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1 05:11:23阿熊

….

⋯⋯

這手遊是默默陪伴了我六年啦!

🐻

昨早園內萬聖活動也是辦的很不錯。

不過挺擾社區的住戶們感...

是說有一側的出入口廣場空間不該是幼兒園任意去使用的。

希望這家老闆還是園長有跟住戶們是有溝通過。

有看到住戶要出門是被園內活動的關係是出不去,只好往另一個大門出口了。

以前就有聽聞幼兒園也是嫌惡設施之一呢!

昨本不想協助支援園內活動。

但我還是被安親主任給叫住去幫忙。

我想這園大概只有她是很會找我的....麻煩....

這幾日她就用一種理所當然的語氣是與我說:阿姨!麻煩妳幫忙....

雖然不是很麻煩,但我是認為已有不少人力去支援了,

就請照著開會時的安排去做吧!

不然之前時常為此活動開會不是很沒意義嗎?

這也是我不想去主動協助的原因之一。

之前待的園就有人跟我說不要事事去幫忙,

因為她們開會都已說好誰該負責什麼。

大家各司其職,各有各的工作,真不必去想對方做不來。

要是主管們都已決定分配好的事還做不來,人力充足的情況下...

那就是她們調動、分配人力的能力實在很差。

那就更不需要去協助了。

這是她們的失敗,她們得從中取的經驗...

要是我常去協助,她們就會認為還有我這個人力在也是可以去做的。

那這樣就不會去改善缺失了,只會這樣惡性循環的想著:

做不來,就找著跟活動不相關的人來去協助就好了。

這樣想法是錯的。

妳應徵什麼就做什麼,領多少薪水就做多少事。

這才是正理。

也是不要讓自己輕易給人一種理所當然使喚自己做事的態度。

這不是完全是對方的錯,自己也是得多思考了...

且我這種協助也是會造成他人的困擾和生氣。

就會有上司說妳們看貝兒都會去協助,我叫妳們做事都不理的!

這樣我是不是間接很麻煩到其他同事了?!

其實這也是我討厭這類人的地方。

一昧應下上司的指示做著與自己職務不相關的事情,

進而導致職場如此的不對!

結果我卻是當了這樣的人...

於是昨的協助真是幫忙抬一下佈置背景後就不理會了。

不會再多問:是否還有要協助的地方呢?

不會再如此了。

後來安親主任也沒再麻煩我協助大家做收尾的工作。

大概是她麻煩我時,我當時是回應不大好的。

也算是明確讓她知道我正在做我的職務之事!

以前我常私下怪哪位同事是沒同理心是不會協助誰的...

那樣的忙碌又沒人力,這些人怎麼那麼冷漠無情?!

如此想來我這是否是一種理所當然的不對想法?

就像跟博愛座問題是一樣的...

人家不幫忙也可能是自己職務都做不來了啊!

或是跟我一樣身體狀況不佳只能做好自己的事。

因此對人對事的看法真不能太偏頗主觀看一面。

現在八、九年紀的人們就聰明很多,不該做的事就是不去做。

完全不會被錯誤的人情義理是生出莫名的愧疚心是協助誰。

我認為這樣挺好的。

只是說之後的職場環境是否因此變得更冷漠無情呢?

嗯...

千錯萬錯都是上司的腦袋不好!

導致有這樣的結論!

我就這樣想吧!

🐻

今園有另一個活動。

我認為應該不會麻煩我做啥了。

都已安排好了各人力部署了嘛!

再麻煩我,我就得說說了!

🐻

近四點被樓下外頭一群年少屁孩們說話聲給吵醒。

我默默詛咒他們日後因為失眠導致身體敗壞早逝!

後來又想著這樣詛咒一點意義也沒。

因為他們現在就有不少讓自己身體敗壞的壞習性了。

除了晚睡,還抽菸啊⋯⋯

說不定再過幾年喉頭腔口或是心肺部、鼻子得癌。

唉....想想就是很慘。

🐻

昨晚睡前本想寫日記的,結果很疲倦....

打開這一瞬間是瞄到訂閱數是晃了一下。

這次也是很幸運看它減少。

哈!

挺開心的。

喔...雖然不知他是否還有再看?

但其他人...我是滿納悶的...

就是覺得我日記是真的很無趣的,

一般對平日生活心裡雜念而已。

負面居多。

有時的鬱悶心情....

也是會讓人看了不大舒服的。

嗯!我自己都知道呢。

所以實在好奇這些持續訂閱的人對我的看法?

我是想關閉訂閱還是鼓勵的功能,這兒沒有啊...

人來人往,隨緣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