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3 21:24:51減肥的我

減肥第15天(橙烤排骨)

下午沒課,趁著第三節下課跑去市場買了兩條白鯧、排骨、絞肉、水餃皮、麵線、油豆腐回家,因為隨興買,所以也沒特別去注意各個攤販,看到一攤上面寫著黑毛豬的肉攤,我就過去買,沒買多少,可是卻覺得有點貴,還以為豬肉漲價,後來問媽嗎,才知道黑毛豬的肉比較好吃,所以也比一般豬肉價格貴些,我下次得先問清楚才是。至於白鯧魚兩條150,我喜歡吃白鯧,這也不貴,就帶了回家。

今天中午偷偷破戒,同時吃了肉類跟澱粉類(蔬菜一樣還是吃三倍),可是就有點良心不安,覺得自己這樣可能會變胖,中午煮了麵線糊,又清蒸了一條白鯧,外加吃了一顆大陸妹,邊吃還邊懺悔,很怕這樣就會導致體重回復,那就前功盡棄了,不過這樣吃ㄧ整個下午都沒餓著,快接近六點多才開始有點餓,果然澱粉類食物可以飽很久。很久沒吃到魚,吃著喜歡的白鯧魚,體驗那種細膩的肉質,清蒸的湯汁搭配恰到好處,不油不腥,我還偷偷把水煮菜拿去沾湯汁,也是好吃,還有一條白鯧,就等星期日吃好了。

晚餐一樣吃水煮青菜與一杯麥片。本來晚餐另外做了橙烤肋排,打算當做明天午餐,這道菜手續頗為繁複,中午滷好排骨放著讓滷汁滲入,接近晚餐時間,先將排骨送入烤箱烘烤,大約烤了五分鐘,拿出來兩面塗上香菇素蠔油,再送進烤箱烤五分鐘,再取出一樣塗上素蠔油,再送入烤到表面蠔油略乾,這時候本來應該要再塗果糖進去烤兩分鐘,但因沒有果糖作罷,就直接拿出來上柳橙汁,這排骨最後都進了我男朋友的肚子。因為明天午餐被他吃掉,只好拿出剩下的絞肉,把高麗菜葉子小心剝下來稍微燙一下,把接近葉梗的地方切掉,包入調味好的絞肉,捲成長條型,就是高麗菜豬肉捲了,最後剩下的少許絞肉,就把油豆腐切對半,挖出裡面的一些豆腐,跟絞肉混過之後,再回填入油豆腐中,封口抹上太白粉,以防肉跑出來,我用高湯把這兩樣東西蒸熟,只取高麗菜捲當明天午餐,因為油豆腐經過油炸,怕太油,明天的午餐超值得讓人期待的!

發現那個市場真的很方便,想買什麼都輕鬆多了,以前在頂好從沒有看過在賣水餃皮,所以這次買回家就包了泡菜水餃、高麗菜水餃,想說如果男朋友餓了,又懶得出去買東西吃,可以自己從冰箱拿出來煮,蠻方便的。這回用泡菜跟豬肉比是1:1,發覺這樣泡菜過少,所以下次應該改成3:2或者2:1,應該會更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