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6 15:59:30川上舞(風靚)

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紅魔鬼》之三 【You’re Out Of My Life】

《你走出我的生命,
連夢都無法相連,嘆呀!

耳畔響起西班牙空心吉他的呢喃,
似你離去時我心碎的苦楚,悲呀!

銷我的魂魄也改變不了緣字已停筆,
你走出我的生命,
而我只能對萬點星雨垂淚!
你走出我的生命,
而我只能隨千江明月殘存!

愛人呀!我們終將面對這一天,
當你走出我的生命,
我們只能比陌生人多有的,
只是那曾經你懷抱中的我!
只是那記憶裡你溫柔一笑!

克林姆(Klimt)的黃金時期將閃耀永恆,
蒙馬特深夜的紅磨坊花街,總有羅特列克(Lautrec)的報告書,
而你已經由我生命的畫作中抹去,
抹去,如一片漆黑。

空-洞-在-此

看不到盡頭。》


※此詩歌為川上舞作品集之一~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第三章節【紅魔鬼】裡每個段落皆已一首詩歌做為串連和引言,詩作本身也可獨立欣賞,更可以貫穿於小說中~

【希望之城與倒流的河】於2005年6月上市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