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7 02:06:59阿熊

⋯⋯

Ai製圖

🐻

昨協助園內大班畢業照後的佈置。

喔,昨早看都沒收拾,我就已經知道這是要我來收了。

這倒是沒啥關係。

協有三個力字...

代表多人共同出力幫忙。

我發覺很多人用錯這個字眼。

尤其是老闆、上司之類的角色!

算啦,很簡單的收尾。

獨自慢慢做,當成消磨時間吧!

於是昨午過好快!開心!

其實我挺喜歡這類的協助...

正大光明的輕鬆摸魚!

有時換個角度和轉個壞壞的想法來做所謂的不合理...

嗯!這樣挺好的!

做人要靈活一點,壞一點!

不必跟誰客氣!

🐻

然後離下班前一小時半有個預防流感疫苗的施打...

喔!這兒園是請醫生團隊過去打!

嗯,我沒安排在內...

似乎是跟入園時間有關?

身體狀況不佳,現在不想打啥疫苗的。

況且我口罩戴的很牢,真不會輕易脫下。

至今為止我還真是只有一般感冒咳嗽而已。

反而有施打的人常跟流感還是啥的病毒相遇...

也是所幸他們有打,因此不會太嚴重。

但還是得躺家裡一、兩天。

也是過好久才會完全好。

這下真不知到底是誰更體弱!?

園內小孩們都幾乎不大怕打針。

但幾個小班小孩倒是很後知後覺打完後進教室才放聲大哭。

尤其是女孩們,那哭法是可以說是驚天地!泣鬼神了!

我邊抱抱她們,拍她們背說著:妳先安靜一下,是不是不會痛或是不怎樣痛了?

有幾個女孩頓了一下就停止哭泣。

有幾個則是繼續嚎哭。

老師說等下有餅乾可以吃喔!

這才全安靜了下來。

哈哈...

但還是有一位女孩繼續尖叫嚎哭。

這位不好哄,我沒輒。

好可怕!

她這樣子,把先前幾個也哭的厲害的孩子們是看的給嚇呆了⋯⋯

幼幼班則是只有一位女孩還沒打就直接放聲大哭說要回家了。

這女孩就是家裡養的很嬌,捨不得她難受....

這就養成這種鳥樣了!

其他幼幼孩子們完全沒感疼似的,是很讓我感到意外⋯⋯

反而會哭的是只有一間小班。

其他看到我就驕傲地說:我剛打針了!我沒哭喔!我不怕痛!

哈...

這園有個很大的問題⋯⋯

她們不該讓孩子施打完後獨自回教室等待老師。

不然好歹找個人顧看啊⋯⋯

我本來不想理會的,但看幾個女孩哭的厲害,

還有幾個因為還吃藥或已打好還在班上畫畫等待...(他們根本坐不住!)

...

嗯,惻隱之心。

反正這園好像都不怕孩子們在無大人的狀態下是否會發生啥事欸?!

以前待的園的老師們是跟我說眼睛不可離開小孩們。

一離開視線,他們肯定會出事!

因此至今我不能接受這園中的這一點!

🐻

昨天因老爸睡不著是弄著小玩具發出聲響是讓我無法入睡...

於是身體不適的我是感到非常非常火大!

我好疲倦很想要半夜好好入睡!

前日就有好好跟他說這件事了!

於是我跟他說帶他去看耳朵,他一直有聽力的問題。

有些音頻他完全聽不到或是只有他認為聽來很小聲而已。

但他都認為他沒病沒事,因為他認為還能聽見。

我說這不是你能聽見,而是你對聲音的大小判斷不是很清楚!

總之這般後來的互相對應我有些不能理智性的火大上來了!

覺得他很番欸!跟小小孩一樣都聽不懂!

最後他問說:我也沒做什麼...怎會就讓妳如此....工作不便了呢?!

幹叉娘!我就爆出來了!

我就扯開嗓門跟他對罵了上來!

後來白天依然帶上餘怒未消是上班!

也是整個沒睡飽是很腦子和眼皮很沉重感的很。

邊拖地邊想:我的天啊!他要是失智的話,我恐怕會揍他!

理智是跟我說他也沒錯,就是老了,認知觀念上就是和一般人很不一樣了。

理智歸理智。

實際上面對,我真是會如此整個人原地爆炸。

於是昨天我不跟誰對話。

除了跟老友們線上閒扯一些劇和新聞時事..

回家後,爬樓的過程更是心起一股很不想回家的念頭。

很身心皆累和煩。

我是希望說不管年紀,只要旁人說你有身體上的異樣之處,要有警覺心去就醫看看。

早治療早不麻煩誰。

或是別太麻煩誰。

而不是這樣拖著拖著就讓人嫌惡了。

我認為這是一個對自己負責任的心態。

這都沒了,你怎不去死一死啊!

我是很想這樣說。

自己要自救,自然會有誰來去關心關愛。

還會認為說你都這樣積極努力去改善自己...

那我就會用一種:這也是沒辦法啊。

我只好忍耐或另想辦法去讓自己不要跟他起衝突。

問題不是啊!

他這種要死不活的賴皮活著看了很賭爛!

深呼吸,深深吐氣。

現在他倒是乖了,收音機不聽也不看電視和玩手機了。

喝完牛奶後不久,12點多就關門關燈上床睡了!

不知他這樣能持續多久....

嘖!

如此夜如此靜...

我倒是無法睡了!

因為怕他又半夜給我吵,於是我一回家趕緊洗吃就睡了!

先睡上四、五個小時也好!

嗯...自然醒,11點半。

目前兩點一直安靜著...

真是美好的夜晚。

...

🐻

星期五了。

沒差...

現在很獨自能靜靜也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3-10-27 03: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