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23:27:24王木木

啃書蟲

對於書本
我有一種接近變態的愛戀

倒不是說自已有多愛念書
而是看到書本,就有想要全部帶回家的衝動
所以逛書局,成了我又愛又恨的時刻
愛的是,置身在充滿書本的世界
心靈有充飽飽的沉穩
恨的是,錢包成反比的,
一瞬間瘦了不少

最近想看的書是『香水』和『羅麗泰』
其實『香水』這本書初上市時,就有想買的念頭
礙於荷包的關係,和村上春樹大戰數回合
村上贏得最後的勝利,而『香水』也就一路延到了現在
直到近期電影即將要上映了,才想到買回來啃
讀『羅莉塔』的念頭起源於讀了『在德黑蘭讀蘿莉塔』
其實『在德黑蘭讀蘿莉塔』這本書還沒啃完,
我想,先念完了『羅莉塔』,再回過頭來看
也許印象會更深刻

我的看書習慣很差,常常只看到一個段落
就放在一旁,等到過一段時間,才又再繼續看
唯有『達文西密碼』是一次從頭看到完 <那次元氣大傷>
所以還有一大堆書,等著我去翻下一篇段落
雖然如此---> 我還是要繼續買書

下一個目標:買完村上春樹全部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