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05:28:38阿熊


....

🐻

咳嗽是一件很糟糕的事。

我寧可一直流鼻水!

🐻

原大班協班本想做到七月底離職⋯⋯

後來小班無老師,她是挑戰去做做看!

這一做真對她來說是惡夢的展開。

能力不足,加上本身那同理心就少得可憐⋯⋯

對孩子哪會有著共情的互動模式。

同理心對老師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

沒有,無法忍受小孩的為何哭鬧,甚至是家長的無理對應。

個性腦子都會過於剛直,不知變通。

自私自利的人就是有這樣的特質。

情感麻木、僵化...

如此這要如何帶班?

一團亂。

由於好自由,喜歡獨自一人。

於是以前總說自己很自私自利。

看看周圍人嘛⋯⋯

我簡直太有情的泛濫成災。

🐻

萬能工具人的組長老師昨一早跟我說廚房內的事。

她認為她主動協助幫忙還要被人嫌棄、罵的很。

我跟她說廚姨只是說說而已啦!

沒給妳唸什麼。

但她就是非常在意了!

直呼說還有下次她就不入廚房工作了。

但我想她這種超級愛協助的人,

最終還是會去做啦!

這類萬能工具人的性格就是這樣讓自己也讓誰都很煩心。

就是一種有你幫忙很好,但就是會讓人認為可以做更好...

只要有點錯,真是會放大來看。

這是件很奇怪的事吧?

只針對過於熱心助人的人。

太雞婆的去介入了!

踩到他人專業領域是有些指手畫腳的意味,

讓人感到很不舒服。

助人要有分寸,不用事事為人是做的完美極好。

人家....會惱羞成怒的。

哈哈😆!

因此我也是屬萬能工具人類型的人。

但我不會做的很好,會給人一種妳能做到如此就很好的感受。

畢竟妳能做真的是很有限!

我要給人這種想法。

太行不行,不然我會做死!

🐻

不希望颱風來,因為新園是六成玻璃組成的。

靠北!

越來越不想待了。

這是我和幾位同是做不住的協班們的心聲啊⋯⋯

但我還能職場中是轉換客人看戲的心態,

但她們真的很不行。

🐻

過了中秋後,日子就會變得很快了。

一年又一年啊~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