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2 06:45:43阿熊

⋯⋯

🐻

昨早看到烘焙教室的桌面很髒。

於是我花了點時間去擦上來,一路忙到正午。

除了有坐著休息一小時之外,

昨工作真的是從早走、站都沒停止勞動的一整天。

忙著忙著到了下班打卡,剛好小巴快來,搭上車後...

坐在車椅上,那當下心情:爽啊!

累是累,但沒有以前那種過度的疲憊。

以前的園是這工作量的一至兩倍有!

那下班後我真是電力耗盡似的飄著搭上捷運回家的。

真是超級無敵累的!

聽著現在待的園的老師們說今起要放慢腳步,

這兩日活動真是累到了!

我默默心想:先前的園才沒有活動前後的舒服日子,那園只有一般忙和非常忙、極度很忙的工作模式。大多是非常忙!

不到完全無事真的放假日之前,那是每一刻都沒機會是放慢腳步的。

時間過得很快

園內活動結束的收尾,這邊我就要辛苦了。

職務分明嘛⋯⋯

不過也是有些的收是幾位老師得去做的。

不過她們沒時間做啦,最後也是麻煩我收。

就把幾個鬼氣球給消風放水就好!

消風過程需要花點點時間,做時想著這:有灌風,就沒抽風?

十一月園內暫且無活動是休息。

挺好的啊,這家。

要是之前那家會搞不少大小什麼活動是熱熱鬧鬧的。

🐻

現在我又開始網購些冷凍食品...

一開始是為了我的早餐。

後來發現老媽煮的晚餐我真是不大愛吃。

吃的過程真是挺難受的。

有腎臟病的人那飲食跟常人不同⋯⋯

然後她的思維也跟常人有些微妙不同。

反正我就私下另開小灶了。

用餐得愉快。

用餐是獨自一人,靜靜吃著愛吃的食物,是極為很享受的過程。

我很在意這部份的美好時光。

不見得要吃得極好,但一定得是我愛吃的才行。

因為無人在乎我飲食喜好,這讓我不爽許多年了⋯⋯

就是有這般心情吧?

我現在特別在意自己所吃的東西。

也是想多對自己很好很好。

以前太顧及他人喜好、他人健康問題啥的...

然而...這些都是真的很路人。

為了這些路人是忽視也是輕視了自己。

我忽視了我的內在小女孩了...

瞎!

現在得好好地關心關愛她。

嗯!要寵愛著她!

盡我所能,每天讓她開心。

我努力。

今早吃炒米粉!

我是用蒸的,炒的太麻煩。

炒到後來會沾鍋了!

微波的話也是可以,但吃來就是沒蒸的好吃。

花個十分蒸熱就好。

然後也煮了花椰菜湯餃。

花椰菜是昨晚剩菜,這是我唯一會吃的隔夜的菜。

我應該再弄個蛋花...

要是再去在意兩老,花椰菜我會另外切碎丟入湯裡這樣。

吃的飽飽滿足了。

突然想喝杯溫熱的紅茶啊⋯⋯

🐻

找書過程該說不順利?

應該說太順利...

好多書或許可看啊!

真不知要怎買了!

真希望此刻我是大富豪,一口氣全包了!

再讓我想想....

這就是久久一次買書的痛苦啊。

要是有我這種喜好閱讀的興趣...

或許他老來生活會有趣些。

也不至於會變成一個無所事事又會找麻煩的頑固老頭了。

到老真要找出一個興趣來為好。

這幾日早半小時到職場附近公園是坐坐等早值老師開門。

看著幾個七、八十歲的阿婆們做舞操!

拿著扇子跳舞運動很是優雅美麗。

公園裡的長者們不見得每一個都能這樣活動自如...

要活就要動,我看到他們想活好的精神氣勢!

接著聽到一位老人說目前不想太麻煩孩子是照顧他...

所以能動就出來走動、運動。

能走一步是一步。

要是沒意外,活到老是必經階段....

我也正在思考怎樣讓自己老了是能快樂從容一些,

最重要是不要太麻煩誰!

很多人跟我說這樣想法不大好。

我是想跟他們說...

那是因為你們沒遇到照顧人的障礙之處。

尤其是照顧討厭的對象更是明顯。

也或許是他們後來是不可能會遇到這些事吧⋯⋯

因為有錢,把老人家或是自己托給他人照顧到死就好。

算啦,反正我就是不想太麻煩誰。

對我而言,這感覺真是太糟糕了!

🐻

星期四了!

這星期過好快啊!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