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13:42:11伊淚之魚

【寧雛】寧次生日賀文 × 等差距離 《一》

【寧雛】寧次生日賀文 × 等差距離

        一字靈心醉幽夢,捲簾只獨採煙容;
        莫愁繁花蒼淚盡,卻待愁雲燭花紅。
                         ───伏羲《煙愁》




  “……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本來我是想等雛田那孩子在大一點,可是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是啊……我想,該是給雛田找個能依靠的人了。”

  日足沉穩的聲從偌大的道場內隱隱約約的傳出,門扉外的人如石像般定在外頭,不動;裡頭的談話一字一句烙進他暫時失去聽覺得耳裡,銀白色的瞳孔睜大,他幾乎不敢確定自己是否聽錯了。

  雛田?依靠的人?他們……究竟在說什麼?
  歛下眼睫,寧次匆匆的旋過身,直想往反方向離去,穿過陰涼的綠蔭,腦袋裡還是方才不經意聽到的對話。

  老天,這是什麼世界?
  他們剛剛到底在談些什麼?什麼依靠的人?什麼雛田?這些關鍵性的詞句,他唯一能夠勉強聯想到的,就只有所謂的結婚。

  冷哼了聲,什麼婚事?反正…反正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他的義務,就只有保護宗家,就這樣而已;其他的……他一概不管。

  反常的負氣,他滿腦子都是日足的話,根本沒注意到自己要走去哪,突然,一個閃神,纖細身子就這麼從轉角處迎面撞上。

  『啊!』

  「………」還好他人高馬大,自己沒事,倒是那個被撞上的倒楣鬼往後重重跌地,此刻的寧次心情本來就繁亂不堪,這一撞更是讓他火上加油,他怒氣沖沖的往地上一看,這一望,望出了自己一臉的緊張。

  『好、好痛喔……疑?寧、寧次哥哥?』

  正好,說人人到說鬼鬼叫,方才才在想日足的話,這會就碰上了雛田,只見雛田穿著簡便的家居服,素白的和衣全給沾上了泥土,她傻傻的望著一臉如喪考妣的寧次,心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妳沒事吧?」寧次說,伸手拉起雛田。

  『嗯。』雛田淡淡的一笑,笑的溫柔婉約,她天生那股婉約之氣讓人不由得生起愛憐之心。

  「妳受傷了。」眼尖的寧次馬上就發現她靠近後腳跟的腳踝因為剛才的意外撞出了一個小口子,此刻正冒著豆大的血花。

  『啊……這……這個沒關係……我、我等一下……在去擦藥。』雛田慌慌張張的拉起裙擺,看著自己腳踝上的小傷口,她這一拉加上慌張,一個重心不穩又往前栽去。

  寧次眼明手快的及時抓住她纖細的手臂,就這樣…雛田活像風乾臘肉就這麼掛在寧次的身上。
  『對、對不起……我我……』雛田又是慌張的道歉。

  寧次靜靜的瞅著她,輕嘆口氣,他說。
  「走吧,我幫妳擦藥。」

  『呃……嗯……好吧……』雛田拍拍自己沾上泥土的下擺,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跟在寧次後面。
  真是不可思議啊…日向的大宅,寧次竟然比雛田還熟悉!

  雛田活了這麼久,還不知道原來房子的後面還有這麼一個涼亭,她只知道這裡種滿了父親最喜歡的竹子,卻不知道這裡藏了個如此雅致的小涼亭。

  竹蔭下的小涼亭,經過朝露自然的清洗後,每個角落都是沁人心脾的竹香,靜謐的一角,只有風弄竹的沙沙聲,清閒的竹音配上夏蟬,少了燥熱多了沁涼,蒼翠的竹影下,多了兩道人影。

