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6 15:55:33川上舞(風靚)

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紅魔鬼》之一 【讓我飛翔】

聽說人類最早的音樂起源於西元九世紀,拉丁文演唱的葛果利聖歌。

《喔!波西米亞人!
無論你流浪到世間任何一個角落,你終將帶著我的心。

如一個絕世的詩人,鄙視著黃金!
黃金一無是處,只有它的重量能比擬你停在我的心頭。
黃金如同死礦,只有它的光芒能閃耀你被我擦亮的名。
當你喚我的名,
用著我不了解的語言,
而我必定顯現。
隨時開口高歌吧!
無論你是否身處藝術聖地。

古畫裡有著一個為愛暈厥的女子,
提琴聲代替著天使的呼吸,
在夜深的寂靜裡,
我又回到你的身邊。
看著火圈,我們舞動寂寞的波卡舞。
旋轉著,旋轉著,
旋轉著永恆的愛。

喔!波西米亞人!
在黑色的聖母屋裡,你賜給我翅膀!
如果我只能信仰愛情,
那我統治著木偶的王國,
我也統御著藝術的古都。
在聖維特大教堂前,晦暗的光輝一如西沈的夕陽,
我在查爾斯橋跳舞,笙歌處處,管弦悠揚。

隱身在黑天鵝的羽翅裡,
我漂蕩在湖泊上,我徘徊在護城河,我由運河出走...
遠離這個被鬼魂所佔據的魔幻之地。
雖然有一天,我必定回來。

這是我的劇場,
而我只是絲懸寸斷的人偶。
這是我瑰麗的劇場,
而我將彈奏『被出賣的新娘』(註二),
這是我心靈泉源的舞台,
而我將上演無法出走的『卡夫卡』。

隨時開口高歌吧!
當我身處高塔,
天使為我吟唱聖歌,而你將賜給我不滅的翅膀!

讓我飛翔!》

※此詩歌為川上舞作品集之一~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第三章節【紅魔鬼】裡每個段落皆已一首詩歌做為串連和引言,詩作本身也可獨立欣賞,更可以貫穿於小說中~

【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於2005年6月上市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