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22:43:49阿熊

….

⋯⋯

想起女校時的樣子。

當然外型看起來就是很中規中矩的好學生樣兒。

但那時真是挺叛逆的,不怎理會誰。

同學對我評價:很酷!

🐻

有點感冒啊⋯⋯

等等來久違的戳鼻!

我竟然希望確診....

我真是累了!

有中班又有孩確診了!

天啊...

那班應該要立即聯絡家長們把孩子們帶回家才是。

大概是防疫疲勞,我們現在已沒很恐懼....?

明起這班才停課三天。

🐻

今工作不順。

擦玻璃不順!

怎擦都髒髒的!

加上櫃檯小姐一直跟我說哪要擦的...

靠!她的櫃檯她應該要自己去擦吧?

現在公共區域是我來負責。

喔...一至四樓欸!

雖然比以前小,但要清的細節是不少喔!

剩下這幾個禮拜我再做做看。

就當一種挑戰!

身體無法負荷或是我真超想把櫃檯那位巴死的話....

我就離職就好。

哈!那種不是主管是用主管語氣命令我....

真很想巴下去欸!

發覺園內不少人反感她,但又很親近她?

這是什麼人生哲學的心態?!

她有她的方式去做她的工作。

有她自己的認為...

不只是她想好過,我和其他老師們也一樣。

我們皆有自己的私心,自己的認為、認定我是什麼職是做什麼事。

好唄。

想來這樣就不會職務模糊啊。

誰也不需要欠誰的人情。

於是這樣就會很有:

那是妳的事啊,我為什麼要去協助妳啊?

...的冷漠想法。

以前雖說也會這樣挺計較,但還是看妳太辛苦會互相。

現在嘛...

我自身難保,妳加油吧!

像我現在她需要幫忙,我是會看事....

先做完我的事再幫她或誰。

嗯,不是我呆,而是不想變成她那類人。

我討厭的那類人。

不想成為牠們的一員!

就算牠們心態作為是沒錯的。

但在我心裡就是過不了這樣的對的職場行事。

我依然認為該互相協助是得互相,

而不是怕麻煩怕累到我是推責或是不去做。

近午一位老師問廚房阿姨說留料是誰來處理?

廚房阿姨說園長會派人處理起來。

於是她打給園長是確認啊。

那位老師急忙是說別問,問了我就得處理!

我才不想去清!哪有那樣多時間啊!?

喔...別說這位老師如此。

幾乎所有人也都這樣想。

太直白了...

這讓廚房阿姨當下聽了是心情多複雜啊?!

至少我當下聽了是感覺不是很好。

她也沒錯,就當我聽了不爽。

或許在不對的職場待久就真會變成不對的樣兒。

就...完全不會去想到對方是一個人是很辛苦的工作。

當然我沒這樣給人情緒勒索。

畢竟大家都很辛苦。

但多一點點同理心,這是不好的事嗎?

好吧。

廚房阿姨也掌握到一人單做廚房的撇步了!

中午以前她能把午後點心給煮完了。

看她快可以輕輕鬆鬆的了⋯⋯

那我洗鍋協助也可以慢慢退出了。

我的幫忙是看對方是否能有不仰賴他人的心態,

是會想快快讓自己獨立上來完成自身職務。

至於只會命令他人做事又不想互相的人,

或是不想學習獨立自主的人....

一直要麻煩他人來幫忙的人...

老娘我完全不想去幫忙啦!

幫這種人,我才傻了。

🐻

睡前是對自己說:

明天再來挑戰擦玻璃!

希望能擦的快又好!

不是因為誰是做好。

這是我的工作行事的心態。

哼,無誰幫忙也沒關係,我也不會麻煩誰!

🐻

鬼門開,這下子我真是見了不少自私鬼。

但也從中讓自己變得更有人情味些。

真不知是好還是壞?

哈!

🐻

繼續找看合適自己的新工作。

我想找個早上班是能早早下班的工作。

辛苦很勞動沒關係!

早上班晚下班是啥鬼班!!!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