  「我、我都不知道這裡還有……還有這樣個一個地方……」雛田坐在涼亭的石椅上,看著四周一片清脆的綠影,銀白色的瞳孔透出她對這裡的喜愛。

  「是嗎……那我建議妳有空就到處走走。」寧次淡淡的說,讓雛田靠在柱旁,自己則蹲下身,將藥箱擱在雛田身邊。

  看著寧次就要伸手觸上自己的腳踝,雛田緊張的一顆心幾乎跳了出來,小臉上也不自覺染了一片緋紅。
  「寧、寧次哥哥……」

  寧次抬頭,不語。

  「我我……我自己來就好……」

  寧次不理會她的話,將她的木屐卻下,白皙的腳踝上有著對比的血花,他細心的用棉花消毒,仔細的替她清理傷口上的泥沙,俊容沒有過多的表情,一如往常的淡然。

  雛田像是著了迷般什麼話也說不出,她可以感覺到,寧次掌心裡因為修練而長滿厚厚的繭,什麼時候……她和他已經沒有這麼親近了呢?
  這種感覺……,就好像回到了小時候,小時後無憂無慮的一起玩耍,那種感覺…真的好懷念好懷念呀。

  薰風穿過竹林,沙沙沙的竹音讓這片寂靜的林子更加靜謐,陽光淡淡的灑下,照亮了日向的宅子,一片白瓦上,雛田彷彿能看到小時後的自己和寧次哥哥,一起奔過這片林子的幸福模樣。

  瞥見雛田臉上淡淡的微笑,寧次頓了頓,他喜歡這樣的雛田,雛田的美是很靜態的,是一種很細水流長值得細細品味的美麗;她不是激情的玫瑰,而是一顆小巧的紅豆,讓人想去珍惜的紅豆。


  「雛田小姐……」

  「疑?怎、怎麼了?寧次哥哥?」發現正在凝視自己的寧次,雛田如夢初醒般緊張的望著他,暗自擔心著自己剛才發呆的樣子該不會都被看到了吧?

