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00:15:18老農夫

遇見驚奇:感染自己加了動力(上)

 

        「我們」曾經年輕

    其實這「我們」不是真的我們,而是我!真的,在很多很多年前我也曾經年輕,那時候像剛學會跑的馬;像剛學會飛的鷹,盡情奔馳,快意飛翔。而且那個時候自我中心到覺得青春洋溢;自我陶醉到覺得好熱血啊!

    在很年輕的時候,精神體力超好,做事超有效率,騎車跟跑步的速度超快,而且字典裡面沒有「累」和「別人」!當時做事的時候只有流汗和成就感;就算望向對方的臉,最常看到的也是別人瞳孔中鏡射的自己。那時候學生總是把自己纏得老緊,怎麼趕都趕不完,但日子太忙,業務太多,所以常常把時間分給「進修」、「朋友」和「能展現能力的工作」。

    突然有一天,我搬家了,決定要轉換工作環境,開始做清倉大掃除的工作,就連心中的想法和以往的做法也一併做個徹底的「總體檢」。

    也從那時候開始思考……原來那些年的年輕是以自己當圓心來過日子的;原來當時心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啊!原來風馳電掣般的移動看到的是浮光掠影不是真正美麗的風景;原來那樣的做法只在意自己的表現並沒有關照到學生及身邊的人;甚至看不到朋友跟學生的特色和優點。

    有了這樣的覺悟,我就開始認真的觀看身邊的人,開始看出學生的弱點,開始發現身邊的同事、朋友,學長、學姊、學弟、學妹不乏身懷絕技、讓自己佩服的偶像級人物。

    接觸偶像之後,生活態度更做了小小調整,那就是──發現優點之後變得比較勇於表達誇讚;有時甚至拜於門下學習、登門請教或是直接索畫!(怎麼臉皮還是沒變得比較薄!)

        這樣一來,自己就化身為會常常誇獎小朋友跟送禮物給小朋友的「聖誕老公公」;這樣一來,自己就成了一位忠實的粉絲,身邊多了幾位讓自己尊重及崇拜的偶像。

    做為粉絲,最近覺得最得意的事有兩件:一件是跟三位古箏老師學習,還參與了她們籌辦的演奏會;另一件則是遇見月光學妹,還跟她要到書跟畫,除了想珍藏書與畫,其實也是想讓她知道,她做了許多不為名利的事情,能令一些會深思,會留心別人用心的人誇讚跟佩服。(就算學不來,也總愛跟身旁的人臭屁一下,說那位插畫家,也就是那位用心的國小老師是我「親愛的學妹」喔!)

 








         常在月光學妹的部落格留言不只是一種互動,更是一種由衷欣賞與敬佩的表示。年輕時常會很阿Q的想,這個是我不學,那個是我沒興趣所以才不會,所以那些根本沒什麼!但事情看多了,心境轉換之後看法就變得很不一樣。現在看到身邊人的絕招總不免多觀察一下,總不免露出讚嘆的眼光!

         我不懂琴,但我開始會搬來板凳──好好聆聽;我不懂畫,但我開始會在讀兒童文學書籍的時候──沈思這插畫怎麼這麼棒!這麼有意思!而如此一來,讓自己的生活多了味道,也多了一大塊的領土,多出一大片的天空!

        在此還是要跟三位古箏老師,跟偶像學妹──月光說謝謝;謝謝妳們對我這位瘋狂粉絲有求必應!謝謝妳們讓我的生活增添許多色彩!(當然更要謝謝妳慷慨賜畫!)

         謝謝月光學妹的大方慷慨跟妳自己所說的「怪」!這些可都是優良特質喲!

                                                                                        金光黨一族的學長董榮富

 

        「等偶像學妹同意可以秀給大家看,我才把畫作及拆開畫作的照片PO上來!」這是收到月光學妹寄過來的畫第一時間心中冒出來的話!

        「怎麼會不喜歡,這可是求之而不可得的偶像畫作呢!」又是另一句心底話。不過說真的,這樣開口跟人家要禮物,如果被我媽知道了一定會拿雞毛撢子打我屁股的!」老媽,我對不起妳,這輩子就做了這麼一次「金光黨」,騙到了畫,而且只有一點點慚愧,得意之感卻源源不絕!