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18:04:27黑蝴蝶公主

懶鬼的近來二三事

今天是教室的公休日,我一路睡到早上11點醒來
外面的陽光好大,掛在房間角落昨天的厚外套,這時有一點突兀了起來

起床 , 刷牙洗臉 , 洗衣服 , 想想早午餐該吃些甚麼...

沒有安排任何事,也終於沒有任何事找我的今天,穿得極隨便,頭髮也是隨意抓抓,帶上個大眼鏡,極為愜意地下樓去晃晃
經過社區公布欄時,無意識的停下來看看,這才看到我們的管委會竟然要退每位住戶每人12個月的管理費~~
啊~這麼好啊....我瞧瞧日期,這是月初貼的公告呢!!!還好帶了眼鏡下樓,我每天都經過這鬼公布欄,怎麼就是沒看見=..=....

去便利商店繳了一些費用,到架上去找我的午餐,今天想吃一些不安全的食物,於是挑了炸雞便當,還有一個蛋皮雞肉飯糰(晚上食用,因為不想再跑下樓...耍懶),還買了果汁,一盒水果,還有一瓶優酪乳,一瓶可樂,亂買一通...誰配誰一起吃,也沒甚麼想法

現在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吧~平時上班時,忙到覺得快爆肝,連每周一的公休日,也莫名其妙的排得滿滿,朋友邀約,自己有事...甚麼都有,就是沒辦法像這樣,隨心所欲,腦袋放空,不用說話.

其實這些日子來,我也遇到了許多新的好人~像DEVEN,他原本是教室的客座老師,是個手藝與創意都非常令人驚豔的小子,但大概是磁場相近吧,就跟我們越走越近,越來越熟,有時幾個女生懶懶得不知中午吃甚麼,想要跳過這一餐時,他就會挺身而出,將教室用剩的一些食材,變出一道又一道的美食佳餚~像他知道我喜歡吃豆腐,有天中午竟弄了一桌的豆腐料理~~超感動....

近來,我也迷上蛋糕捲.這原本是之前姊姊很愛吃的點心,後來,我也跟著她吃著吃著,加上自己也愛玩烘焙,就這麼迷上....跟幾個好朋友聊,未來也許就做蛋糕捲上網販賣,做做副業......呵呵.....(不瞞大家說,我自己都懷疑自己有沒有這麼認真啊.....)

下午五點多了,發現今天一共說不到5句話ㄟ~因為今天在家宅了一天,感覺很好啊~~
音樂放得很大聲,癱在沙發上,做著中年男子才會做的一直用遙控器轉台這件事,吃著洋芋片,大口喝著果汁,感覺真好~~

也許是前兩年,我經歷太多太多的事,現在這樣平淡如白開水得生活,即使自己有時像個懶鬼一樣,默默或坐或躺的過了一天,也覺得,很好

太陽漸漸下山的時候,我到後陽台去收衣服,發現,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極為平常並隨心所欲的活著了.....

突然之間,我想起了一些好友們:Connie遠赴上海去尋找自己未來的發展,Jane也即將飛到帛琉從新學習飯店管理,還有前兩天來看我的犁花姊姊(姊姊的多年好友),也要離開台北,回到離開十多年的老家高雄...

這世界,就是每天都上演著分離與重逢的故事吧?我愛我的朋友們,但也開始害怕愛她們,就像我害怕再去愛一個人,害怕太親近,終有一天,我又要面對撕裂心扉的分離.....

所以我寧願當個懶鬼,一整天,就一個人,吃飯睡覺洗衣服發呆
也許,就這樣一輩子,也沒關係了.

我看著天空,心裡很寧靜,很寧靜^^


我們創作的櫻花蛋糕捲~~很好吃,甜味中帶著櫻花微鹹的香氣...特殊!!


這是deven得點子,是竹炭芝麻蛋糕捲,酷吧,我覺得很黑暗歌德風,帥呆了的蛋糕捲....

但其實裡面還是有蛋糕捲的萬般柔情啦~還是又柔軟又好吃還兼顧養生喔
ps:不過外層的部分還要修改,我想改成較為細緻的黑蕾絲般的裝飾...請期待^^


這就是一般蛋糕捲囉~不過,我愛草莓,草莓無敵!!


這就是deven做得豆腐大餐1號~蛋皮裡面就是裹著一塊豆腐,清爽又好吃


另一道感動食物,油豆腐裡面鑲著用豆腐渣與蔬菜的內餡~~醬汁好吃到爆


隨意炒的總匯蔬菜盤~其實都是剩了不用的蔬菜罷了~~還是很優吧


同場加映~這是教小朋友們做的餅乾


deven教我做的手工軟餅乾

真是塊料好實在的餅乾~~哇哈哈...

上一篇:09年的春節

下一篇:你送我的星星

石秀淨名 2009-03-27 01:06:23

很久沒來看妳了
進來就看到吃的
很棒

版主回應
以後還有更好吃的會陸續出現喔~
你好嗎?^^
2009-04-19 09:56:22
gd 2009-03-24 21:48:18

偶而當個慵懶的懶鬼也不賴吧
別讓自己累壞了

版主回應
前一陣子真的好累喔~
好久沒跟你聊聊了~希望你一切都好~
2009-04-19 09:50:29
Page 2009-03-17 12:33:23

真是賞心悅目
一定很好吃~~

發懶的一天如果能換得一頓慵懶的心情
也是很幸福的,對吧?

常常發懶的我,哈哈~~

版主回應
對啊~發懶和放空有時真是治療壞心情的良方呢^^ 2009-03-20 1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