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02:56:18蘇小妹

笨蛋專用食譜 奶油花椰菜冬粉

在這裡的生存規則是每個禮拜都要上超市採買一個禮拜的食材,蛋牛奶蔬菜水果麵包雞肉等等,如果你有冰箱的話,你就必須開著後車廂夠大的車去買齊,如果你是像我一樣沒冰箱又是廚房笨蛋的話,就算去了整個城最大間二十四小時超市,也只會買永遠的泡麵麵條和拌醬,了不起再買半盒蛋或者罐頭。

所以我每次都只提了一袋食物出來,而引來週遭側目。
怪了…我小眼睛小胸部小食量,不行嗎?

沒準備考試的時間大都拿來上網找簡易食譜,到現在還不敢相信我會有研究食譜的一天。拜請咕狗大仙指示幾條輕鬆做飯簡易食譜還是那種十分鐘料理的明路,誰知道自稱最了不起的懶人食譜,對我來說,依舊是一片荊棘之路。因為我不懶,是蠢!!!永遠搞不清楚什麼是煎什麼是烤,放多少油可以炒怎樣看起來才是熟了……我、永、遠、搞、不、清、楚。

舉個炒泡麵當例子
1. 味味麵兩包用熱水泡開或煮開,不加調味料。
2. 不沾鍋加少量油,蒜頭一片拍碎爆香。
(我一拍蒜頭就飛進旁邊的大垃圾桶了。)
3. 泡麵撈起,下鍋快炒。
4. 泡麵水分炒乾,加兩大匙滷湯,轉中火把滷湯收乾。
(什麼是炒乾和收乾?這是廚房專有名詞嗎?)
5. 熄火,打一顆蛋,利用餘溫將蛋燜熟,灑蔥花,完成。
(蛋黃怎麼沒跟著熟?)
五個步驟就失敗三個了,這種懶人食譜還是不適合我。但是我依然相信,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小當家。所以我想出來一種暨天才又只適合笨蛋吃的晚餐。

鏘!鏘!鏘!鏘------奶油花椰菜冬粉,又名晶瑩光華奶油高湯。這裡的超市有一種湯罐頭,有各種口味。個人剛被大黑人媽媽下了一跳,靈機一動,想出的絕配料理加冬粉。想像一下,一絲絲透明帶著Q感的銀線,從奶油湖挑起,彷彿是仙女灑下的彩帶咧。於是興高采烈地帶著罐頭跳躍著回去下廚…

1. 將水煮熱大約泡麵鍋的一半
2. 放進湯頭溶化熬煮到濃稠
3. 放進冬粉約煮七八分鐘
4. 今天營養不夠可以再帥氣打顆蛋悶熟

噹琅!這樣就完成啦。挖賽!湖面一片鵝黃,隱約還閃著點點星光,稀疏的花椰菜就像惆悵的浮萍,整個畫面彷若魔界仙境。一個美國凡人一時誤闖,顯然也被這中西混搭的美景給唬住了,兩個人望著這一鍋無語一個世紀之久,美國凡人打破寧靜的美好,問我一個亞洲人怎麼做出那麼道地的奶油濃湯呢。我神情莊嚴以一種開示俗人的口氣回答他,再悄悄地把空罐頭丟進垃圾桶,結束短暫且美好的外交。我捧著這鍋聖湯回到房間,獨自細嚐懷著嚴肅的心情,撈起冬粉…….冬粉變成一坨抹布了。因為奶油太多冬粉煮太久,已經糊成一團了。

邼噹!我的心瞬間被打回了凡間,變回一個辛勤耕耘的村姑。

一手一根筷子努力分開這團韌性十足的冬粉,看的濃濃的奶油被我這麼一攪和,先前的所有寧靜和神聖早就被我丟回台北那間小鬼屋的回憶櫃子,不願再午夜夢回時想起。

廢話跟屁一樣多的女人講這麼廢言,這碗麵到底是能吃還是不能吃?嚴格來說放在一個窮酸學生面前,其實勉強勾搭到及格邊緣嚕。畢竟像我這樣虛浮的女人還是以外觀為重,只要活得下去,不至於食物中毒在草地上被拾荒漢帶回家,這碗奶油花椰菜冬粉……過關!!

可是那被剁碎的花椰菜萬萬不可放進肚子裡,那跟拾荒漢吃的食物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