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19:09:00夏琳

TV客服小姐週記—請問科學小飛俠在嗎?

嘟……,嘟……)
(接起電話)
「TV客服中心您好!」
「嗯,嗯,妳好……」電話那頭傳來稚嫩音質的小男孩聲音。以我曾任幼稚園老師的專業判斷聽來,年齡約在3至六歲左右。
「你好。」我饒感興趣地回答著。
「嗯…,嗯…」小朋友吞吞吐吐,欲言又止。
「有什麼事嗎?」嘿嘿,運用著大姐姐的優勢,我感到自己的聲音裡有著威嚴。

「請問……」,小朋友的聲音氣若游絲,細細嗲嗲的,很像藍色小精靈裡的小笨蛋。
「請問……科學小飛俠幾點有?」小朋友用著謹慎的口吻詢問著。
(科學小飛俠!?我腦中快速思索了一下。啊,應該是在問最近電視台新推出的懷舊卡通系列吧。)
「你等等喔!」我一邊跩跩地用著小老師甜甜的半命令的口吻,示意小朋友稍安勿躁,一邊翻起了資料夾裡的電視節目表。

啊,找到了!真的有科學小飛俠耶!我有一種自得其樂的快感。

「小朋友,科學小飛俠是在星期六早上十點喔。」我一邊用著水密桃姊姊的嬌滴滴語氣跟小朋友半撒嬌地報告著時間表。一邊想著,咦?星期六早上十點?這是小朋友適合收看的時間嗎?
「喔。」小朋友回答的語氣有很多的猶豫,欲言又止的感覺還停在空氣中。我等待著小朋友的下一個問句。

(啪!嘟嘟嘟……!)啊,我被小朋友掛電話了。
虧我剛剛還溫柔地當了一下水蜜桃姊姊,被這麼小的顧客掛電話,心裡頭還是有點小小的不堪。
唉,客服小姐的悲哀……。當我心中的小小輓歌正要奏起時,電話再次響起。

(嘟……,嘟……)
(接起電話)
「TV客服中心您好!」
「請問……」,小朋友羞怯的聲音再次出現。
「請問…科學小飛俠在家嗎?」
呃?(拿著話筒的我猶豫著……)
「他……他不在。」我聲音微微尷尬了起來,為了科學小飛俠不在家感到抱歉。

「那…那…,請問科學小飛俠是真的嗎?」小朋友鍥而不捨的問。
啊!?我心頭飛過一群烏鴉。怎麼回答呢?
「呃……科學小飛俠不是真的。」我清了清喉嚨,壓低聲音,想盡量呈現出專業的角度。忽然覺得自己是劊子手,扼殺了小朋友的夢想。
「喔。那,科學小飛俠是電腦嗎?」小朋友思考著,探詢的口氣裡,藏有濃濃的失望感。
「啊,對…,對呀。」唉,我也跟著失落了起來。

(啪!嘟嘟嘟……)小朋友再一次把我的電話給掛了。
也許他並不知道如何有禮貌地跟社會人士說再見,也許,他忘了電話那頭的大姐姐其實也是個有期待的人,正在等他說再見。反正我隨便嘀咕著,帶著這件小小插曲回家了。

晚飯,跟哥哥說起了小朋友的事。想到小朋友的問號,啼笑皆非了起來。
哥哥聽了,放下碗筷嘟噥著,
「唉、嚘!妳怎麼可以跟他說科學小飛俠不在呢?」我一向風趣的哥哥微蹙起眉。

「妳應該跟他說,
喂,科學小飛俠不在家!我是她妹妹,珍珍!」

喝!我眼前的哥哥,頓時變成了小朋友2號。
大人的世界應聲融化。我又看到小時候的我和小時候的哥哥坐在小板凳上,在電視機前看著科學小飛俠……電視箱子裡傳來,
「飛呀!飛呀!小飛俠!
在那天空邊緣拚命的飛翔………我愛科學小飛俠!我愛科學小飛俠!」


後記:
離開客服的日子一段時間了。現在想想,那段荒誕叢生的日子裡,確實有著許多美妙的時光啊!
延伸閱讀:TV客服小姐週記—生命通不通?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ealfish10/3/1243154846/20041209133431/


夏琳 2007-03-26 14:33:01

Dear 郁文:

承蒙妳的仗義執言,我必須承認我的確是個老妖精,哈哈!
(十分馬不知臉長地繼續狂笑中!)
不過事實是,我的確是不折不扣大我妹六歲的老姐啊。且我還沒事就喊她老妹,那老妹的姊姊,好像就更是不折不扣的老姐了啊,
真是罪有應得說。(泣)

夏琳 2007-03-26 14:30:13

Dear 超美老妹:

啊,謝謝妳的歌曲提供,不過都點不進去,並且還一大堆亂碼是怎樣,妳是來亂的嗎?哈哈。

郁文 2007-03-13 11:47:08

曼琳, 妳姊並不老好嗎?
她明明一副小孩子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