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12:16:48老農夫

文山國小一百學年度在校生祝福辭



      文山國小一百學年度在校生祝福辭   

                       by貝珊、勁喬、家瑩、芙戎、英愷、怡萱&老農夫

(一起)(敬禮)大家好!

(一起)我是貝珊;我是勁喬;我是家瑩;我是芙戎;我是英愷;我是怡萱。

(一起)我們今天一起代表五年級及全體在校生來為畢業的學長姊獻上祝福。

(女)自從進入小學之後,我們一直跟著學長姊您們的腳步前進。

(男)你們走,我才走;你們躲,我們跟著躲;你們跳,我也跳;你們逃,我們也跟著跑;你們上台,我們拍手加尖叫。

(女)有時,你們是我心中的小天王──周杰倫;

(男)有時,你們是我心中的小天后──蔡依林;

(女)有時,你們是我心中的舞王小豬──羅志祥;

(男)有時,你們更是我心中的柯南跟海綿寶寶──我們對你們真心的欣賞或崇拜。

(家瑩)事實上,在學校我們很多東西都是和您們學的,像是:

(芙戎)拔河的技巧,

(家瑩)打掃的方法,

(怡萱)接力的方式,

(貝珊)演講的重點,

(英愷)海報的畫法,

(勁喬)還有當木頭人的姿勢,

(大家一起看著勁喬)蛤?你說什麼?

(勁喬)喔,我是說當糾察隊的英姿。

(家瑩)所以……

(一起)謝謝你們的示範與教導!

***************************************************

(一起)你們在學校的表現讓我們印象深刻,因為你們

(勁喬)很幼稚……    (家瑩)ㄟˇ他的意思是很天真。

(芙戎)很頑皮……    (家瑩)他的意思是很活潑。

(勁喬)很隨便……    (家瑩)他的意思是高EQ、很隨和容易結交朋友。

(怡萱)很不乖……    (家瑩)他的意思是很有主見,不盲從。

(英愷)很不聽話…    (家瑩)他的意思是有獨到的見解跟獨立思考的能力。

(貝珊)很愛惡作劇……(家瑩)他的意思是喜歡給身邊的人驚喜。

(家瑩)喂喂喂,你們是來亂的啊,會不會說話啊!真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讓我重新整理一次──學長學姊們……天真活潑、隨和有主見能獨立思考,常給身邊的人帶來驚喜。沒有你們,我們的國小生活一定會過得很無趣。

***************************************************

(一起)因為你們,

(勁喬)掃廁所很認真,

(怡萱)我們才能有清爽的「解放」空間。

 

(一起)因為你們,

(貝珊)糾察隊執勤的時候很認真,

(英愷)我們才會更守紀律;走在校園裡才更有安全感。

 

(一起)打掃時間,

(勁喬)我遠遠的望向操場,總看到刀光劍影,大刀跟長劍合演武俠片。

(怡萱)我遠遠的望向操場,總看到動感舞蹈,吉他麥克風隨舞步狂搖。

(家瑩)走近一看,才知道揮來揮去的是學長姊正用竹掃把和笨斗拚命打掃環境,把校園掃得一乾二淨!

 

(一起)我們已經習慣你們的付出及給予。

 

(勁喬)你給我們一雙溫暖的手。

(家瑩)你給我們一個肯定的微笑。

(怡萱)你給我們一個指引方向的明燈。

(貝珊)你給我們一個能訴苦的對象。

(英愷)你給我們一個乾淨舒服的環境。

(芙戎)你給我們一本貼滿紅單的連絡簿

(大家看著芙戎)蛤?

(芙戎)不 不 不,是給我們一個可以反省的機會啦!

(貝珊)所以,

(一起)對你們的感謝我們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

(芙戎)還記得學校每年都會辦的校內音樂會嗎?

