就是會各種退化,不可逆。

我是希望他現在至快掛期間別失智或中風。

咱們也老了,真是沒多的餘力、財力照顧他了。

對他比較生氣的點是說,他沒有為自己著想就算了...

帶他就醫也不願,說自己會去看,有心想改變目前生活方式...

結果都沒有!

是沒去想到我們白天上班,我還是在外頭睡欸!

晚上還這樣吵...

會很讓我生氣!

昨晚拿藥後就陪他在家附近走一會,順便好好跟他聊一下。

我很心平氣和地與他說一些心裡話。

不知他是否能聽入,我也無所謂了。

反正大意就是....

你在這樣白目兩光下去,我們就是附近租一間套房,你自己設法獨自生存!

要死要活,隨你。

因為再這樣下去...

我跟老弟遲早掛精神科。

沒道理咱們得這樣積極去給你關照付出,卻是這樣的來受累。

孝順、道德責任不是這樣用的。

你過往養家那心態作為都很差。

咱們也真無法當什麼孝子。

讓你之後死還是活,全都在我們一念之間?

不,這都是你的選擇!

🐻

昨天工作我真的很想睡!

超想請假的!

搞的我真是被迫失眠!

睡眠極爲重要!

老爸昨晚至今早睡的很熟啊!

於是一晚都好安靜!

我也是超好睡!

但依然沒睡飽睡滿。

於是有些茫茫的在公園吃早餐...

看看樹、貓、鴿子...

自然的一切很療癒我心裡的不平衡。

感謝這一切的自自然然的存在。

...

人類有啥好理會的!

一整個就是麻煩的存在!

看看這多美的黑貓啊!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