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01:14:28冬熊

認識→就是一種自然的交往(拾肆)

回到小歐的住處後,小歐開了冰箱,拿了一瓶冰水給阿柳
兩個人做在沙發上,享受著悠閒的午後。

 

阿柳:我流了點汗,可以去沖一下水嗎?

小歐:當然可以呀那我去樓下巷口的便利商店寄個東西喔。

阿柳:好。

 

阿柳邊說邊脫掉上衣往浴室前進,而小歐進去工作室拿了幾個牛皮紙袋裝的東西和錢包後,就出門了

 

阿柳沖完澡之後裸著上半身穿著一條四角褲坐在沙發上休息,結果一陣聲響原來是小歐的手機放在餐桌上忘記拿,閃爍的螢幕上顯示著一組電話阿柳突然不知所措,不過正當阿柳不知如何是好時,電話與掛斷了

 

小歐過了約莫10分鐘後回到住處,一打開門就看到光著上身的阿柳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小歐:你洗好啦?怎麼不穿衣服呢?

阿柳:散散熱呀!

小歐:等等感冒了我可不負責喔。

阿柳:什麼原來你不願意負責…(裝出一附無辜的樣子)

小歐:快去穿啦

 

阿柳乖乖的走去拿衣服,正要起身時,突然想起

 

阿柳:對了,你剛手機忘記帶出去了,有一通電話的樣子喔!

小歐:喔,好。

 

阿柳進去房間拿衣服的同時,小歐拿起了手機一看,是陌生的電話

因為怕是公司的電話因此回撥回去

 

小歐:喂你好,請問有人剛剛撥09XX XXXXXX這隻號碼嗎?

陌生電話:是小歐嗎?我是阿海

小歐:喔喔喔,你換電話了?沒有顯示你的名字

阿海:嗯,之前的號碼停用了,這隻是名片上的那隻。

小歐:嗯嗯,怎麼了嗎?

阿海:想問你明天晚上有沒有時間可以見個面吃個飯

小歐:嗯我不確定有沒有時間,不然我明天再打電話跟你說,好嗎?

阿海:好,我等你電話,希望能跟你碰上面

小歐:嗯,我再打給你。

 

阿柳看見小歐在講電話,捻手捻腳的走到沙發那坐下...

看見小歐掛掉電話後便問道

 

阿柳:是哲維嗎?

小歐:不是,是朋友。

阿柳:喔喔,我還以為是哲維已經到了。

 

過了一會的沉默,兩個人突然之間不知道要搭上什麼話題

小歐看看牆上的時鐘,已經四點半了

 

小歐:好像可以來準備煮晚餐的東西了

阿柳:不會太早嗎?

小歐:反正也沒有特別的事,就來弄一弄阿。

阿柳:那我也來幫忙吧。

 

小歐走進廚房拿出一些食材,而阿柳跟在旁邊東看看西瞧瞧

 

阿柳:你要煮什麼呀?拿出一堆東西

小歐:我想煮個咖哩和炸個豬排

阿柳:也太專業了吧!誰能跟你在一起的話,一定是上輩子修來的福份。

小歐:你太誇張了。

 

小歐拿出要煮咖哩的洋蔥、胡蘿蔔、馬鈴薯還有一大塊的豬里肌肉

 

阿柳:我可以幫忙什麼呢?

小歐:你會削胡蘿蔔的皮跟切洋蔥嗎?

阿柳:這點小事難不倒我。

小歐:那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你嘍。

 

小歐邊說著邊處理剛拿出來的肉,而阿柳則是在一旁的水槽裡清洗要煮咖哩的蔬果。

 

小歐:你可不要削到自己的肉喔,我可不想加菜。

阿柳:熊肉咖哩應該蠻特別的!

小歐:你欠揍喔?