(英愷)有時是合唱,有時是古箏有時是直笛,有時更有街頭藝人秀;

(一起)還記得學校每年在文化中心舉辦包含合唱、古箏和直笛演奏的童笛箏鳴音樂發表會嗎?

(芙戎)每一次我都聽得如癡如醉。

(英愷)每一次我聽完都還覺得意猶未盡。

(家瑩)每一次我回家都還記得音樂的旋律。

(勁喬)每一次我都好佩服你們有上台的勇氣。

(貝珊)每一次我都好羨慕你們有上台表演的才藝。

(怡萱)每一次我聽到一半不由自主的睡著了。

(大家看著怡萱)蛤?

(怡萱)不 不 不 ── 是太好聽了,令我陶醉在優美旋律中所以差一點睡著!

(英愷)所以,

謝謝你們每年都讓我們大飽「耳」福!(一起)

***************************************************

(一起)今天,

(家瑩、怡萱)你們要畢業了!

(勁喬)不管是掃廁所、管秩序、當糾察隊,

(貝珊)還是掃操場、清水溝、為全校服務。

(英愷)請你們放心,這些全包在我們身上,No Problem,「歹就捕」──沒問題,我們會一手包辦的啦!

 

(芙戎)畢業,不是結束,

(勁喬)而是另一個學習的開始。

(家瑩)畢業,表示你們距離夢想更進一步了!

(怡萱)但是,

(貝珊)如果你累了,

(英愷)想休息一下,

(一起)我們歡迎你們回文山這棵大樹的懷抱!找師長跟學弟妹們聊一聊。

(家瑩)我們衷心祝福你們

(一起)一帆風順

(一起)鵬程萬里

(貝珊、勁喬、家瑩、芙戎、英愷、怡萱下台一鞠躬)謝謝大家!

 

                                                     四年四班練習兼示範



                                                             五年二班小朋友初次練習

 

 

老農夫 2012-06-22 23:51:16

親愛的學妹:
學易經多妙啊!我師專時期的室友也研究易經呢!
妳本來就是奇人異士!認識妳真的多認識一個世界,驚訝的點不只在畫圖、上天下海飛簷走壁,還在於妳善於守住一顆童心。
妳能夠知曉陪伴守候的真諦,更了解妳拿的是畫筆而不是煙花或火箭筒,所做的是──使自己愉悅而更能同時成就妳身邊親人學生的事!
借套用半句校歌歌詞──美哉吟芳,只因溫暖號月光……
像妳這麼懂得玩味生活,活出精彩應該得到一百個讚!

月光 2012-06-22 17:08:49

親愛的學長
你弄錯了..我不是因為節儉所以沒買那件衣服...
是因為那件女生的衣服領口開太大了..我肩膀窄穿它會從領口直接掉到地面..可知我自己買的那一件上衣..超過人家整套衣服的價錢..還節儉咧!...
不過我是真正喜歡太極啦!所以我以前跟你說想練會飛簷走壁真是沒亂說的..
我的人生很妙..
要是再跟你講現在還學易經...你會不會覺得根本不認識我.....
唉...說來說去...所有的事都很好玩....

老農夫 2012-06-22 15:42:37

親愛的女俠學妹:
沒買女生的衣服就可以站中間啊?看來好像是獎勵妳「太」節儉喔!
至於太極,生活在華人世界一定不陌生的!以靜制動,以柔克剛!學生時代我們愛開玩笑總說:「伺敵而動,敵不動我不動,敵一動我亂動!」
不過說正格的,那真是要有耐心還要有功力才能學得好,而且是影片中真是好看的表演!這樣生活與藝術;運動與功夫的結合,太適合像妳這樣高深莫測的俠女隱者了!
生活中的痴者其實是幸福的!學習中有樂趣更加是感人的!
套一句同事對我說的話,出了社會所學所習大柢跟學生、教學有關,哪有什麼機會純粹因著興趣來學?
我們應該舉杯為能夠做自己覺得有意思的活動而乾杯!
「乎ㄉ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