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08:21:21伊淚之魚

《鹿井 × 生日賀文 × 寡淚》

《井野鹿丸 × 生日賀文 × 寡落》







『井野。』




『井野…』




『井野!!』



思緒被拉回現實中,我慌亂的抬起頭看著眼前一臉擔心的小櫻。


「妳在發什麼呆呀?」她指了指我手上的紅色宴客單,沒好氣的敲了敲我的頭。


「沒、沒有啊!禿額頭小櫻我只是在沉思啦!」笑了笑,快速的用黑色奇異筆在上頭寫著名單。




新娘:春野 櫻…

新郎:宇志波 佐助…




佐助…




「好啦,重要名單都寫好了。」我朗笑道,一面看著滿滿的黑字,這些…是我的戰果!




後天,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小櫻要出嫁的日子了…


過了這麼多年,佐助回到了大家的身邊,鳴人當上火影,寧次成為暗部隊長,雛田是現任火影的賢內助,小櫻則是重要的醫療部隊隊長,就連從前是同一班的鹿丸也有了參謀職位,丁次還意外成了巡務部。



每個人都有所成長,而我…
則還是個小小的特別上忍,什麼都沒有…



似乎只有我,還停留在從前…




「井野……井野……?妳…怎麼了?」在一旁的天天拍了拍我的肩關掉我前方的檯燈。



『啊啊…!沒、沒有啊!』快速的拿起婚禮當天的設置圖,我的思緒又沉了下來。





『新郎…宇志波 佐助…宇志波……佐助……』一陣淚霧染上藍色的雙眼。


天、天啊!我到底在想什麼!
佐助跟小櫻都要結婚了我還在胡思亂想些什麼啊…!



『井野…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要、要不要回、回去休息一下?』雛田的聲音讓我分了心,我放下圖隨意的把桌上凌亂的筆放回筆筒裡。



「雛田不用擔心井野啦!豬頭井野可是超級精力旺盛的呢!!」小櫻聳了聳肩。


「哼,禿額頭小櫻只想著跟佐助結婚哪會顧及到我啊!」我反諷回去,心裡頭不自覺的一陣抽痛。



佐助…
結婚…





抓起我的藍色包包用力的拉開椅子。
「好啦!我得快點回去了,我還得回去研究研究小櫻的妝要怎畫呢!」




「我看啊~把禿額頭打亮一點也許不錯喔…」我偷笑,敏捷的散過了小櫻丟過來的藍筆。





五月的溫暖染上了我的身子,晃著包包不知不覺的腳步沉重了起來。

佐助要結婚了…




小櫻跟佐助的感情我是知道的…
從那天起我就明白我根本連介入的餘地都沒有,那天晚上還哭了一整晚…
真是個笨蛋!




但是…
聽到佐助跟小櫻要結婚了…



好痛…


「……」摸上胸口,心…好痛好痛。





『疑?這不是井野嗎?』熟悉的聲音讓我睜開了眼看著前方佇立的男人,他很高很高,一頭黑色的半長髮綁在腦後,那一臉滿不在乎的特殊氣質讓我忍不住多看一眼。



『啊……鹿、鹿丸?』原來是鹿丸…

唉,剛剛心動的感覺全不見了。




他手上抱著一大袋的紙袋,裡頭不知道裝了什麼,好奇的踏上步我走了上去。

『妳在這幹麻?』不顧我的頭一直向前探他很快的就把紙待抽離我眼底。




「要你管。」

這人怎麼這麼愛管別人的閒事?難道他爸媽沒教過他什麼叫做尊重人嗎?而、而且這條馬路又不是他建的,憑什麼管我…




「那是什麼?」終究敵不過好奇心,我乾脆的指了指他手上印著花樣的袋子。






「喔,妳說這個啊。」他提了起來似乎有些高興,微笑全堆在臉上。
「這是要去參加佐助婚禮的衣服啦,妳也知道我老媽很囉唆硬是要我……」





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不說話,而且還帶著一種怪怪的眼神看著我,過了半晌才怪異的摸上自己的雙頰。





是、是眼淚───!




迅速的抹掉抬起頭他半是疑惑半是詫異的望著,一陣尷尬我腦袋一片空白的衝上前推開了他。





『井、井野!!』



聽到他在後面叫我,也聽到他手上的袋子掉了下來…

為什麼我會哭?




