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04:50:11走味的曼特寧

企業無情,人才不忠

企業無情,人才不忠。這句話,是從吳淡如的書上看來的一句話,
當時看到的時候就覺得這真的是一句好句。
而以現在的情形看起來,還真的是這樣子。
某單位的一個人力問題,搞到天怒人怨;一人死,全家亡。
一個不滿世事的待退人員,把全部相關的人通通害死了,
我想,他的耳朵應該蠻癢的吧!!因為,會有很多的人唾棄他。
不過話又說回來,問題的徵結並非只是那一件事而已,
整個醫院由外行領導內行,醫生比其他的從業人員大也就罷了,
連莫名其妙的行政人員都可以比基層的勞動員工大?!
把人當賊,當機器一樣的來懷疑、使用。
無怪呼大家對於這個地方都不會有一個歸屬感。
原本基層人員是醫院的主力,也是面對病人的第一線,
原本應該要得到一定的尊重,彼此互相的照應。
然而,醫院確不是這麼想。剝削、壓榨、猜疑、苛責。
甚至有些僅僅握有小小權力的人都拿著雞毛當令箭來對付自己的同仁,
只因為他覺得逢迎上意可以讓他升官!
一個醫院作到如此的程度,我只會覺得,再這樣搞下去,
我們這裡持早有一天也會倒吧!!
一個學長說的好,以前大家對於一個公司還會有一定的忠誠度,
而現在的人則是有更好的機會就一定會離開。
我想,並不是以前的人忠誠而現在的人自利,而是整個大環境改變了。
以前的企業會為了員工稍微著想,
因為以前的人還有著現在人認為愚蠢的情義在,
而現在的公司滿腦子想的就是─錢、錢、錢!!你能為公司賺進多少錢。
因此大家多是抱著我來賺完錢就閃人了。不會有人為了公司而拼命的。

做到流汗,嫌到流“ㄋㄨㄚ”
苦幹實幹,撤職查辦。

以上兩句,就是我現在的寫照,也是許多要在大公司求生存的兩大原則,
朋友們,牢記啊!

上一篇:夜班悲歌

下一篇:什麼是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