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05:15:25伊淚之魚

【寧雛】寧次生日賀文 × 等差距離 《二》

【寧雛】寧次生日賀文‧等差距離《二》

        昨夜春花兮成雪,今宵燈火自夢別;
        側窗颦憶蒼淚盡,花落思風掃台階。

                       ───伏羲《夜思》

  橘霞溫柔的照映在日向大宅上,一片美麗的霞紅中,黑瓦閃閃發光,點點星辰溫柔的在如紗的霞中穿梭,夕陽的溫柔,只有雲朵懂。

  雛田坐在木製的迴廊上,安靜望著這片美麗的天際,她溫柔的表情,比什麼都來的美麗,就連迴廊前的金盞橘,都比不上她一絲一毫的純真;銀白色的瞳孔除了傻還是傻,靠在迴廊的柱旁,視線……不自覺移到了包著紗布的腳踝。

  這是寧次為她包紮的,想起寧次早上的柔情,小臉不自覺浮上一層緋紅,儘管這裡沒人在,她易緊張的個性還是天真的顯露出來。

  她、她她她還是把自己的心意說了出來……其實……其實她以為自己喜歡的人是鳴人……可是……

  可是一對上寧次那雙讓人無法說謊的眼睛,她就這麼的說了他的名;這樣……就叫做告白嗎?

  喔……老天……她竟然做了這麼膽大的事……。

  將紅透了的小臉埋進手心,感覺到燥熱傳遍了全身,她、她又要缺氧了……。

 
  「雛田?」

  沉穩的聲傳進耳裡,雛田抬頭,是日足。
  日足佇立在她身旁,含笑望著她。

  「父親大人……」

  「妳在想事情嗎?」日足問,沉穩的坐到了雛田身邊;長久的歲月並沒有讓他變的蒼老,反而若有似無的增添了他屬於日向家沉穩內斂的不凡氣質。

  面對父親突如其來的話語,雛田大力的搖著頭。

  「是嗎……」日足凝視著她,這眼光讓雛田不自覺的緊張了起來,畢竟……畢竟她從小就很怕他,大概是他的強勢成就了她的怯懦,因此……這麼近的談話讓雛田感到不安。

  「妳也長大了啊……」日足淡淡的說,話傳進雛田耳裡,她只有低頭,不語。
  「別這麼緊張,我有這麼可怕嗎?」

  『不、不是的……!我只是……只是……』雛田快速的反駁,一抬頭,日足希奇的笑臉映入眼簾;她望的失神。

  「這些年來,我是對妳嚴厲了點。」日足說,視線落到臂夕陽照得發光的金盞菊上,金盞菊被風吹的搖來晃去,如一排金色波浪,美的炫目。

  「可是妳要知道,日向一族在木葉是存在感有多麼大,我想……如果可以給妳選擇,妳一定不會在選擇生於日向家吧。」

  『不……我、我不會後悔……!』雛田激動的說,『我、我很高興……能生在日向家!』

  看著雛田激動的模樣,日足一愣,接著笑了。
  「是嗎。」
  「一直以來,我錯了………」

  「妳和花火,是不能比較的……。」
  「妳有花火沒有的優點,而花火也有妳沒有的長處,妳們是不同的兩個人。」


  『父親大人……』

  在夕陽下,她第一次認真的看著父親。
  也是再這個時候,她才看清楚,父親大人的臉……比以前蒼老很多,依稀,淚水模糊了眼,她明白,以前那個總是保護著她的父親,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樣擋在她前面保護她了……。


  「雛田,繼承日向家吧。」


  『疑……』

  日足說的認真,原本溫順的表情卻下,取而代之的是肅穆。

  「也該是時候,讓妳繼承日向家了。」
  「我也已經找好適合妳的最佳伴侶。」

  『什、什麼……?』雛田看著認真的日足,一時間不知該說些什麼。
  『可、可是父親大人……!』

  「這幾天,我會取得男方同意,讓你們早日完婚。」

  『我、我……我不要結婚!』

  「什麼?」見雛田反抗,日足詫異多於生氣,詫異的是雛田第一次這麼直接的反抗。

  『父親大人……為什麼突然……突然安排這個……』

  日足凝視著雛田,接著道:「我想過了,這幾年,我在妳和花火間一直猶豫,到底哪個人適合成為日向家的領導人,可是我想通了,雛田,我選擇了妳。」

  『可是父親大人……我……』看著日足嚴肅的冷臉,雛田滿肚子委屈。
  「這件事情就到這裡,最近幾天我會讓妳見男方。」語畢,日足冷著臉,起身離開。

  看著父親寬闊的背影,雛田真的是一肚子苦水,她……她以為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了幸福,怎麼這會……這會又給毀了?