為什麼…




為什麼……






「呼……呼……呼呼……」



腳好痛,不知不覺的跑到了演習場旁的空草地上坐了下來。



望著天上的雲兒,不自覺的羨慕了起來…
天上的雲,都是這麼自由…
可以永遠跟著風…
不會害怕…不會傷心…




「嗚……」忍不住的,我好不容易停下的淚又滑了下來。


臭眼睛臭眼睛……!幹麻一直流淚嘛!!



蜷起了身子,我真是個笨蛋!





×





婚禮當天真的是很盛大啊,所有人幾乎都出席了,就連顧問小春老師跟焰大叔也來湊一腳,現場佈置著我精心設計的淡色玫瑰花束以及各式各樣的氣球。





小櫻拿著白金戒指替佐助戴上,一陣歡呼大家開始拉砲,站在角落的我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還好,還好小櫻今天很漂亮…



什麼原因,我在這個充滿喜氣的場面只畫了淡妝,看著美麗的櫻披上白紗的那一刻我開心…



身為她的摯友,我真的很開心…




既然開心,為什麼我要躲在一旁的角落呢?我大可以平平順順的站在前頭為他們喝采啊!






『現在,新郎可以吻新娘了。』









水霧染上了天空藍的眼,不知道為什麼我別過了臉不願看到。
是妒忌嗎?
不…!小櫻有了幸福我很開心…很開心…




可是我的心還是好痛…





看著牙把酒波在新娘新郎身上,他們臉上洋溢的是幸福。




我和小櫻,從以前就喜歡佐助…
我的認真跟我的努力我自認不輸小櫻,可是…為什麼…




轉了身我走向後頭的花園,無力的坐在雕刻十分美麗的石椅上,望了望天空,一片晴朗…


也是為了替他們慶祝吧!



拾起剛剛順手拿的酒瓶,我一口一口的喝著,嗆辣的味道讓我連連咳嗽著。







『妳在這幹麼?』

又是討厭的聲音,我不要聽不要聽!!




「不甘你的事…」捂住了耳朵,我感覺我的眼淚快滴下來了,用力的吸了吸鼻子,一向好強的我怎麼可以被打敗。




『井野。』



他好煩好煩…誰來幫我把他攆走!!




看著為了今天特意訂做的美麗長裙,為了這個婚禮我也放下了頭髮,我這一切到底在做什麼…




『井野!!』一陣力道抓住了我的肩,嚇的我放下雙手睜大眼看著眼前的男人。




「你……你幹麼……」




『妳不要在執迷不悟了,我知道妳從以前就很喜歡佐助,可是佐助已經跟小櫻結婚了。』

他的黑眸盯的我好痛苦,為什麼要說這麼多廢話…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奈良 鹿丸你給我放手!」我掙扎著,這個人怎麼那麼討厭!


有幾個人已經把眼光聚集到這了,他幹麼還這麼不識相……!!





『妳清醒一點!!』




我甩開他繼續灌著我的酒,我喜歡佐助…喜歡佐助啊!!


眼淚順著從嘴邊溢出的酒精滑下,純白色的雪紡紗被我染失了一大片,嗆鼻的刺痛竄進我的腦袋,一陣反胃我蹲下在一旁乾嘔著。




『妳真的是……』搶過我手中的酒瓶,他一手拍著我的背一邊抱怨著。




「嫌麻煩你就閃到一邊去!少、少來惹我!!」不知不覺已經眼冒金星了,不、不會吧!我的酒量這麼差?一顆兩顆三顆……小星星在我腦袋旁轉著,我向前撲去想搶過他手中的酒瓶,可是…可是頭好暈啊…




『妳真是……』我迷濛的看著鹿丸一口氣將手中的酒全部灌進肚子裡,半晌他卻清醒的望著我。


不會吧…
他的酒量這麼好?