小歐邊說邊用腳輕輕的推了阿柳一下

阿柳則轉過身嘟著嘴做勢要小歐親一個

 

小歐:快做你的事,我們的晚餐就靠你了耶。

阿柳:是是是。

 

阿柳一邊處理手邊的食材,一邊看著小歐那專注處理肉的樣子,突然想到自己從來不曾跟別人一起擠在廚房裡這樣忙東忙西的,頂多自己肚子惡了在家簡簡單單的炒個飯來吃而已,現在這樣的景象是他從來沒有體驗過的,然而這樣的相處,讓他從心中浮起了一絲甜蜜的微笑。

 

小歐:你洋蔥還沒切呀!

阿柳:你現在就要用了嗎?

小歐:對呀,想先用奶油炒香一下

阿柳:好,那你等我一下,我現在就切

 

阿柳迅速的洋蔥皮剝掉,對切成二等份,但是才切半顆而已,阿柳就眼框含著大海般的淚水小歐見狀,把手洗乾淨,拿了一張衛生紙幫阿柳擦

 

小歐:請問你是在感動什麼?

阿柳:我怎麼知道這洋蔥這麼嗆!!!

小歐:好啦,你乖,剩下的我切,你去客廳玩

阿柳:不要,我要切完它!

小歐:快去啦,被人看見,還以為我欺負你咧。

 

阿柳實在是因為淚水決堤,所以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了廚房

小歐則是三兩下就輕輕鬆鬆的把洋蔥切完,烹飪對小歐而言就像是在玩遊戲,每一個步驟,每一個工序都是這樣的熟稔與流暢,一轉眼一鍋咖哩就完成了

 

阿柳:哇,好香喔。

小歐:你哭完啦?

阿柳:喔,我哪有哭呀,是被嗆到!

小歐:愛哭鬼。

阿柳:ㄌㄩㄝ,可以偷吃嗎?

小歐:這才剛滾,要熬一下才好吃呀。

阿柳:好吧那豬排呢?

小歐:豬排等我同事來之後在炸比較好吃。

阿柳:嗯嗯。

小歐把熬煮咖哩的火關小,兩個人離開廚房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小歐看看牆上的鐘,已經五點半了。

 

小歐:我同事應該六點就會到吧。

阿柳:嗯嗯,要買什麼喝的嗎?我幫你去樓下的便利商店買。

小歐:應該不用吧,喝的家裡應該不缺。

 

阿柳坐靠近小歐,聞到小歐身上殘留的咖哩味

 

阿柳:你聞起來好好喔。

小歐:你這個色胚!

阿柳:不是啦,是咖哩的味道啦!

小歐:喔,原來你只是餓了。

阿柳:不然我可以先享用前菜嗎?

小歐:前菜?

 

阿柳一個手快,便一把抱住小歐,然後輕輕的將自己湊向小歐的雙唇。

 

小歐:很可惡耶你

阿柳:這就是前菜呀

小歐:我身上都是油煙味

阿柳:沒關係,是你的我都愛

 

小歐聽到這番話,不經又從他白嫩的雙頰泛出粉紅色的害羞,但嘴邊竟是帶著一絲甜蜜。

 

叮咚叮咚

這時候門鈴響了。

小歐急忙站起來看是誰。

 

小歐:喂,是誰?

對講機的一頭:小歐,我,哲維,我在你家樓下了!

小歐:喔,好,你等我一下,我開門喔!

 

小歐轉過身來對阿柳說

 

小歐:我同事到了喔!

 

阿柳看著小歐突然竊笑

 

小歐:怎麼?

阿柳:小小歐很有精神說

 

小歐低頭看一看自己的褲襠,微微的隆起

 

小歐:還不都你害的,吼

阿柳:好啦,還不開門,等下你同事以為你不讓他上來了呢!

 

小歐轉身按下開門的按鍵

 

三隻互相欣賞的熊熊即將共渡晚餐,但是每個人藏在心底的心事卻都不為人知

到底要怎麼做,我們才能夠不受傷,又得到真愛

 

 

...待續

 

 

個人創作如欲轉載請寫信通知台長

台長信箱:fuyubear@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