  只見寧次似乎有口難言,雛田安靜的等著他。

  「那個……日足大人最近……有和妳說些什麼嗎?」寧次努力的挑選措辭,表面上他裝的輕鬆正常,心裡的緊張程度和雛田不相上下。

  「疑?爸爸?好、好像沒有吧……」雛田努力回想,她這幾天也像以前一樣,除了修練還是修練。
  「怎、怎麼了嗎?寧次哥哥?」

  看著雛田同樣疑惑的神情,寧次不禁懷疑起來,日足大人究竟在計畫些什麼?竟然連雛田也不知情……。



  「不,沒什麼。」寧次平靜的說,一把將藥箱闔起。
  「那、那個……」寧次似乎又有什麼話想說,看著雛田疑惑的小臉,他又不敢說出口。

  老天,這窩囊的模樣要是給了別人看到,肯定會笑死。

  「怎麼了?寧次哥哥…?」雛田既天真又緊張的看著寧次,她只覺得……這樣的寧次哥哥真的好奇怪好奇怪。

  「那個……雛田小姐……」
  『嗯……?』

  「請問妳有……目前有……」看著和自己一樣銀白色的瞳孔,寧次竟然難得的結巴了。

  「妳有喜歡的人嗎?」

  噹噹~終於說出口,可喜可賀。
  好個寧次,終於問出口,可惜要是在流暢一點,會更好。

  雛田聞言,天真的神情立刻染上一片誘人的霞紅,這個臉紅很不一樣,是從角跟紅到頭頂,只差沒冒煙。

  「這這這……寧…寧次哥哥怎麼……怎麼突然這樣問……」她羞的連話都說不清楚,結巴程度比以前嚴重至少十倍。

  「不不……沒什麼,抱歉。」語畢,寧次捂著發燙的臉孔,轉身就要離去。

  雛田看著寧次走下台階,哽在喉嚨的話怎麼也說不出來,抓緊胸前的和衣,雛田不顧一切的往前要追上寧次。

  啪的一聲,踩到下擺。
  雛田跌倒。

  寧次回頭,看著和地板近距離接觸得難分難捨的雛田,忍不住的,俊顏浮起笑意。
  「雛田小姐,妳還好吧?」衝上前,扶起雛田。

  雛田苦苦的笑著,對於自己的笨拙,她只能苦笑帶過一切。
  兩人四目相接,雛田努力褪去臉上的燥熱,看著離自己這麼近的寧次,免不了的心撲通撲通的跳。

  「有……有啊……」
  「我有一個喜歡的人……他……他他……」

  寧次傻傻的看著雛田,時間就像是靜止般,耳裡只聽的到心跳聲和雛田溫柔的聲。

  「他……他……」

  銀白色的瞳孔對上銀白色的瞳孔,那彷彿能看透人心的銳利眼眸掃去冷靜,雛田緊張的看著他,應該說……她的視線再也移不開他了。



  「他就站在我面前。」



  如果可以,多麼希望……自己能伸出手去抓住,這樣的幸福?
  如果可以,我會緊緊的抱住你,告訴你,其實我……

  一直都很喜歡你。

                
                            (待續)




*某羲豆腐人生講座:

  這好像是某羲第一次寫寧雛文(汗笑),很、很緊張啊@w@,某羲因為沒寫過寧雛,所以翻了一堆的寧雛文QwQ川(飆汗)

  上面的詩,跟文章一點關係都沒有……簡直是天外飛來一筆…在聖誕節放鞭炮…在情人節掃墓…在在在…(語無倫次)←被巴死

  (從血泊中慢慢爬起來…擦掉嘴角的鮮血||||b﹚

  話說7/3號寧次生日,某羲很怕趕不完這篇啊……(拿刀切腹),嗯嗯……可愛的小雛,某羲第一次寫您的文呀…請賜給某羲力量吧!(雙手合起+燦淚)

                        BY伏羲 2006/6/27


★小米☆ 2006-06-28 13:33:40

我我我…我看到寧雛啦--!!>口<"
就是很喜歡雛田的結巴樣,還有那笑顏〈笑〉

不過今天是段考第一天,還是不怕死的來了。XD
伏羲大…很感謝妳的寧雛,某米看的好開心好開心~因為他們都好可愛~〈眾踹〉

版主回應
某羲、某羲也很喜歡雛田天生的害羞呀XD
真的是可愛到不行…(邪笑+陶醉)←雛迷毆
小米今天段考@口@(大驚)
某羲、某羲禮拜五正式考完…(汗)
小米加油呀>///<b(揮旗吶喊)
某羲相信小米一定能度過難關的…加油加油!
2006-06-28 14:19:43
2006-06-27 20:22:59

好難想像寧次講話吞吞吐吐的樣子呢…
看不出來平日自信的人也會有那麼羞澀的時候!
雛田也變勇敢了啊(受鳴人影響嗎)
第二部的雛田真是越變越漂亮了啊!好萌長髮哇>口<--
很期待之後的發展^_____^
希望日足大人不要給她們有什麼阻礙才好…(笑)

版主回應
小雛在第二部真的好漂亮呀…///
很多人都在第二部變帥變漂亮呢XDD
岸本老師萬歲啊!///b
日足……說到日足,某羲就在想日足年輕時一定也是個大帥哥呀XD
謝謝悱的支持,某羲、某羲會繼續努力的Q///Q
2006-06-28 05:37:04
夜澪 2006-06-27 20:20:21

寧ˋ寧雛(噴淚)
夜笨好愛寧雛啊...
不過小夜最愛的還是悲文,
嗯嗯,在我陰暗潮濕的心裡還是悲文王道(抖)
魚大寫的好動人哪...寧次真可愛>//<
好感動..魚大寫寧雛文Q□Q
不過還是祝小寧生日快樂哦(遞蛋糕)
夜:不要客氣喔,大家一起吃,反正出錢的是壽星,我們負責吃就好^^
寧:(結印中)

版主回應
夜大喜歡寧雛,某羲竟然都不知道…(楞)
悲文呀…某羲其實很怕悲文@///@
因為看完悲文,某羲都會哭死||||b(汗笑)
真的很謝謝夜大不嫌棄呀><(燦淚)
某羲真的很開心很開心Q w Q

(挖寧次的蛋糕猛塞嘴裡)
2006-06-28 05: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