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2 22:32:47阿熊

….

.....

🐻

這陣子一直圍繞在互助合作的議題是載浮載沉著⋯⋯

由於過往我是獨立作業加上極度排斥與人共事,

來到一個人很多似又得搞互相的職場喔⋯⋯

總會認為自己付出總是較多,然後他人對我方的付出和回報是感到不成比例啊!

這樣想也真是不對。

人總是自私的,我還是希望付出一定的程度是能有一定程度的回應。

不過...

至少沒感謝也別用另一種調調是傷人。

🐻

我跟幾位友好往來的同事說我把目前職場當成我練習如何漂亮拒絕的應對能力的地方。

這邊很適合。

今試著在不合理之處說不!

園長也沒要我去幫忙。

真是太好了!

過往我會想很多,現在並不會了。

不管對方看待我,不合理就是拒絕就是了!

老闆是蓋整棟大樓,新園在那樓是佔四層樓。

老大說咱們跟大樓是有了關聯。

因此大樓有活動,像中元普渡拜拜就要參與。

於是叫我有空就去幫忙燒金紙....

...

我當下很傻眼!

我職場只限定在幼稚園!

大樓就算是老闆的那也與我無關!

因此這責任歸屬是要劃分的仔細為好!

於是當下就問園長這以後大樓清潔我也得負責?

她說不必。

我還是強調是與她說:我的話大樓和幼稚園的分開。

或許會給她感受不佳...

但管她怎想的!

這就是不合理啊!

幫忙一下就有很多很多下了。

現在常對自己說別去習慣他人待我的善意。

盡可能自己來做!

新園新開始。

我亦是。

🐻

下星期開始要正式作業。

這兩星期我是當新園的適應期。

會自製一張工作流程表。

總是要讓她們知道我對待我職務的用心。

🐻

他人的不對會成為我往好的方向來走。

前提下我的心態得擺正。

還有情緒也得控制很好。

加油!

不要成為牠們!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