  述地,腦中閃過今天早上寧次的疑問,在涼亭裡,寧次好像知道父親大人的計畫?他問她父親有沒有對自己說些什麼,就是指這個突如其來的繼承計畫?

  下定決心,她握緊拳站起身,穿過金盞菊奔出家門;直往日向分家而去。


□     □     □     □


  美麗的彩霞早已被黑夜漸漸吞噬,墨藍色的雲朵藏著一顆顆星辰,他們就像溫柔的眸子,凝望著底下奔跑的雛田。

  雛田不斷的跑著,穿過一條條大街,穿過紅橋,好不容易日向分宅就在眼前。

  正巧,路的另一頭,寧次正好要進家門,他看起來就像剛修練完般疲憊,雛田站在分家門外,氣喘噓噓的望著寧次頹長的輪廓漸漸清晰。

  「疑?雛田?」寧次同樣詫異,疑惑的看著雛田七上八下的模樣。

  雛田像是見到救星般,什麼話也說不出來,無意識的邁開腳步,奔向他。
  見雛田奔來,寧次不動,任由雛田奔進自己的懷裡。

  「怎、怎麼了?」寧次緊張的問著,今天早上還好好的,怎麼一個下午不見,她就變成了個淚人兒?

  雛田哭泣著,淚水從眼角落下,她真是一肚子苦水,好不容易把自己的心意給說了出來,偏偏父親又弄了個什麼繼承的婚事?

  看著雛田盡是哭泣,寧次不再問下去,而是理解的圈著雛田,淚染濕了胸口,看雛田哭的傷心,他同樣心疼。

  述地,寧次緊緊抓著她纖細的肩頭,硬是讓她看著自己。

  「告訴我,怎麼了?」他冷靜的問。

  雛田望著他冷靜的瞳眸,真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
  『父親……父親大人……父親大人要我繼承日向家……』

  「然後呢?」一股不安在心底蔓延,他緊張的看著雛田。

  『……他說……他已經幫我找到和我一起繼承的適合人選……可是我……可是我喜歡的是寧次哥哥……我不要結婚……!』雛田又哭了,白皙的小臉哭的通紅,面對雛田這番真情告白,寧次雖然歡喜,卻也感到震驚。

  看來……他今天不經意聽到的對話,是真的。
  雛田要繼承日向家,而且日足已經找到適合的對象,對日向家來說,是多好的消息呀……!

  輕嘆口氣,他將雛田擁入懷裡。

  「別擔心,我不會讓妳出任何事的。」寧次淡淡的說,銀白色的瞳孔背後藏著堅定。

  『寧次哥哥……』靠在寧次讓人心安的胸口,雛田緊緊抓住他的前襟,有什麼人值得讓她如此奮不顧身?只有他…只有他……。

  「相信我……我會保護妳……。」寧次看著她,給她難得的微笑。
  『嗯!』雛田綻開笑顏,今天的她,得到了幸福,卻也讓她感覺幸福是多麼的容易失去。

  夜晚的街道,兩道長長的影子,似乎再也分不開。




  很久以前,好像也有這麼一個畫面。
  留著短髮的女孩對長髮的男孩哭泣,小臉一樣紅紅的,像蘋果一樣。

  男孩伸出小小的手,替女孩拭去透明的淚珠,銀白色的眸子透著超齡的早熟,稚氣的臉龐除了堅定還是堅定。

  “妳別哭,雛田。”
  “我答應妳,不管怎樣,我都會保護妳。”

  如今,小小的人影長大了。
  一樣的畫面,一樣的兩個人,不變的,是雛田的淚,不變的,是他同樣堅定的心。


                            (待續)


*某羲豆腐人生講座:

  嗄嗄嗄……又趕出了一篇||||b(灌茶),嗄嗄嗄……嗄嗄嗄……!(持續鬼叫中)←被痛毆

  嗚……為什麼每次某羲都會被痛毆呢…ㄒAㄒ(倒在血泊掙扎)
  寧次啊……為了小雛的幸福,快去找日足理論吧XDD(遞傢伙給寧次+邪笑)←被巴頭

  真的很感謝不嫌棄這篇拙文的各位大大嗄……某羲真的很高興Q///Qb

                        by 伏羲 2006/6/27


2006-06-30 15:00:15

噗XDDDD”
那張寧次好帥XD!

(謎:沒人跟你說這個=皿=

(被謎踹飛

2006-06-30 15:00:15

噗XDDDD”
那張寧次好帥XD!

(謎:沒人跟你說這個=皿=

(被謎踹飛

嵐翊 2006-06-30 09:37:23

話說某翊消失很久了(謎:還敢說)←被巴
討厭的基測啊啊啊啊--(怨念)
某翊很喜歡上面那張寧次圖呢!
寧雛也很少吶…大部分都寧櫻比較多…
不過某翊比較喜歡寧雛(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