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 13:46:15老農夫

曾經不只是曾經 吳鈺玄

 





 

親愛的董老師:

        從小學後,老師好像就再也沒看過我的字了,不知道經過快十年蛻變,敝人的字是否有長進些呢?希望老師別感到刺眼才是XD

        我想,作文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科目。曾經的喜歡是緣於驕氣的成就感;過了斤斤計較分數的求學生涯,現在對於作文則是一種眷戀和依賴。

        是對過去回憶的懷念,那段初生之犢不畏虎、隨心所欲、天馬行空的小鈺玄,還有願意灌溉的老師,用幽默的方式循循善誘,不施壓力也不讓學生感到壓力。那段驕矜自滿的日子,其實真的很快樂!

        信誓旦旦說將來想成為作家,或許這般豪語兌現之日遙遙無期,但仍感謝老師作為我的啟蒙,讓我對文字敏感、喜歡閱讀、享受欣賞文學……

        最重要的是,我有了一個一輩子可以抒發情緒的管道!只要還有一枝筆就可以讓難過低潮過去;就可以記載生活點滴。所有的雀躍、感動、不悅……都像一顆顆葡萄,經過歲月慢慢釀成撲鼻的葡萄酒;每一口皆口味無窮,味蕾上留的是回憶與雲淡風清,卻歡喜輕盈。

         尤其感謝老師將我視為導生,一視同仁並給予我榮耀的機會。

         但我更謝謝老師的「念念不忘」,不讓彼此情誼隨著時間而不見蹤影。不時的問候關心,偶爾的小聚,每次的相聚都証明曾經不只是曾經,我們有許許多多的未完待續!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上次的約定仍惦記在心。

         或許並非感人肺腑、文情並茂,但絕是真心誠意!

         祝福老師永保赤子之心!

          在「教育」之田孕育無限的創意與不可思議!

          敬祝老農夫

農夫節快樂

XDD

教師節快樂

                                                            鈺玄2012.09.25


老農夫 2012-12-24 14:21:10

親愛的月光學妹:
看到妳二十三日的留言,眼睛有欲雨的感覺。
因為……妳懂我!妳肯定我!
這些年一直認定,所教的學生或許因為「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情境氣氛,對於老師用心的教導長大才會懂!
也只期待著學生長大之後真的能懂!這兩年,許許多多教過的學生透過Facebook或書信相尋相認,還真的有不少人懂了!
而那是一種預期,也是踏著不變腳步,配合學生成熟到來的心態!而妳這一則留言是同行惺惺相惜,學長學妹相互扶持的言語──我受到感動,我心中底層不忘初衷的琴弦再度被觸動。謝謝妳,真的謝謝妳!
祝過聖誕節,現在要預祝
新年快樂
榮富敬上101.12.24

月光 2012-12-23 21:30:30

親愛的學長:
曾經的每一次來此留言..都是懷著"到府撒野"的耍賴心態...

看到這一篇...看到你...我..幾乎熱淚盈眶...

---她寫的不是字,是感謝。
---我讀的不是文章,是心意。
----我教的不是書,是人,是體貼的學生。

你一定是最好的老師..你好棒..

老農夫 2012-11-02 16:12:06

她寫的不是字,是感謝。

我讀的不是文章,是心意。

我教的不是書,是人,是體貼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