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3 00:33:45阿熊

….

搭的好看,小背心穿來也是很有型的。

🐻

快過年了。

鄰居們各地親戚都紛紛來拜訪是提前走春似的⋯⋯

夜晚真是吵的很!

日後居住環境定要遠離老公寓!

這般嚴重的疫情當下是勿到處移動啊⋯⋯!

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對方。

懂?!

靠!一群北七!

🐻

要不為因人而怒真是太難!

深呼吸,緩緩吐氣。

不氣。不氣。

為了自己身體好,保持冷靜、理性...

🐻

補班日的園內是挺悠哉的。

但我還是讓自己很忙碌了半天時光。

因為我想要時間過快一點吧!

昨看新聞說請清潔人員至家中掃廁是數小時,

是感到對方有偷懶之嫌啊⋯⋯

我今擦園內整棟窗戶就花上大半天了。

要是讓我清到一絲塵埃又亮晶晶的可能要更久欸...

一層樓廁所七、八坪有吧。

只有刷地我就得花上20分了!

但我這已算不上很細節清理了欸...

真要全面做到好,包含洗手台區域,我想我需要兩小時。

因此我只能分散時間分區作業來清潔。

如今的我著重在馬桶蓋和把手、按鈕、水龍頭的消毒。

其它清潔就微髒了再清了就好。

沒辦法很骨拉的去每天做啦。

一人要清四層樓的廁所和其它公共空間欸!

還有垃圾櫃、戶外廣場澆花樹木....

聽聞以前的掃掃阿姨能每天一整天清掃整棟...

結果我接手時發現她們的清潔就是拿水管沖,

把水掃掉而已⋯⋯

看到廁所地板和縫隙都是發黑霉斑,

小便斗也都尿垢水垢⋯⋯

臭的要死!

那時我真的是很不想幹的!

然後又聞到垃圾櫃的臭味...

至今難忘啊!

有種人家說的死人的腐敗氣味的形容了!

想到啥都不會又懶又有些潔癖的我...

是克服了這些那些!

還有大強...!

想來就很淚啊!

對自己說:妳真是好棒棒啊!

那時剛入是接到命令是要把廁所弄乾淨!

我問做房務的友人和上網找到潔霜s這清潔劑!

喔!超好用的!

但地板清潔還是潔瓷較強!

小便斗我是用無煙鹽酸加上水砂紙...

卡太多年了,已無法用任何方法置一晚再清潔。

水砂紙就是這時刻好用!

那時使用挺怕刮傷的,幸好沒有。

回想起來我太冒險這樣做了!

那時就是被一直唸到怒極是豁出去做了!

所以真要控管好情緒啊!

園內跟我說垃圾桶要洗...

一間廁所就有16至20個小垃圾桶...

我哪有那個體能和時間是刷清它?

於是垃圾袋套好後是把外側袋子拉好包住桶子了。

就是這般動動腦子了!

誰跟你洗這些?

還要弄乾...

嘖!

如果要求多或是廁所細節太髒需要用清潔劑處理一下...

都是很花時間的。

光是清自家五坪不到的衛浴加廁所,

由於只有我洗澡前會刷一下地和馬桶內部而已,

其它就不大管了。

每到過年要總清潔是連天花板也一起。

就得花上一小時半的清潔時間了。

還好沒浴缸和過多的置物櫃和架子!

無窗廁所又無乾濕分離喔,那霉斑都特難處理的。

小小一間衛浴,一小時半的清潔到位真是算快了!

我是不清楚那新聞是怎一回事。

我要說的是要是自己沒親自動手做做看過,

在做任何事上!

真不要嫌人家怎樣哪樣的做不好。

不然你們自己做看看啊!

凸!

🐻

只有一天假期是要好好珍惜。

再忍個五天就好!

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