「這、這樣行了吧…!」他打了一個嗝生氣的道,第一次我覺得他竟然是這麼的好看。




『我……我喜歡佐助……』淚滑了下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自己去抓著人家的衣服。



旁邊的群眾仍是歡呼著,嘻笑聲不斷。







『我就是傷心嘛……』頭好痛好痛……心也好痛好痛…







「笨、笨蛋。」輕輕的,我感覺的有人在拍著我的頭,好舒服…





『去、去跟他說聲恭喜吧…』不顧我的反對他硬是拉著我的手將我拖向人群。



「奈、奈良 鹿丸你放開我啊……!!」我哭喊著,也趕覺得很多人正以奇怪的眼光望著我。







很快的小櫻的聲音傳到我的耳裡。


『鹿、鹿丸!井野她怎麼了啊!!』小櫻放下敬酒的杯子撂開白紗蹲下身望著醉昏昏的我。




『沒什麼,她吵著說要跟佐助和妳說話。』




可惡的臭鹿丸…
我啥時有吵了啊!?明明是你……




一陣痛感,鹿玩的手頂在我肘上逼的我不得不站好身子。


『佐、佐助……嗝……生、生日快樂……嗝……』



「不是!他今天結婚不是生日…」鹿丸明顯的感受到了佐助奇怪的眼光後趕緊滴生在我耳邊說。




『喔喔……佐助……結、結婚快樂!!』我瘋狂的拿起酒杯用力的乾下去,爾後還發出一聲好大的嗝。




「井野她怎麼醉成這樣!」在一旁啃著蛋糕的丁次忍不住過來察探,鹿丸尷尬的邊笑邊把我半是拉半是拖的脫離了眾人怪異的目光。








×




『拿去。』用水拍了拍臉,整個人終於清醒多了。





「我剛剛一定很醜。」我說,真是一生的恥辱…
看著靠在欄杆旁的鹿丸,我忍不住細細的打量著他。



他變的好高…




在陰影下,他有著一股屬於他的深沉。




『妳在看什麼?還流口水。』



擦了擦嘴角,明明沒有口水啊!



「你、你騙我!?」生氣的衝上前舉起拳做勢要打他,卻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笨蛋──』






『開心多了吧?』他背對著我說,點了點頭…
其實跟佐助說話還是沒那麼困難嘛!






「欸……」





「啊?」他靠在休息室的欄杆旁望著遠方一片樹林,像是在想什麼漫不經心的回。






『謝、謝謝你。』



如果沒有他,或許我今天真的會醉死…





他慢慢的轉過了頭,黑髮隨著風擺動著。




一瞬間,我跌進了他含笑的眼眸。





「………」






其實他還…挺不錯的嘛…!




『妳今天還沒補償我。』



「補、補償?」



他拋給我一個沒好氣的眼神。
「我今天可是救了妳耶!所以我才說女人麻煩…」



我不服輸的氣勢又上來了。

「不、不然你想怎樣!?」我筆直的站在他面前,雖、雖差了幾顆頭…但是我的氣勢是絕對沒有輸給他啦!









『……』





一瞬間,有片冰冷的東西覆蓋在我唇上,我腦袋一片空白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是東西黏在我的嘴巴上。





『嚇傻了?』




直到三十秒後我才回過神不可思議的看著他帶笑的臉龐。





『你……』



這,就是補償?
都還搞不清楚自己有沒有虧本就要折給對方?



『我怎樣?』他一笑,在夕陽下我第一次覺得他是那麼的好看。
笑起來有種自信,還有那什麼不在乎的特殊氣質…








『你笨蛋。』




一瞬間,他又堵住了我的嘴,爾後又放開了我。






『笨……笨蛋……』



這次,不再是冰冷。
他霸道的壓下我的身體,我整個連人都被他帶進了懷哩,一股香釉的味道竄進我鼻間,嘴巴…



濕濕的…




『又傻了?』





我抬頭看他的眼,登時啞口無言。
我今天怎麼那麼幸運抽到這個下下籤?



















『我們現在在幹麼…??』我緩緩的說,晃著腦袋我已經分不清楚東西南北了,只知道…

心跳的好快!




『妳說呢?』






他一笑,我回瞪著他。









『奈良 鹿丸,該死的!我記住你了。』




『山中 井野,我也是。』




心,不痛了───




             ───井鹿生日賀文 ×《寡落》END








* 後記:

嗯…原本是想分開寫,可是後來想一想22號是鹿丸的,23號是井野的,乾脆就寫一起囉^_^

其實某魚很喜歡井野跟鹿丸這兩個角色呢!某魚喜歡井野的堅強,喜歡鹿丸的隨性,再魚淺意識裡還是希望成為一個像鹿丸和井野的綜合版啊!(堅強又隨性?)

能夠幫井野寫賀文魚好開心啊!雖然這篇也是挺雜亂的,因為某魚臨時想到才花了兩小時左右的時間草稿也沒打的一字一字隨意寫出來啊!
所以很了草(汗)
可是某魚還是很喜歡這篇^___^(燦笑)

雖然晚了幾天,不過還是要祝井野跟鹿丸:  生日快樂~*



                  By伊淚之魚 9/24 

SONA 2009-03-14 12:42:02

請問大大
我可以把這篇轉到台論嗎?
我會標明作者及出處的
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