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18:21:51籠中的孩子

簡單的幸福

今天有位主管和我說起他兩個好朋友的故事‥

A君:從小夢想是當個貴婦,喜歡的事都能隨心所欲,不怕金錢所影嚮

幸運的事,他真的當貴婦了,但老公一年見不到十次,生了智能障礙的兒子,

老公不願面對擔誤治療時間。『我這麼優秀,怎麼會生出這樣的兒子‥』。

平日光鮮外表下的她,享受一切高品質的生活,看似幸福,但真的是如此嗎,

有一天她告訴我,若結果是這樣辛苦,那他不再選擇當貴婦‥‥人生可重來嗎??

B君:沒有好的物質生活,夫妻間的互助與扶持稱羨許多人,

她嫁給一位牧師,生活小康,有時為生活開銷所困惑

牧師娘的生活需大愛無私的分享給教友,家裡高朋滿座常需招待,

她有時會想這些開銷該從那來,但轉念中無形的獲得卻比他施的還要多,

如:教友會免會教她小孩鋼琴,功課等‥

不需金錢的開銷就能獲得,雖然沒有好的房車可開,高級的房子可住,

但老公隨時在身邊,簡單的幸福就足夠了。

但這故事讓我省思好久,那我要的人生到底是什麼?是物質是心靈還是??

最近常在以前同事的臉書看到,『去哪裡錢都不是問題,但要有時間‥』

或許這對其他人來說,好好唷,好野人,但對了解我們工作性質的人說,

這真的是我們的心聲,有錢也需要花錢的地方,我也曾經迷失自己‥

因緣際會,最近有份比原先工作少了整整快8千元的工作,希望我過去

那裡的環境佛學優雅,少了私人企業『快』『急』的步筏

進去就讓人有股自然氣質的談吐、不再與人競爭

我問自己我到底要的是什麼,少了8千會對我的人生有影嚮嗎,少了8千會變得沒面子嗎

多了8千我的物質會變的更好嗎

或許心中早有答案,我卻無法下決定

我要別人羨幕的高薪生活嗎? 還是我自己簡單的物質?我要的是啥

有人轉職是希望愈跳愈高

有人轉職是希望有好的生活品質,物質已不再是重點

我???  該放棄去追求嗎?? 姐告訴我說,當然要選擇高薪資呀

我???? 我想選擇不一樣的路,但這路上我害怕我猶豫‥

簡單的幸福要追求~~~~~看似簡單但真的做起來容易嗎

我需好好思索

 

上一篇:期待

下一篇:先愛別人,別人才會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