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01:24:23籠中的孩子

先愛別人,別人才會愛你

「不要封閉自己,你要先愛別人,別人才會愛你」。

 

10點回到家,打開電腦收著信,看著今天的靜思語,我不自覺笑了;

 

多想打開自己的內心,多想能夠讓人了解,多麼想,多麼想。

 

我們都在期盼一份真摯的情感,卻沒有把握可以擁有;我們常常是渴望永恒,卻又不相信永恒;我們在寂寞的時候,選擇愛或者不愛,可能都只是更寂寞。

 

我們,似乎永遠不會明瞭自己的內心世界到底照著什麼樣的邏輯在走;我們,看起來精明,卻笨的要命。

 

我忽然想起莫文蔚的「單人房雙人床」。

 

我們的愛或許是雙人床,說不定誰都可以陪著流浪,我們的倔強是一道牆,內心不開放;我們的心也許更像是單人房,多了一個人就會顯得緊張。想看看,我們最初的模樣,脫下來的偽裝,到底我們該怎麼放?

 

也許我們的心是單人房,但是慾望卻是一張雙人床,想看看,我們真實的模樣,收起來的憂傷,到底我們該把它怎麼放?

 

是否我們都知道我們只能忠於直覺,是否因為欠缺所以總不懂拒絕,但又不再願意為對方妥協;而擁抱不代表親切,很可能只是害怕被拒絕,所以不敢直接,還是說我們都在等待下一次的機會?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最遙遠的距離,是心的距離;有時候就連最親密的人,也同樣保持著最遠的距離,或許是不懂拉近這樣的距離,或許根本就不了解這樣的距離,所以孤單著,所以總是寂寞著。

 

靜思語說:「不要封閉自己,你要先愛別人,別人才會愛你」,有時候好像永遠醒不來的夢魘;因為不懂愛人,所以不會有人愛你?因為打不開封閉的心,所以一路上碰碰撞撞,頭破血流。

 

我早已不是踏浪的女孩,不會溺斃;卻又不願成為失去純真,對愛質疑的人。擁有肌膚之親容易,但心親近了嗎?是否是,太專注這個問題,所以變得很膽怯?是否是,害怕跨越某種界限,就再也回不去?

 

雖然誠實,但像這樣的畏懼,也是一種封閉吧。這也是其中一種吧。

 

今天的靜思語是「不要封閉自己,你要先愛別人,別人才會愛你」我的掙扎是因為我還不願放棄。

 

不放棄找尋可以開心的鎖匙,不放棄學會去愛別人。

上一篇:簡單的幸福

下一篇:恐懼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