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22:24:30afloat jc

學生會

學生會...原來真的是一件好難才做得好的事情,和我原先所想的真的是截然不同...現在才發現自己多天真...會不會太遲了呢?
原本只是想組一班人開開心心地去搞一個學生會,不理成敗;我只是想要一班原全相信我能力的人,一班可以對我信賴的人,不會分歧;只是想要一班可以坦然相對的組員,什麼事也能打開胸懐說出來的組員,組員間沒有隔膜;一班直腸直肚的組員,能提點我不足之處...我只想要一班齊心的人,能一起面對所有的事情,並不是需要實行什麼個人主義,英雄主義的人,學生會是一個組織並不需要任何個人主義的存在,偏偏有怨言的人永遠存在,只可惜不滿的人也不少,我需要一點時間去學,但他們完全地沒給我這個機會。
其實我現在真的非常失望,一個學生會原本平安無事,可能因為我經驗不足吧,總希望每個組員也有發言的時侯,也希望是開開心心的去做事,所以每次開也是嬉皮笑面的,也會不厭其煩地問每一個人的意見,因此浪費了很多時在討論上,一直未有進展。
就因為這樣,另有一個人,他開始漸露頭角了,慢慢地得到了一些人的支持,然後他要求把所有事都交給他做(宣傳單張,會章,baner等),我沒理由反對,因此給了他需要的人數,然後他開始工作,然而我卻開始什麼也沒有做,因為在當時確實是沒什麼能做了,跟著到了現在,因為那一段時間我這邊的人都沒做過什麼,士氣全低落了,每個人也懶起來了,相反他們那一邊則士氣高漲而且十分齊心,因為在工作期間他們時常一起玩,唱k也只叫他個圍內的人,根本已經成了一個小圈子了,然而他們竟然可以反過來向我投訴說我們不認真,我們沒做過什麼事,最過份是說我們不夠團結,我心想是你們把工作全拿了去做才令我們懶散起來,是你們自顧自地玩形成了一個小圈子才令這個學生會不團結,但竟然反過來投訴我這個會長。然後可笑地被我叫到消息,他們在我背後幾個人都在說我放棄了學生會,是他們逼我放棄吧,一個學生會才十五人,最活躍的人大部份都在他那一邊,而且全部支持他,根本上現在開會時,沒有人支持我的說法,雖然表面上他還給我幾分面子讓我說話但事實上他們根本沒有把我的話聽進耳裡,因為上星期五開會後他們竟可以問我一些在開會時說過的重要事項,然後才說這麼嚴重﹗﹗我馬上對他說:"我也覺得很嚴重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你們全部沒有反應然而。"
但他反過來說;"這麼重要的事你要慎重地說出來,並對所有人說這是非常緊急的事云云。"我又再度征了一征,我在會上報告重要事項,你個有用耳聽有用心想,若不是一名白痴不用人說也知道是重要事項吧﹗但反過來責備我,我真是無話可說。而且他們時常自己七個人開會,然後不用和我報告先斬後奏...每次開大會前他們也先開過會,也夾好了口形,我根本像是獨力撐著,以一對他們七個,我真的是應接不暇...
然而他們還投訴我做事不認真,不夠嚴肅,好像沒有了搞學生會的心,我認我的樣子確實是一副吊兒朗當的面口,但是這並不能代表我是不認真的,我問心無愧,因為搞這個學生會是我至今為止最認真最用心去做的一件事,但竟被人說我不認真,真的是令人很沮喪,我知道自己的經驗不足,所以我需要時間去學,我已經很努力地去學了,比起剛開始時我已經成長了很多了,但他們不給我時間便把我否定了,我真的是沒話可說....我想不到他們是用樣子看人,而不是看那人背後做的事,我試過用三小時打一篇開會議程,是我組成這個學生會的,是我給他們學生會的資料的,但他們看的仍是我的吊兒朗當,可能因為我做的是幕後吧,但另一邊的人做的卻是很顯眼的事,而且他說話的份量比我重,也比我嚴肅和成熟,因此他的地位越來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