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14:03:18冬熊

認識→就是一種自然的交往『捌』



信桂看到阿海露出訝異的表情

信桂:『阿你是怎麼了?水溫太高把你的蛋蛋煮熟了嗎?』
阿海:『咦...嗯...嗯...?』

阿海回過神來不知所然的看著信桂,也不知道怎麼說他心中複雜的感覺。
信桂雖然胖子歸胖子,但是觀察的敏銳度卻也不低,似乎也看出了一點端倪!

信桂:『怎麼?是...認識的人嗎?』
阿海:『嗯...是我前b。』
信桂:『啊!就是那個小歐嗎?』
阿海:『嗯!應該是。』

阿海雖然在心中已經認定99.9%是他曾經深愛的那個可愛的小熊,小歐。
那個曾經一起許諾下未來夢想的另一半,不過...都是“過去式”了。

信桂:『要過去打聲招呼嗎?』
阿海:『嗯,過去看看吧。』

信桂與阿海緩緩的劃過池水來到小歐與阿柳所在的那一邊;當信桂與阿海越走越近時,小歐則心跳越來越快,因為他沒想到事隔幾年後,會在這種場合遇到曾經廝守的人。

阿海:『鎧煾?』
小歐:『嗯...你是...阿海吧。』

小歐不是不確定,因為他知道他就是阿海,但是似乎他怕透露出太多自己隱藏已久的感情。

阿海:『嗯。好久不見了。』
小歐:『嗯,是呀,你不是...不是調到國外去了。』
阿海:『嗯,後來我拒絕了公司的好意,也辭掉那份工作了。』
小歐阿海:『...』

阿海:『這是我乾哥,以前跟你提過的,他叫信桂。』
小歐:『這是我朋友,叫阿柳,這幾天上來找我玩。』
阿海(小聲貌):『那他也是...?』
小歐:『嗯,他也是。』

阿海此時心中有著千萬個莫名的思緒一次湧上來。曾幾何時他已經把他的心送到北極凍結起來了,但是此時他卻又有那心在抽蓄的感覺。

阿海:『很好呀,今天這池子被我們四個人包了...』
信桂與小歐與阿柳打了聲招呼也在旁邊聊了起來。

雖然這畫面看起來盡乎和諧,但是每個人心中各有一番思索。
在這溫泉裡四人約耗了半個小時在認識彼此,當然阿海與小歐是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了,雖然空窗了兩年多...

當四人紛紛要離開溫泉時,在更衣室時,阿海悄悄的問小歐說:『你這幾天要招呼你朋友吧?』
小歐:『嗯!他難得休假上北部來玩。』
阿海:『改天...我們兩個約個時間吃個飯聚一聚好嗎?』
小歐:『嗯...。』

阿海從櫃子裡褲子的皮夾裡拿出一張名片遞給小歐,名片上面寫著
─────────────
│區肯生活設計工作室 │
│ 負責人:陳沐海 │
│tel:09xxxxxxxx fex:022xxxxxx │
│地址:xxxxxxxxxxxxxxxxx │
─────────────
小歐:『這是?』
阿海:『嗯,我自己投資的工作室,自己當老闆做事比較方便,時間也比以前自由多了。』

小歐想到這點,就想到以前總是抱怨阿海沒有時間可以陪他,但也都已經是過去式了。
因為時間的巨輪已經把一切的回憶都沖淡了,而已經造成的傷口也不可能完全的復原了。

阿海:『那...等你有空就給我一通電話吧,希望你可以打給我。我...真的很想跟你再吃頓飯!好
嗎?』
小歐:『嗯,等我有空,我會再打給你的。』


阿海與信桂兩人在穿整好就先行離去了,而更衣室剩下小歐與阿柳兩人。

阿柳:『你跟那個阿海很熟呀,感覺你們好像認識了很久。』
小歐:『算很熟吧!』
阿柳:『是喔!』
小歐:『嗯。怎麼了嗎?』
阿柳:『沒有啦,只是感覺你跟他蠻熟的樣子呀。』
小歐:『嗯...。』

小歐沒有直接跟阿柳說阿海是他的前任男朋友,小歐心裡還是對阿柳有所保留的,而他心裡也想說這是他自己的私事,畢竟他與阿柳還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在離開溫泉後,小歐帶著阿柳到天母的一家咖啡廳閒聊,那間咖啡廳算是有點隱密,不過相傳很多喜愛咖啡的饕客們總是會有門路找到這一家店,而小歐則是因為哲維曾經帶他來這邊談一些心事所以得知這一家店。
店裡的裝潢可以說是簡單,但卻很有感覺,小小的空間大概坐個10個人就滿了,在店門口的落地玻璃前有一台咖啡的烘焙機,在旁邊堆了3~4麻布裝的咖啡豆,看來都是還沒烘焙過的豆子,而每張桌子底下墊的則是一袋袋已經沒有豆子麻布袋,店裡充滿著咖啡的香氣...


小歐與阿柳坐在店內最裡面的位置,因為空間小,所以桌子也小,兩個壯漢就很接近對方。
小歐:『怎麼樣,台北的溫泉跟南部有沒有不一樣的地方呀?』
阿柳:『呵呵,不曉得耶,可能是今天人比較少吧,我在南部跟朋友去泡的時候人都蠻多的,有比較熱鬧的感覺。』
阿柳:『不過今天去那邊泡溫泉,那邊的感覺到是蠻清閒雅致的,果然台北就是台北!況且還遇到你認識的人呢。』
小歐:『呵呵。我也沒想到。』
阿柳:『喀...喀...小歐,問你喔,你覺得我怎麼樣?』

阿柳突然正經八百的問起這個問題。

小歐:『嗯!幽默風趣又大方的人。』
阿柳:『就這樣?』
小歐:『不然呢?』
阿柳:『外表呢?你會喜歡嗎?』
小歐:『嗯。喜歡...但是這不代表什麼,跟你相處這幾天的感覺很開心。』
阿柳:『嗯,那你會想跟我交往看看嗎?』

小歐頓時語塞...
阿柳認真的看著小歐...等待著小歐的回答

小歐:『我不曉得我現在要的是什麼...我想,我們從朋友開始做起好嗎。』
阿柳:『對不起,我知道我太急性子了。只是我想讓你知道我喜歡你。』
小歐:『嗯,我知道。』

店裡的絃律淡淡的悠揚,其它客人在一旁說說笑笑,彷彿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著許多秘密不想讓別人知道,而每個人也都在猜測對方的任何種種可能的想法。


小歐此時的心裡是混亂的,在他心中的轉盤有三個人輪流出現著,阿海、阿柳、哲維。
他更迷罔了。...






...待續


個人創作如欲轉載請寫信通知台長
台長信箱:fuyubear@hotmail.com
冬冬熊 2006-11-27 02:18:19

我想是缺少了對未來的渴望與想像吧。

上了不一樣的學校與環境,給予我的事物也不同了,剩下的人呢?

我想,不是趨於安份的生活就是對生活失去理想。

oldla 2006-11-26 01:46:33

隔了很久 多了這一篇

可能版主會遇到 所謂 創作瓶頸 或者是 懶人症發作 這個就自由心證

請繼續努力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