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00:23:10老農夫

遇見驚奇:感染自己加了動力(下)

 

        超級偶像與瘋狂粉絲

    地鼠長年在地洞生活,一天心血來潮鑽到地面,揉了揉眼睛,動了動眼皮。打了幾聲噴嚏之後定睛一看,居然見到在河彎處有一座水壩。再往前一看,居然是水獺用高超的技巧正完成他的技藝建築……

    從接觸、欣賞、了解、佩服再到建立交情,讓人心中有一種溫暖充實的感受,正如寧靜秋夜見到溫柔的月光!

    更早之前,學校調來了古箏高手雅齡老師,讓人有同樣的感覺;之後,認識倫菀老師跟滋華老師也是。有了生活上的交集,有了語言文字的溝通,甚至是有工作上的配合,更讓那種羨慕、佩服跟讚嘆凝定(不是淡定)下來。

 

        自己對藝術是喜愛的,可惜沒天份。印象中,自己國小高年級沒上過什麼音樂課,唯一記得的一次是督學到校。師專時期參加管樂社更加確認自己是「人一能之己百之型」(到底是「幾百隻啊」)?」的團員。

        至於美勞更不用講了──國小時我寫的字像蝌蚪在爬;畫的圖永遠是不折不扣的抽象畫。畫的是青蛙,美術老師硬是說:「池塘裡的烏龜顏色有點兒奇怪!」畫的明明是兩個人坐在樹下聊天,老師卻又要說:「怎麼有兩隻猴子在樹上盪秋千!」

 

    一直要教書教到了一個年紀,生活中比較不拚速度;行為上比較不常趕路,才能靜下心來觀察身邊有音樂美術才華的朋友。最近幾年遇到的古箏老師們和滿滿藝術氣息的月光學妹(繪畫、教學及生活都令自己驚艷),自己才感染了一點文藝氣息,自己也在日常生活中增加了一些動力!

    雅齡老師在學校肩負比別人更多的責任,完成比別人更多的任務,在還沒帶領直笛團獲得全國賽冠軍之前,我就努力的參與她所規畫的活動,當然也因此更加了解而更加欽佩!

    倫菀老師是天生的藝人,在教學上跟我們師範系統的見解大大不同。滿滿的才華,直來直往的個性,面對問題沒有陰影,下定決心、解決問題之明快,超乎常人的想像。在身邊除了我們家總司令,我還沒認識其他人有如此個性!

    滋華老師努力認真,和氣待人,抗壓力強,個性爽朗。當她看到群惠跟娟姊姊為三位古箏老師量身訂做的特殊造型海報,笑聲震天,連距離五十公尺外的我也能聽得清清楚楚。當大家說她適合短髮時也高興得笑了!

     三位老師彈古箏、教古箏,還辦演奏會。後來我問了一下,最近的一次三人合辦「箏情山水」,得動用關係人情之外,不足的經費甚至還是自行負擔的!

 

    月光,(是竹師美術科的學妹)則是有天份的插畫家。其實在學校求學時期並無緣結識,一直要等到學校聽了我的建議邀請當時田心國小黃校長到校演講時,才知道書中那些有童趣而且引人注意的插畫出自月光學妹之手。

    巧的是去年到東勢國小分享的時候,該校主任問我認不識識英木;之後還問有一位竹師的學妹吟芳我是不是認得?當場我停下正在接的線路接頭,緩緩抬起頭,對著主任說:「偶像學妹在貴校服務啊!」

    當吟芳學妹出現眼前時,我即刻立正、鞠躬表達敬意。畢竟光是插畫這一點就值得大大的表示崇敬之意。後來,來到吟芳的部落格,看到她生活的態度、處世的哲學、教學的理念和心中的圖畫(這麼強還看得到心中的圖畫啊?)讓人敬佩之心更為加深。沒錯,果真是高深莫測、深藏不露、低調不出鋒頭的高手學妹!

 

     絕大部份的人有捐款給慈善團體的習慣,但這幾位偶像們有人還會自掏腰包辦演奏會;有人還會配合佛教學校做展覽、做義賣。我要好好學!(我甚至連回娘家學校演講,鐘點費都沒捐出來,但我每一場都有送禮物──硬要跟偶像的善行沾點邊兒,也太虛榮了吧!)

    其實為了向偶像表示敬意,我做一些舉動:自願擔任古箏老師演奏會時的工作人員、向三位古箏老師要簽名海報。還有,獻上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合成海報。至於月光學妹,我除了要簽名書,還無恥的索畫!(你這樣致敬的啊?也太怪了吧!不對,是……你這樣也太瘋狂、太超過了吧!)

 







 



4410 2012-06-01 23:16:14

老師我又找到一首沒伴奏家沒歌詞但是要戴耳機一邊是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