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00:35:23籠中的孩子

北投那卡西老街巡禮

北投我既熟悉又陌生,該怎麼說,每次上課都會從這到學校但北投對我來說就像過客

從未好好體驗~這一次從北投老街慢慢認識這

從北投捷運站出發,走入繁華的北投小鎮,巷弄中處處驚見古蹟之美。

我從未好好看這些~~仔細一瞧還真的很不一樣。

周氏節孝坊、學仔內、陳氏宗祠、幸福牌腳踏車、百年柑仔店、北投教會、畜魂碑、福安宮、限時專送等,那年代所代表的光景,隱身在新舊建築裡,總讓人眼睛一亮。

 

這邊街景充滿著傳統的味道,不時的出現的過往歷史記憶遺跡,脫落的斑博,不就是代表歷史嗎,過往的風華呀。

印像中繁華熱鬧的台北,這種房子因該很少見了,但在我老家那還蠻多的,座落在這幾家老見築,真的特別顯眼。

哇哇哇~是燕子窩呢~~好久沒看到了~

 

不專心的學生,呵,就是我們倆個,趁著老師和我們講解時再偷拍,呵呵

那天我們做了一些東西,但尤於我手不巧,美美的照片實在找不到,唉~

所以我的美編夢實在很難實現 

晚上去了關渡那,從那看淡水河好美喔,但相機不是很好~

不過夜景總是會讓人不禁地發出驚嘆

 

那天有北投那卡西唷,據說不常出現

舊日的遊唱歌舞風情,好特別,我第一次現場看到,以前都只在電視看,呵

詢問一下才知,那卡西意思是指像水流動的行業,就是走唱於各旅館間,在以前很盛行那天在關渡的渡輪口遇見「復刻版」的那卡西,拉面妹妹,你歌聲還是和以前一樣的棒,唱那卡西真的很不容易,你要去抓它獨特的音調,聲音渾厚真的很重要,你好棒喔。

要道別了,但真不想和你們拍照,我的臉都特別大,呵呵 ,下次有特別的活動再找我,

若有空的話,呵,別老是說我放鴿子唷,人家可是也不太願意呀,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