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15:42:51川上舞(風靚)

選擇?

在一個偌大的空間裡,我面對眼前巨大的軟弱它將這空間裡的空氣擠壓的好淡,灰白色的穿過我緊縮的肺,使勁的呼出,就似繃死的琴弦,心上的痛像打鼓棒留下犀利的節拍。

我知道我始終不懂用”對”的方式善待自己,但是我又善待了誰?可能還是自己吧!

聽說對一個人越好,也同等對一個人越殘忍!
是的,如果在我的眼裡這不是道理,是真實的事實。而這世上真實的事實在太少太少了!

我站在真實面前可以看透一切,但是這中間阻著一面強化玻璃,要將一切打穿是可能的或許會很費勁,就同此時,心肌被弦線割出傷口,但我想,我覺得,每個人都該努力去面對這份真實的考驗,就算你會心如刀割!

就算有許多人告訴我,“我都知道,但是我都做不到”這是一句實在的話,但是卻還是盲目,而如果心已經蒙蔽,未來的路要用什麼來看?

心如已死,人謂偷生,世間多少人不斷的自欺,欺心是世間最悲哀的一種境地。

因為軟弱,因為慾念,因為劣根.....所以有自覺的人會在午夜夢迴失落痛苦。

琴鍵敲打著我封閉的腦,而我只能用眼淚企圖打破我的宿命,卻不知淚水只是會慣性的餵養絕望。
交響樂,歌劇擄著我那很不真實的夢想!
他們逼我自行了斷。

是的,『選擇』是上天給的最可怕又最珍貴的自由意志!
而無論你怎麼選,在任何路上必有得有失。是輸是贏?是喜是苦?全看你自己怎麼看了!

然而人會讓本性帶領著他走向宿命,很少人能做出對的選擇,掙脫宿命!


所以人類呀!你的名字就叫軟弱--------------------只是你不知道,不敢承認罷了!


川上舞12月7日晚間書寫於敦南誠品

上一篇:無能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