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6 15:57:56川上舞(風靚)

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紅魔鬼》之二 【文藝復興的放逐】

猶太人說過︰天使的長處就是毫無缺點,但是短處則是沒有進步的空間。

《在意識的綠洲上,
你無法創造冥想,
我只能發現關連。
誰能與我談玄論道?

天才的意識流也不過一堆子慣性?
直到他的情人發現智慧閃耀其中。

達文西也遭逢過指控與放逐,
所以在神蹟與科學的土地上,
堅持真理!
忍受屈辱!

深水圍困的蝴蝶,
何時感應宇宙的深意?
寶貝你們擁有的幸運呀!
邪惡的人性,
珍藏人類懷抱的信念呀!
高尚的偉人。

如果我必須代罪受過,
如果我必須代神說話,
如果我?或許根本就沒有我?
在一個如果的夜裡,
追求良善,美好!
捍衛自然,大地!

那今晚讓我們拾起地上這片來自時空外的葉片,
那今夜讓我們摘取身旁這朵來自地中海的花朵,
我將大聲的宣佈,神愛世人!
關鍵的是,在你們意識的綠洲上,
你們懂得深愛自己的意含?
而誰能與我論古談今?
直到你在冥想裡發現關連,
你和神的關連,
我和人的關連,
他和鬼的關連。》

※此詩歌為川上舞作品集之一~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第三章節【紅魔鬼】裡每個段落皆已一首詩歌做為串連和引言,詩作本身也可獨立欣賞,更可以貫穿於小說中~

【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於2005年6月上市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