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3 11:23:20川上舞(風靚)

不相關的故事

行經通往劇團的暗巷時我擦出打火機的一束火光,點燃嘴角刁著的細煙。慢慢的抽著煙,我一邊哼著歌,一邊練習著吐煙的方式。這時由巷口竄出一隻全黑的小貓,油亮亮的。我彎下腰將手伸向牠。牠用著小鼻子在我的手上嗅了一嗅,突然的狠狠地咬了我一口!你知道嗎?有誰能相信。從那刻起我不再是原來的我!

今晚劇團到底排練了幾次,我不記得了。恍恍惚惚的我,本能的回到家。無法思考的腦袋浸泡在熱暖的洗澡水裡。沒錯! 我在泡澡時陷入昏迷狀態,漂浮在水池裡的我像個屍體,這個經驗真的很妙!在昏迷的狀態下,精神離開了我的肉體,漂流在天花板上,回看著被熱水淹沒的我的肉體那蒼白的臉。靈魂一句再見也沒說,就這樣飄出窗外!或許他渴望這天已經很久了!

被拋棄的肉體不會飛,被放棄的肉體連游泳都不會!
負心的靈魂飄到一個熟悉的街角,他聽到一聲又一聲的貓叫聲....在草叢裡,靈魂發現小黑貓。小黑貓似乎被大狗攻擊,淌血的雙掌軟綿綿的癱瘓在地面。靈魂譏笑他,但是卻為了顯示他的好心。靈魂將小黑貓帶回劇場!

但很不幸的,也很幸運的!躺在劇場的小黑貓肉體垂死,靈魂也飄離了軀體。靈魂也需要伴侶!

小黑貓的靈魂和我的負心的靈魂一起去流浪了!

那晚,他們相互做伴,遊歷了許多地方,用著不同的角度俯瞰世界。直到天明~

我清醒在床上,一絲不掛。小黑貓窩在我的床上縮成一個圈。

我們已經分不清現在的我,單純的只是個靈魂還是又有一副臭皮囊圈住我。
我搖醒小黑貓,暗示牠再咬我一口。

結果,好痛!
結果,我還只是個軀體!
結果,我還是我!
結果,我只能做夢!

...................

音響傳來陣陣電子音樂,音響傳來的是.....,只是一個不相關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